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車快拆和桶軸的問題,山地車快拆和桶軸的問題

2021-05-28 19:06:00 字數 2162 閱讀 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內六角扳手,去五金店買一套,2毫米——8毫米套裝的,便宜的十幾二十

山地車桶軸和快拆有什麼區別,還有好處

2樓:延時技巧愛力久

山地車桶軸,可以換成快拆拉桿的鎖緊方式。  但是安裝桶軸的目的是高強度和安全性,如果換成快拆拉桿後,強度會大打折扣,也就失去了桶軸的意義。跟騎硬尾車去速降是一個道理。

可以達到目的,但是效果會非常差。

前叉快拆和筒軸有什麼區別

3樓:麻木

1、配置不同:

前叉抄快拆不帶快拆杆襲;筒軸

bai帶快拆杆。

2、直徑不同:du

前叉快拆直zhi徑小;筒軸直徑相對較大dao。

3、重量不同:

前叉快拆比較輕;筒軸重量相對較重。

4、用於不同的越野車型別:

xc、公路車等用前叉快拆;am、fr、dh等高強度越野用筒軸。

4樓:豐收農民

1,桶軸前叉帶快拆杆,抄快拆前叉不帶快拆杆,它的快拆杆是和軸一起賣的。

2,桶軸口徑一般是15mm或是20mm的,強度比9mm快拆式花鼓要高很多。

如果你不在乎重量而追求強度的話硬尾山地車也可以用桶軸式前叉,注意前叉行程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筒軸直徑大,強度高,重量比快拆略大,主要用於am、fr、dh等高強度越野,xc一般用快拆,公路車等也是用快拆。

6樓:小肥仔

桶軸(15mm,20mm)比快拆的9mm玩得更狂野,就是更重口味。

山地車前後桶軸設計和普通快拆有什麼區別

7樓:城下單車行

詳細的資料給不了你,但是可以很確切的說,普通快拆適用於普通騎行,桶軸設計一般適用於軟尾車,也就玩am 重型xc dh一類的,對越野效能要求比較高的。軸的直徑更粗一些,來保證安全。

桶軸和快拆有啥區別?優缺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前輪為例 桶軸是15mm 20mm軸心(dt的12mm迷你桶軸暫且不論)快拆是9mm軸心 桶軸是封閉式固定 快拆是半開口式 桶軸優點是剛性好 高強度騎行桶軸操控穩定性更佳 缺點是重量稍重幾十克 拆卸相對普通快拆麻煩一點

快拆優缺點和桶軸相反

近年來桶軸是山地領域發展趨勢 大行程車上基本都是15桶甚至20桶了 xc車架後輪也有向142 12開檔發展的趨勢 有條件儘量選擇15mm桶軸 不過注意匹配相應的輪組

9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的就不說了,說說體驗上的問題,平時通勤快拆沒問題,如果喜歡折騰,比如高速過減速帶,下樓梯,等等有強度的操作,快拆感覺會有點問題。我之前就是後輪有些鬆動。還有異響

10樓:滿意請採納喲

桶軸就是上螺絲固定的,要用扳手;

快拆用手拆就可以了。

桶軸優點就是車輪不會掉,而快拆沒鎖緊的話輪子可能會晃動甚至掉落。

山地車 前叉 桶軸 快拆 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車前叉快拆只要把軸螺絲鬆掉,整個前輪就可以拿下來,桶軸就要把軸鬆掉拿出來,才能拿前輪,桶軸比快拆更安全。

12樓:逄德覃癸

山地車桶軸,可以換成快拆拉桿的鎖緊方式。

但是安裝桶軸的目的是高強度和安全性,如果換成快拆拉桿後,強度會大打折扣,也就失去了桶軸的意義。跟騎硬尾車去速降是一個道理。可以達到目的,但是效果會非常差。

自行車後筒軸和快拆拉桿都是些什麼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說的是分快拆軸和實心軸的後軸吧.

好吧,主要說一下快拆軸吧,先看一下**:

可看出分為1,2和14(14為飛輪卡齒,這裡就不說了)1是快拆竿,就是靠這個來固定車輪的.主要說一下2的部分10和3都差不多的,就只說一邊.

9是軸,有承重的作用.有牙

8是珠架或軸承,起潤滑作用.

7是珠檔,擰在9裡面,和花鼓形成一個碗,使得8可以在一個軌道上行走,然後外面的都 是螺絲墊片的東西.安裝就按這圖的內外順序就可以了.先裝一邊再裝另一邊.

山地車前叉桶軸快拆有什麼區別,前叉快拆和筒軸有什麼區別

山地車前叉快拆只要把軸螺絲鬆掉,整個前輪就可以拿下來,桶軸就要把軸鬆掉拿出來,才能拿前輪,桶軸比快拆更安全。山地車桶軸,可以換成快拆拉桿的鎖緊方式。但是安裝桶軸的目的是高強度和安全性,如果換成快拆拉桿後,強度會大打折扣,也就失去了桶軸的意義。跟騎硬尾車去速降是一個道理。可以達到目的,但是效果會非常差...

關於山地車的問題,關於山地車的問題

變速掛低檔位起步快,隨速度變速,500只能算代步。軟尾用來緩解後面的震動,勸lz不要太過在意,平時多擦車,覺得 和鏈條摸得厲害的話就去調下變速或上油就可以了,真正想好好保養的話,500的車子划不來。500左右的車當然不可能有多好了,將就用吧。要想起步快點就用低速起步。前後的軟尾巴是擋泥板,裝飾的意義...

關於山地車,山地車的裝備?

兩種車型都有人買,眼光也因人而異。主要是 高的好。相差不大,優缺點都差不多,網上很多的缺點都是杜撰的,相信自己。但是本人不喜歡捷安特,在國際上捷安特算是個三流產品,只有中國買他們。美利達要比捷安特強多了,美利達的2000元配置,捷安特要賣到2500,我在騎行俱樂部3年多了,我們這絕大多數是美利達,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