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大學生如何堅決抵制宗教極端思想

2021-05-28 22:19:07 字數 1980 閱讀 2689

1樓:難的糊塗也清楚

不參與進來就是,不好奇,不盲從,有些看熱鬧的舉動反而助長了它們的傳播,做好自己,不要你具體幹什麼

如何抵禦宗教極端思想向學生滲透

2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認識教育在維護社會穩定、實現長治久安中的基礎性作用,採取有效措施,堅決抵禦和嚴密防範宗教極端思想向學校滲透。

1、堅持底線思維。「學校師生不能信仰宗教、穿戴宗教服飾、參加宗教活動」,這既是落實教育與宗教相分離的法律規定,讓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根本保障,也是抵禦和防範境內外敵對勢力利用宗教向學校滲透的必然要求,更是現代多數國家的通行做法。

2、 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從各地區、各學校的實際出發,從每個班級出發,從每一名學生出發,查詢思想認識上和工作中的問題,查詢苗頭性、傾向性的問題,查詢問題的癥結、根源,有針對性地提出解決措施。

3、全力開展「去極端化」的工作。要加大正面宣傳教育力度,在各族師生中開展「一反兩講」和揭批「三股勢力」罪惡本質的主題教育,讓廣大師生認清宗教極端思想的本質,認清宗教極端勢力的真實面目和險惡用心。要搭建民漢師生交流交往和互相學習的平臺,營造良好的育人環境,讓各族青少年在交流交往、相互學習中建立友誼,在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中接受鍛鍊,在潛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4、堅持以現代文化為引領。現代文化是現代知識、現代觀念、現代制度、現代科學技術、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的文化總稱,是推進現代社會進步發展的精神源泉,是抵制宗教極端思想向學校滲透的有效**。要加強師生的現代文化觀念教育,努力傳播現代科學文化知識,大力弘揚現代文明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努力形成尊重差異、包容多樣、相互欣賞的文化心態,樹立進步、開放、包容、文明、科學的理念。

5、教育系統各族幹部教師要做維護民族團結、捍衛祖國統一的表率。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領導班子要始終堅持政治家、教育家辦教育,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和陣地意識,做到守土有責,政治堅強。要堅定地站在意識形態領域反**鬥爭的第一線,管好導向、抓好陣地、帶好隊伍,主動發聲、勇於負責、敢抓敢管。

6、要發揮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整體合力。學校是青少年學生教育的渠道。學校所有教師、所有課程、所有部門都有育人責任。

各級各類學校要建立起全員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過程育人的工作機制和督導檢查機制,形成學校內部全員、全方位、全過程育人的局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正規宗教的教育和文化教育。認識上樹立了正規宗教的意識,極端宗教思想畢竟是不合教法的,極端思想當然不攻自破。

你好,望採納。

如何自覺抵禦非法宗教活動和宗教極端思想的侵蝕

4樓:慧無慧

加強自己的信仰,充實自己的信仰知識,自己有了分別是非能力而不受其影響。

5樓:shine尋靈

科學精神是人們在長期的科學實踐活動中,形成的共同信念、價值標準和行為規範的總稱,我們每個人尤其是當代大學生,都應該用科學理論武裝自己,用科學的態度指引自己的言行,只有這樣,才能把握科學的理論和規律,明確前進的方向;才能讓自己緊跟時代發展的步伐,不落後、不偏離,最大程度地發展自己,擺脫貧窮和愚昧。而學習是塑造科學精神的有效途徑,學習使我們收穫了成長、進步。

我認為,社會發展進步離不開科學精神,抵制宗教極端思想更需要科學精神,科學精神的一個重要內容就是理性思維,我們要用知識武裝自己,認清「三股勢力」散佈的各種錯誤觀點,要保持頭腦清醒,不被「三股勢力」所蠱惑、所矇蔽,當前一些青少年之所以受「三股勢力」的毒害和迷惑,參與宗教極端勢力的**破壞活動,就是因為他們缺乏科學精神,缺乏最基本的判斷能力。在此,我呼籲廣大學生要努力培養科學精神,自覺抵制宗教極端思想的滲透和影響,為美麗新疆貢獻我們的一份力量。抵制非法宗教活動共建和諧美好校園

如何自覺抵制宗教極端思想向校園滲透,抵制和檢舉揭露暴恐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自己別信就行了,如果影響到了校園學校自然就採取措施了,不用擔心。

疫情期間如何做一名大學生,作為一名學生面對疫情我們應該怎麼做?

作為大學生在疫情期間應該怎麼做 一 時刻關注新聞報道 作為大學生疫情期間要經常關注新聞報道情況,對國家疫情情況有基本的瞭解,並且相信國家,相信醫護工作人員。另外,大學生要有明辨是非的判斷能力,不要聽信謠言,也不要在公共平臺釋出虛假資訊,造成恐慌。二 認真上好網課 由於大學人口來自各個省份,流通性大,...

面對疫情,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應該如何做

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們可以選擇躺臥在家,因為這也是為抗擊疫情做貢獻,也可以選擇站出來,成為時代的 英雄 作為當代大學生的我們是中國新生代的中堅力量,被譽為民族的希望,在過去的十幾二十幾年間我們一直都是在全社會的關注下長大的,而當今該是我們肩負責任,做出表率的時候到了。當代大...

作為學生如何再創繁華?作為大學生怎樣在日常生活中創新?

學生如何再創繁華?刻苦學習,再創輝煌,學業有成,再創繁華。學生如何再創繁華?可以這樣寫作文,首先寫一下學生應該努力學習,打好基礎,將來才能有創新意識,才能把祖國建設的繁華。作為學生,應該以學業為重,一技成,天下行。作為大學生怎樣在日常生活中創新?伴隨社會的高速發展,創新 一詞已成為主流,也是社會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