我要百家講壇的主要內容,百家講壇主要內容200字收穫60字四篇

2021-05-30 12:52:07 字數 1233 閱讀 280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天來,我一直在聽**電視臺百家講壇節目,是教授于丹講的[論語]。其中她講到一個人如何用感激之情來對待人生,對待身邊的一切事情。聽著她的演講,我一次次地感悟是啊,一個人要懂得學會感激,感激是一個人應樹立的美德。

也是一個人應該具有的素感激的同時,還要學會微笑,微笑是一種令人愉悅的表情,是上帝賜給人類最好的禮物。一個會微笑的人,是自信和友好的人。微笑可以鼓舞對方,可以融化人們之間的陌生和隔閡。

同時,這種自信和友好也會感染周圍的人,使自己永遠處於一種和諧友好的氛圍裡質 。古人說:泉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說的就是這個道理著,暢想著........

於是我寫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我們要忘記恩怨,忘記煩惱,忘記憂愁,這是一種豁達的體現。人生無奈,人生需要努力進取,不要為一點小事而煩惱。

學會活在當下,學會為人處世開明一些。是啊,我認同于丹教授的觀點,也同意論語裡說的哲理性的話語。我認為:

要記住別人的好,忘記別人的錯,那是一種豁達和寬容的體現。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你的心胸就會是寬廣的學會放下,放下一切讓你煩惱的事情,學會放下一切令你不愉快的事情,只要處處以心存感激的姿態來對待身邊的人,那麼,你的心境一定是晴朗的,開闊的。人生就是要學會感激,學會感激,你就學會了如何過好人生。

百家講壇主要內容200字收穫60字四篇

2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百家講壇>觀後感

看于丹的《莊子》心得.很受啟發.特別是其中的一個牧羊人的比喻更是讓我感觸很大.

她說.我們做事就要像牧羊人一樣.只要看好最後一隻羊就好了.

最後一隻羊趕上了.其他的羊就會跑得快了.而現實中.

有很多人只看著自己的頭羊沾沾自喜.卻不曾想他的有的羊已經落下了很多了.和這個故事相似的是木桶的故事.

一個木桶是由許多片木板組成了的.要看這一個木桶的盛水多少.要看最低的一塊木板而不是最高的一塊木板.

這讓我想到了我的學生.其實你看一看.那些成績較好的學生.

其實在日常的學習中.並不需要老師下多大的功夫.相反.

真正需要我們幫助的是那些學習暫時落後的學生.我們只有抓好了學習落後的學生的成績.那麼我們一個班的成績也就會好了.

那些學習暫時落後的學生就像是那隻最後的羊一樣.只有抓好他們的成績才是最主要的.當然任何的比喻都有其不恰當性.

我們對於學習一帆風順的學生還要有更高一層的要求.要讓他們有一定的學習方法.能夠自主學習.

老師只是給予一定的指導就好了.

這一次的《百家講壇》讓我有了很大的感悟

歷史與百家講壇 30,百家講壇記錄

差不多都有講過吧。百家講壇記錄 1.鮑鵬山新說 水滸 水滸傳 從根本上說,就是 英雄傳 水滸 中那些真英雄們,體現了我們民族的陽剛氣質,體現了我們民族的英雄精神。他們的行為和性格,展現了我們民族的血性與生氣。說英雄,嘆英雄,我們就來說說 水滸 中的那些頂天立地的好漢。說說他們的性格,他們的命運,他們...

百家講壇哪段最好,《百家講壇》哪部分最精彩

王立群講的秦始皇挺好,那段商鞅變法講的最好了。秦穆公懂得網羅人才,秦國崛起與商鞅的變法是分不開的。百家講壇 哪部分最精彩?百家講bai壇 是 電du視臺科教頻道 cctv 10 2001年7月9日開zhi播的講座式欄目dao 欄目宗旨為建構內時代常 識,享受智慧人容生。選擇觀眾最感興趣 最前沿 最吸...

急需《百家講壇心得,急需《百家講壇 》 心得一篇

百家講壇 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北京師範大學于丹教授給我們講解的 論語 莊子 心得了。她讓我們更好地理解 論語 莊子 也讓我們從中有所反思 有所收穫,更好地吸收知識,並將知識轉變為我們自己的能力。于丹教授通過 莊子 的現代解讀,以中國經典文化的精髓提醒觀眾,怎樣以平和的心態和得當的處世態度追求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