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與百家講壇 30,百家講壇記錄

2023-03-10 09:20:04 字數 1071 閱讀 6147

1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都有講過吧。

百家講壇記錄

2樓:匿名使用者

1.《鮑鵬山新說〈水滸〉》:

《水滸傳》,從根本上說,就是「英雄傳」。

《水滸》中那些真英雄們,體現了我們民族的陽剛氣質,體現了我們民族的英雄精神。他們的行為和性格,展現了我們民族的血性與生氣。

說英雄,嘆英雄,我們就來說說《水滸》中的那些頂天立地的好漢。

說說他們的性格,他們的命運,他們的心理,他們的人性。

說他們,也就是說時代,說文化,說社會,說人生。

從他們那裡,我們看到的,不僅是他們,也是我們。

2.**明:我心目中的陳嘉庚:

上在中國海外華僑的歷史群像中,陳嘉庚無疑是最為傑出的代表。他2023年10月21日出生於福建廈門一個名叫集美的小漁村,17歲時離開家鄉遠赴新加坡,開始了創業海外的傳奇人生。在隨後的歲月中,無論是在商戰中異軍突起,成為名震南洋的「橡膠大王」。

還是在抗戰中身為華僑領袖振臂高呼,組織海外華僑籌款救國,或者是在新中國成立之後義無反顧地回到祖國,參與新中國的建設,都為我們留下了他真心誠意、果敢堅決、立場鮮明的寶貴精神財富。

下新中國成立後,陳嘉庚告別了生活六十多年的新加坡,隻身一人回國定居,並參與新中國的建設,歷任全國人大常委、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僑聯主席等職。2023年8月12日,陳嘉庚先生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八十八歲。8月15日,北京舉行了隆重的公祭。

按照中國傳統的執紼禮儀,***總理和**委員長領頭執紼。根據陳嘉庚的遺囑,覆蓋著國旗的陳嘉庚的靈柩被抬上開往廈門的專列。8月20日專列到達陳嘉庚的故鄉廈門集美,陳嘉庚一位愛國華僑領袖,將永遠安息在這裡。

百家講壇有哪些歷史經典講解

百家講壇歷史節目有哪些?

百家講壇中關於歷史的講解都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品三國 紅樓 明亡清興六十年 史記 漢代風雲人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宋風雲》最典型的講解歷史的。

百家講壇哪段最好,《百家講壇》哪部分最精彩

王立群講的秦始皇挺好,那段商鞅變法講的最好了。秦穆公懂得網羅人才,秦國崛起與商鞅的變法是分不開的。百家講壇 哪部分最精彩?百家講bai壇 是 電du視臺科教頻道 cctv 10 2001年7月9日開zhi播的講座式欄目dao 欄目宗旨為建構內時代常 識,享受智慧人容生。選擇觀眾最感興趣 最前沿 最吸...

急需《百家講壇心得,急需《百家講壇 》 心得一篇

百家講壇 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北京師範大學于丹教授給我們講解的 論語 莊子 心得了。她讓我們更好地理解 論語 莊子 也讓我們從中有所反思 有所收穫,更好地吸收知識,並將知識轉變為我們自己的能力。于丹教授通過 莊子 的現代解讀,以中國經典文化的精髓提醒觀眾,怎樣以平和的心態和得當的處世態度追求我們...

百家講壇的這位老師是哪個,《百家講壇》中誰講得最好?

鮑鵬山老師,他是講水滸傳的,講的真好!鮑鵬山老師,他是講水滸傳的,很精彩哦 百家講壇 中誰講得最好?男,1972年2月生,北京人,中國著名歷史老師,北京海淀區教師進修學校高階教師 歷史教研員,海淀區歷史學科帶頭人。從教十餘年,常年擔任高三歷史教師,高中新課標歷史教材 人教版 編寫者之一。以授課語言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