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聯百家講壇講談百家興衰下聯三國演義

2021-03-19 18:22:35 字數 1340 閱讀 2000

1樓:mr蕎

下聯 三國演義 演繹三國爭雄

求百家講壇易中天三國演義全集**

2樓:大道陣劍堂

給個採納,謝謝

是誰在百家講壇上講《三國演義》?

3樓:陳潔鋒

《易中天品三國》,央視cctv-10歷史演播類節目,《百家講壇》系列之一。主講人易中天,還原真實曹操,替周瑜辯誣,正說諸葛亮,重評司馬懿。縱論天下,閒話三分。

細品是非功過,總結成敗得失。廈門大學易中天教授將以故事說人物,以人物說歷史,以歷史說文化,以文化說人性。縱論三國天下大事,細品英雄成敗得失。

易中天教授將從平民角度為大家解讀。

主持人: 易中天,1947[2]年生,湖南省長沙市人,2023年畢業於武漢大學,獲文學碩士學位並留校任教,現任廈門大學人文學院教授,長期從事文學、藝術、美學、心理學、人類學、歷史學等多學科和跨學科研究,著有《文心雕龍美學思想論稿》、《藝術人類學》等著作。近撰寫出版了「易中天隨筆體學術著作·中國文化系列」四種:

《閒話中國人》、《中國的男人和女人》、《讀城記》和《品人錄》。

4樓:匿名使用者

易中天易中天易中天易中天

5樓:匿名使用者

易中天在百家講壇上講的是 品三國 而不是 三國演義

到目前為止,都有誰在百家講壇講過三國?

6樓:荊州都督關雲長

周思源《正說三國人物》、

趙玉平:《麻辣說三國之《向諸葛亮借智慧>、《跟司馬懿學管理》 ,于濤:《走近曹操》

易中天:《易中天品三國》

還少了一個,人的名字我記不到了!

有說關羽的,是一個穿白衣服的傢伙

還有就是說岳飛傳記時,也有說到三國!

7樓:匿名使用者

易中天 于濤-走進曹操 梅錚錚-解碼關公 趙玉平-麻辣說三國

8樓:霙彧

易中天是整體的

于濤講的是走進曹操

還有趙玉平的麻辣說三國和梅錚錚的關公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易中天吧,講的還真不錯。

在百家講壇裡面,說三國說得最好的是誰?

10樓:嘛事的呼聲

百家講壇有挺多人都說過三國,但是個人覺得最好的是 易中天 。廈大的老師。說得很不錯,影響深刻。

歷史與百家講壇 30,百家講壇記錄

差不多都有講過吧。百家講壇記錄 1.鮑鵬山新說 水滸 水滸傳 從根本上說,就是 英雄傳 水滸 中那些真英雄們,體現了我們民族的陽剛氣質,體現了我們民族的英雄精神。他們的行為和性格,展現了我們民族的血性與生氣。說英雄,嘆英雄,我們就來說說 水滸 中的那些頂天立地的好漢。說說他們的性格,他們的命運,他們...

請問《百家講壇》的主講人有哪些,百家講壇哪些講師受歡迎

白家講壇 于丹講的挺好的 儘量多些嗎 呵 不曉得啦.孔慶東,易中天,心武,閻崇年,閻崇年,紀連海,姚淦銘,于丹 康震,孔慶東,易中天,劉心武,曾仕強,王立群,金正昆,馬竣 錢文忠,馬未都 趙曉嵐 閻崇年,紀連海,姚淦銘,于丹 劉心武,孟憲實,蒙曼,王立群 百家講壇哪些講師受歡迎 百家講壇 受歡迎的講...

百家講壇哪個主講人更好,在百家講壇裡面,說三國說得最好的是誰?

前幾年比較火的人有很多 但最火的也就是易中天和于丹兩個人了。個人認為這兩個人講得最好。在百家講壇裡面,說三國說得最好的是誰?百家講壇有挺多人都說過三國,但是個人覺得最好的是 易中天 廈大的老師。說得很不錯,影響深刻。百家講壇的講師誰講的好?幫忙推薦幾個吧。給你個資料,百家講壇最受歡迎主講人評選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