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不善於溝通的大學生,要怎麼提高溝通能力

2022-09-17 03:45:13 字數 5477 閱讀 8547

1樓:仿梁祝

親,隻言片語真的幫不到你,我介紹幾本令我深深受益的有效提高溝通效率,和掌握溝通技巧的書籍,希望也同樣令你受益

《卡耐基口才學》卡耐基

古希臘哲學家說,優秀的人是因為他們有優秀的習慣。所以優秀的習慣是成功的前提,高遠的理想則是優秀的前提。

但是,人生之路很少擁有一帆風順的時問,荊棘和坎坷始終與我們相伴。消極懦弱註定失敗;積極勇敢最終成就人生輝煌。人生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功的路。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成功只屬於堅忍不拔之人。激發鬥志,汲取智慧,獲取人生的成功,這是我們精心編排這套《勵志寶典》叢書的主旨。

叢書製作精美,內容精彩,涵蓋古今中外的勵志經典,多層面、多角度、深入淺出地闡述了人生哲理。我們避開了生硬簡單的說教,於簡練的語言中引發出人生的真理,旨在教給人們如何迎接生活的挑戰、怎樣在生活中堅持崇高的信仰、怎樣跨越人生的障礙、怎樣擁有十足的自信……用心品讀,相信能夠喚醒人們心靈深處最美好的憧憬,激發內心深處最強烈的鬥志,讓每一個有夢想的人不言放棄,堅持到底,最終到達人生的勝利之巔!

《說話的魅力——你不可不知的溝通技巧 》(劉墉 著)

有些人特別被上級賞識,可能因為他說話的語氣。有些學生特別被老師喜歡,可能因為他聽課時的坐姿。有些業務員的業績特佳,可能因為他知道選座位。

有些人照相特別漂亮,可能因為他會挑燈光。有些藝人能成天王,可能因為他懂得養氣。有些公司給人很好的第一印象,可能因為接線小姐會說「喂」。

在大家不注意的地方下工夫,才能給人說不出的好感。要偷偷地下工夫,才能說到心深處!

《最實用的101個職場溝通技巧 》(安東 編著)

本書用獨特的視角,發掘溝通訣竅;用幽默的語言,啟迪溝通智慧;實用的案例,指點溝通成敗。最具針對性的職場溝通智慧,最具實用性的職場生活手冊,讓聰明的你成為左右逢源的職場高手。

2樓:

敢於放下面子,強迫自己多和周圍同學聊天交流,慢慢就會好

3樓:馬兒能飛

多與同學們交流接觸,積極參加學校的課外活動,也可以學口才,鍛鍊說的能力,只要你下定決心去改變,一定會成功的,祝福你!

如何提高溝通能力?

4樓:羈旅驛路

怎麼提升溝通能力 提升溝通能力的6個方法

原|2020-02-18 10:46:53|瀏覽:61

1、冷靜下來,找到共同點,只有有共同點的兩個人才能找到溝通的話題,溝通就好比是一次旅程,雙方共同點的目標越多,踏上同一個旅程的機率就越大。

2、多跟朋友保持聯絡,畢竟友情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時間的佐證,不要讓好的感情在歲月的長河裡消失殆盡,多保持一些聯絡,沒事多問候一聲。

3、樹立積極的審過態度,微笑的沒對生活的每一天,在人跟人的交往中保持輕鬆愉悅的感覺。

4、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溝通方式,除了語言,還有很多,比如書信,簡訊,在不同場合採取不同方式。

5、多用態勢語進行溝通,在面對面交流的時候,不光用眼神,還要用語言,學會用態勢語為你的交流拔高,達到事半功倍

6、演講是溝通的方式,在眼睛的過程,我們需要考

5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以下是一些經典的溝通原則:

1.講出自己內心的感受,哪怕是痛苦和無奈。

2.不批評、不抱怨,批評和抱怨是溝通的劊子手,只會使事情惡化。

3.尊重他人,即使對方不尊重你的時候,也要適當地請求對方尊重。

4.有情緒的時候不要溝通,尤其是不能夠做決定。

5.適時說聲「對不起」,這是溝通的軟化劑。

6.當事情陷入僵局時,要耐心等待轉機。

第四,恰當地運用肢體語言

很多人都知道身體語言在溝通中的作用。但是,要恰如其分地運用身體語言還是有一定的困難。要明確的是,同樣的身體語言,如果是不同性格的人做出的,它的意義很有可能是不一樣的。

另外,同樣的身體語言在不同的語境中的意義也是不一樣的。因此,不但要了解身體語言的意義,而且要培養自己的觀察能力,要站在對方的角度來思考,善於從對方不自覺的姿勢表情或神態中發現對方的真實想法,千萬不要武斷地下結論。

在使用身體語言的時候,要注意身體語言使用的情境是否合適,是否與自己的角色相一致。少做無意義的動作,以免分散對方的注意力,影響溝通效果。

6樓:大黃人

要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呢?

方法:傾聽,發現自已在溝通表達上有缺陷時,可先選擇傾聽,聽對方對一件事情的表達敘述,聽對方的總結方式,可借鑑學習,檢查對比與自己說話方式的不同之處,再進行改進

多看多學,尋找一些有關溝通類的書籍,一件事情的表述方式有非常多種,而除了在生活中的一些學習,書本上的一些例子也是非常有用的

多說,有一定的學習再運用到與人現實溝通上,一時錯誤沒關係,重點是可從錯誤中發現錯誤,發掘優良的方式

重點總結,一件事情的發生結束總會圍繞一箇中心點,而抓住了事件的中心點在對此事的表達上就會明朗許多,相對的事情也會更好解決

語速,對於任何事情都不要著急,儘量的控制自己的語速,語速過快不易讓對方聽清楚你表達的內容,而語速過慢容易讓人失去耐心

舉例,舉例常常被做為一個溝通的方式點,但它也是一個雷區也會把主題點帶歪,不擅於溝通的儘量的不要選擇舉例,而在選擇用時要事先做功課選用事件的共通點

7樓: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都說自己溝通能力不行,其實並不是,只是你沒有學到一個好溝通的技巧

8樓:

要想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就要多讀書多看,同時要平時多與人溝通,多做點知己

9樓:過客分享

如何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呢?8個小技巧,讓你現學現用

一個溝通能力差不大會說話的人怎麼才能鍛鍊成善於溝通的人?

10樓:流光浮彩

多交朋友,跟開朗愛玩兒的人做朋友,然後學著開朗幽默,學習怎麼玩兒,而且還要放得開,敢玩兒。

溝通能力差、不大會說話的人,平時主要表現就是沉默、沉悶,所以要從改變性格做起,不能太拘束,然後觀察那些善於與人溝通的人是怎麼做的,自己學著做事,學者說話。

11樓:黯夜魅影

首先要練習膽量。參加一些朗誦和演講活動。你要先有膽子和別人溝通才行。

然後要加強閱讀。當你的閱讀量上去了,很多語言就會自動從你嘴裡冒出來。

當你覺得你膽量也夠了,與人交談的時候也不至於說不出話的時候,就可以參加一些辯論賽。可以先是和幾個好朋友就一個感興趣的話題辯論,各抒己見。等你認為自己可以的時候,再參加比較正規的比賽。

總之,就是要多說話。

不過可別把他改變成話癆啊~~~

12樓:狼性素食者

找一個銷售行業幹 慢慢就會鍛煉出來的 相信自己

如何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和技巧

13樓:向上攀爬的

1、學會貫注:

就是全神貫注地聆聽對方的講話,認真觀察其細微的情緒與體態的變化,並做出積極的響應。貫注還要求有效運用言語與體語來表達對說話者的關注與理解,以使其感到他講的每一句話,表露的每一情感都受到了重視。

其中言語的表示包括「嗯」、「噢」、「是的」、「我明白了」等伴語,而體語表包括點頭、注視、面部表情變化及一定的沉默等,以加深對方對自己的信任。要避免那種「注意力集中在自身,別人說別人的,我做我自己」的現象,既不尊重別人,也不能有效地觀察對方,使溝通的效率降低。

2、學會沉默:

就是在溝通中注意給對方一個情感獨處與反省的機會。沉默的運用也通常需要體語的配合,如點頭、注視表情變化等。但沉默運用不當就會成為對抗性的沉默,使得對方對自己的表述缺乏信任,產生溝通和交流的消極反應。

對此,要善加區別,靈活應對。

要避免對沉默不耐煩的表現,避免一出現沉默就急於找話題,急於給別人提建議,或者表情尷尬,不知道溝通該如何進行的狀態。

3、學會反饋:

就是在對話中主動提問,積極思考,以令對方充分感到你的專注和投入,也確保你能準確無誤地理解對方的講話內容。所以,「及時反饋」會推動你在對話中不斷提問,並通過不同說法來明確對方的意思。

另外,在反饋時,需要在說話中儘量採用**商量的口吻,而非指令建議的口氣,不強加個人的信念和價值觀,以讓對方充分享有思考與自決的權利。平時,要培養自己的表達能力,要把自己的想法正確無誤地表達出來,避免出現理解了但表述不清的現象。

14樓: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都說自己溝通能力不行,其實並不是,只是你沒有學到一個好溝通的技巧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提高自己的溝通技巧和能力。在平時對人和善友好樂於助人。這樣才能得到別人的好感。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和技巧,最主要的就是自己的一個社交關係,所以說在這個時候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是很重要的,因此只要多跟人接觸,可能這樣的人就會好一些。

17樓:情感諮詢員

要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和技巧,首先你要提高自己的情商,還要多說話要學會說話。

18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那就要多看書,多聽聽別人的交談,看人家是怎麼溝通的。

19樓:過客分享

如何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呢?8個小技巧,讓你現學現用

我口才差、不善於與人相處、交際溝通能力差,怎樣委婉的表達出這幾樣缺點?直說我想是不不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委婉表抄達有三種形式bai:

【1】用語委婉:不用du「能力差」,「zhi不好」,「欠缺」等直白dao詞語。而用「不是特別突出」,「還有提升空間」,「可以進一步完善」等緩和詞語。

【2】一箭雙鵰:不直接說什麼不好,而說什麼更好。沖淡不好方面,還有加分作用。如:

〖a〗我在獨立思考、接受能力、辦事效率方面更強項一些,相比之下人際溝通還嫩些。

(一箭雙鵰,既表揚了自己,又委婉道出自身不足。)

〖b〗我覺得你們老前輩許多方面比我強很多,特別是在為人處世方面值得我好好學習。

(一箭雙鵰,既表揚了對方,又委婉道出自身不足。)

【3】迂迴表達:方法更多,比較繁瑣,這裡就不詳細說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抄:

又是這種提問襲麼!

覺得不好baidu,

zhi **不好了! 是不好 還是 不知道**不好!

.............................

口才不好! 如何表現dao!

不善於與人交流 只是沒有一套與人相處的原則吧!

交際能力差 由於以上這兩點關係 與人相處溝通少 實戰少 自然能力就差!

怎麼樣委婉! 最好委婉方法就是 先找一些藉口做鋪墊 隨後在列出原因

口才差 由於本人面目猙獰 所以很少有朋友願意有自己溝通 導致自己口才差

當然 你也可以找個好些原因

..............................

是想改變 還是 想表達!?

急!!急急急!!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我應該怎麼處理學籍轉出的問題,另外戶口又該怎麼處理呢

去當地的人才交流機構諮詢就可以了,你這種情況可以。到學校的相關機構去詢問 戶口畢業後是要轉會你原來的地方的!這中間主要是你的戶籍問題,其他的應該沒什麼問題的!急!急!急!我是一名高中生,我的戶口本上的姓名和學籍上的不一樣,怎麼更改?都需要那些證明和過 關於改名字這個比copy較麻煩的。bai沒滿18...

疫情期間如何做一名大學生,作為一名學生面對疫情我們應該怎麼做?

作為大學生在疫情期間應該怎麼做 一 時刻關注新聞報道 作為大學生疫情期間要經常關注新聞報道情況,對國家疫情情況有基本的瞭解,並且相信國家,相信醫護工作人員。另外,大學生要有明辨是非的判斷能力,不要聽信謠言,也不要在公共平臺釋出虛假資訊,造成恐慌。二 認真上好網課 由於大學人口來自各個省份,流通性大,...

作為一名大學生應該常捐款,幫助他人嗎?

第一,捐款。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表達自己的愛心,幫助別人是一種值得讚揚的美德。第二,大學生。大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好知識,為將來的工作打好基礎。如果在學業之餘,通過勤工儉學等方式有了一定的收入 那麼大學生作為一個成年人,是可以去弘揚捐款這個社公德的。第三,經常。這個就要因人而異 因事而異了。既要考慮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