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百家講壇》的主講人有哪些,百家講壇哪些講師受歡迎

2021-03-19 18:27:01 字數 4973 閱讀 4026

1樓:匿名使用者

《白家講壇》于丹講的挺好的

儘量多些嗎 呵/不曉得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孔慶東,易中天,心武,閻崇年,閻崇年,紀連海,姚淦銘,于丹

3樓:匿名使用者

康震,孔慶東,易中天,劉心武,曾仕強,王立群,金正昆,馬竣 ,錢文忠,馬未都 趙曉嵐 閻崇年,紀連海,姚淦銘,于丹 ,劉心武,孟憲實,蒙曼,王立群

百家講壇哪些講師受歡迎

4樓:沉雨落鳳

《百家講壇》受歡迎的講師有易中

天、曾仕強、于丹、紀連海、錢文忠等等、

1、易中天

易中天(yi zhongtian),男,漢族,2023年2月8日出生於湖南長沙,2023年畢業於武漢大學中文系中國古代文學專業,獲文學碩士學位並留校任教。中國知名作家、學者、教育家。2023年起任教於廈門大學人文學院中文系。

2023年4月宣告已經退休。

2、曾仕強

曾仕強,中國式管理大師,全球華人中國式管理第一人,被稱為「中國式管理之父」,現任臺灣智慧大學校長,臺灣交通大學教授,臺灣興國管理學院校長。2023年11月15日,「2010第五屆中國作家富豪榜」重磅釋出,曾仕強以780萬元的版稅收入,榮登作家富豪榜第5名。

3、于丹

于丹,是一位中國當代知名文化女學者。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北京師範大學文化創新與傳播研究院院長,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副院長,***參事室特約研究員。著名電視策劃人,被譽為中國電視業的「軍師」。

中**員,北京市政協委員,中共十八大代表

4、紀連海

紀連海,中國民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北京師大二附中教師。北京市骨幹教師,西城區學科帶頭人,西城區兼職歷史教研員。2023年7月畢業於北京師範學院歷史系,長期從事歷史教學工作,cctv—10《百家講壇》欄目主講人之一。

其主講「正說清代名臣」系列(和珅、紀曉嵐、劉墉等)激情澎湃、詼諧幽默、設問解疑、鞭辟入裡,極受歡迎,收視率屢創新高,成為億萬觀眾熱捧的超級學術明星,被譽為《百家講壇》「十大名嘴」中的「最另類」。

5、錢文忠

錢文忠,男,2023年6月6日出生於上海,祖籍江蘇省宜興市,2023年考入北京大學東方語言文學系梵文巴利文專業,師從我國著名文學家、語言學家、教育家和社會活動家季羨林先生。上世紀80年代中期,留學德國漢堡大學。

現任復旦大學歷史系教授。2023年登上百家講壇主講《玄奘西遊記》,2023年主講《錢文忠解讀百家姓》第一二部。2023年錢文忠老師參加安徽衛視《中華百家姓》節目,與王立群、蔣方舟共同擔任分享嘉賓。

5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講壇最受歡迎主講人評選

2023年,百家講壇製片人換屆,在網上做了一個調查——百家講壇最受歡迎主講人調查,結果如下: 1.曾仕強;2.

易中天;3.錢文忠;4.王立群;5.

于丹;6.***;7.紀連海;8.

閻崇年;9.馬未都;10.蒙曼 11.

鮑鵬山;12.周汝昌;13.劉心武;14.

康震;15.傅佩榮;16.隋麗娟;17.

毛佩琦;18.莫礪鋒;19. 孟憲實;20.其他。

6樓:木子

王立平和易中天最好!臺灣的曾世強也很好!其他的也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在看了原著後,在看百家講壇,百家講壇雖好,但是如果不瞭解原著,即使別人講的時候摻雜了個人觀點,你也不知道。這樣就表現的不客觀。

8樓:輕度自閉

喻大華講的很好,幽默

《百家講壇》所有的講座和主講人

9樓:潛艇

閻崇年:《清十二帝疑案》、《明亡清興六十年》、《康熙大帝》、《我讀經典之〈明經讀史 感悟人生〉》 易中天:《易中天品三國》、《漢代風雲人物》、《先秦諸子 百家爭鳴》、《我讀經典之〈我讀先秦諸子〉》、《大年初一說經典》 於 丹:

《于丹〈論語〉心得》、《于丹〈莊子〉心得》、《于丹〈論語〉感悟》、《我讀經典之〈在成長中感悟〉》 王立群:《漢代風雲人物》(項羽、呂后)、《王立群讀〈史記〉》(《漢武帝》、《秦始皇》《劉邦》錄製中)、《我讀經典之〈強勢由人〉》、《千古中醫故事之華佗》、《文景之治》(即將播出) 紀連海:《正說清朝二十四臣》(和珅、劉墉、紀曉嵐、多爾袞、鰲拜、吳三桂)、《大太監李連英》、《我讀經典之〈感悟孔孟〉》、《千古中醫故事之孫思邈》 錢文忠:

《玄奘西遊記》、《解讀〈三字經〉》、《我讀經典之〈獨特的啟蒙〉》、《千古中醫故事之李時珍》、《班墨傳奇》、《解讀《**規》、《我的老師季羨林》(即將播出) 金正昆:《金正昆談現代禮儀》 張望朝:《楊子榮》、《抗日名將楊靖宇》 蒙 曼:

《武則天》、《太平公主》、《長恨歌》

大明嘉靖往事

喬 良: 《新解三十六計》 康 震: 《唐詩的故事》(李白、杜甫)、《蘇軾》、《李清照》、《我讀經典之〈莊子的人生境界〉》、《唐宋八大家》(韓愈、柳宗元、歐陽修、曾鞏、王安石(即將錄製)、三蘇父子(即將錄製)) 孟憲實:

《玄武門之變》、《貞觀之治》、《唐高宗真相》、《我讀經典之〈君子與小人〉》 隋麗娟:《慈禧》 孫立群:《呂不韋》、《李斯》、《范蠡》、《我讀經典之〈解析《韓非子》〉》、《千古中醫故事之扁鵲》 毛佩琦:

《明十七帝疑案》、《鄭和下西洋六百年祭》、《我讀經典之〈毛佩琦七解《中庸》〉》、《大明第一謀臣劉伯溫》 馬 駿: 《二戰人物》、《我讀經典之〈有用與無用〉》 張帥戈:《四大古國》(即將播出)、《亞特蘭提斯》(即將播出) 劉心武:

《劉心武揭祕〈紅樓夢〉》(秦可卿、賈元春、妙玉、林黛玉、薛寶釵、賈寶玉、史湘雲、八十回後真故事) 王家興:《透視地鐵安全 》(即將播出) 王啟濤: 蜀地探祕(多位主講人) 劉揚體:

《經典中的愛情》 姜安:《張儀》、《蘇秦》 李煒光:《解碼包公》 張頤武:

《中國電影百年》 曾國平:《智商與情商》 趙世民:《探祕中國漢字》 馬騮鐳:

《解密山水畫》(即將播出)、《謎影穿越二十年》(錄製中)、《老鼠愛上貓》(錄製中)、《土龍傳奇》(錄製中) 王曉秋:《大變動中的中國之甲午風雲》 公孫強:《凝固的夢想》(錄製中)、《ufo追蹤》(錄製中) 福索音:

《南京大**》《即將播出》 第五傑:《一戰風雲》(即將播出)、《二戰風雲》(錄製中) 趙玉平:《向諸葛亮借智慧》 王海峰:

《八國聯軍》《錄製中》 馬援利:《走進非洲》(即將播出) 汪方遷:《蒼蠅的絕密飛行》(即將播出)、《解密蠅子》(即將播出) 王新陸:

《解讀中醫》 康 爾:《傳奇紫砂壺》 周文順:《焦裕祿》 趙英健:

《清朝陵寢之謎》 韓秀雲:《身邊的經濟》 **明:《我心目中的陳嘉庚》 李昌集:

《西廂記》中的愛情》、《從悲到喜說西廂》 孔慶東:《孔慶東看武俠**》、《走近魯迅》、《我讀經典之〈的魅力〉》 孫丹林:《楹聯的故事》、《唐伯虎》、《陸游的故事》、《我讀經典之〈無形中的指引〉》 姚淦銘:

《老子與百姓生活》 馬瑞芳:《馬瑞芳說聊齋》、《我讀經典之〈感悟孔孟〉》 方爾加:《孔子眼中的「仁義禮孝」》、《漢代國策風雲》

閻崇年節目

李 蕾: 《紅旗渠的故事》 馬未都:《馬未都說收藏》(傢俱篇、陶瓷篇、玉器篇、漆器篇、雜項篇) 喻大華:

《道光與鴉片戰爭》、《喻大華評說嘉慶王朝》、《苦命皇帝咸豐》、《末代皇帝》 葛劍雄:《我讀經典之〈荀子的啟示〉》《地域文化》 周嶺: 《周嶺解密曹雪芹》 曾仕強:

《胡雪巖的啟示》、《易經的奧祕》、《我讀經典之〈易經與人生〉》 鮑鵬山:《鮑鵬山新說水滸》(林沖、武松、李逵、魯智深、宋江)、《孔子是怎樣煉成的》 ***:《兩宋風雲》、《塞北三朝》(遼、金(即將播出)、西夏(即將播出)) 趙曉嵐:

《李煜》、《金戈鐵馬辛棄疾》 江英:《回首開國大典》 酈波:《大明名臣》(風雨張居正、抗倭英雄戚繼光、清官海瑞、「救時宰相」于謙) 方誌遠:

《大明嘉靖往事》

酈波魏新:《東漢開國---劉秀》 莫礪鋒:《詩歌唐朝》、《蜀地探祕之杜甫草堂》、《白居易》 傅佩榮:

《孟子的智慧》 翁思再:《伶界大王譚鑫培》、《梅蘭芳》 呂立新:《水墨齊白石》 董平:

《名相管仲》、《傳奇王陽明》 商傳:《永樂大帝》 于濤:《走近曹操》 吳桐禎:

《成語趣談》 梅錚錚:《蜀地探祕之武侯祠》、《解碼關公》 王樹增:《軍旅作家王樹增講長征》、《王樹增解讀淮海戰役》 周思源:

《紅樓夢中的小人物》、《正說三國人物》、《周思源也說秦可卿》 高日暉:《范進中舉》 徐放鳴:《另類英雄李雲龍》、《我讀經典之〈浩然之氣與人格之美》〉》 劉強:

《竹林七賢》 楊治國:《大年初一說經典》 周國平:《愛的四重奏》 高友鵬:

《過年》 李博遠:《嘿!火星》(錄製中) 趙愛鐸:

《汶川**原因初探》 第五寅:《河套長煙》(錄製中) 朱翔非:《中華孝道》(正在播出) 張大千:

《名人酒故事》 羅大中:《大國醫之王孟英》 楊雨:《俠骨柔情陸放翁》 韓田鹿:

《三言二拍》 梅毅:《鮮為人知的楊家將》 王立群《大風歌》 酈波《曾國藩家書》

《百家講壇》有史以來學歷最高的主講人是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大學教授,博士,碩士,博士後導師。還有學者。一般是不在乎學歷的,像***只是高中教師。周思源,劉心武這些人是著名學者。只要有才能,不以資歷論英雄。

百家講壇最有名的七位主講人是哪些?

11樓:a九尾妖姬

王立群,易中天,閻崇年,蒙曼,隋麗娟,***,康震。

《百家講壇》是**電視臺科教頻道2023年7月9日開播的講座式欄目,欄目宗旨為建構時代常識,享受智慧人生。選擇觀眾最感興趣、最前沿、最吸引人的選題。追求學術創新,鼓勵思想個性,強調雅俗共賞,重視傳播互動。

欄目選材廣泛,曾涉及文化、生物、醫學、經濟、軍事等各個方面,現多以文化題材為主,並較多涉及中國歷史、中國文化。具有科普歷史知識及深入點評講解的作用。

《百家講壇》欄目一貫堅持「讓專家、學者為百姓服務」的欄目宗旨,欄目在專家、學者和百姓之間架起「一座讓專家通向老百姓的橋樑」,從而達到普及優秀中國傳統文化的目的。

《百家講壇》所有的講座和主講人,請問《百家講壇》的主講人有哪些?

閻崇年 清十二帝疑案 明亡清興六十年 康熙大帝 我讀經典之 明經讀史 感悟人生 易中天 易中天品三國 漢代風雲人物 先秦諸子 百家爭鳴 我讀經典之 我讀先秦諸子 大年初一說經典 於 丹 于丹 論語 心得 于丹 莊子 心得 于丹 論語 感悟 我讀經典之 在成長中感悟 王立群 漢代風雲人物 項羽 呂后 ...

百家講壇哪個主講人更好,在百家講壇裡面,說三國說得最好的是誰?

前幾年比較火的人有很多 但最火的也就是易中天和于丹兩個人了。個人認為這兩個人講得最好。在百家講壇裡面,說三國說得最好的是誰?百家講壇有挺多人都說過三國,但是個人覺得最好的是 易中天 廈大的老師。說得很不錯,影響深刻。百家講壇的講師誰講的好?幫忙推薦幾個吧。給你個資料,百家講壇最受歡迎主講人評選 20...

百家講壇的女主講人有那些,中學歷史老師,《百家講壇》欄目主講人有誰

蒙曼 講過隋朝的那種 于丹 講過論語 趙冬梅 講過寇準 楊雨 這個我最愛了啦 講過李清照 納蘭 這些都是我看過的啦 還有這些 說實話女的講的沒意思,就和上小學老師給我們講的課文一樣。蒙曼,于丹,趙曉嵐,趙冬梅,楊雨.114這個可是牽扯到個人隱私問題,就算知道也不會告訴你的。查114 中學歷史老師,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