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矛盾與詩的因果關係

2021-03-19 18:27:21 字數 315 閱讀 7810

1樓:匿名使用者

1.答案:詩是為給生活的矛盾求統

一、求調和而產生,孟浩然既免除了一部分矛回盾,所以,他的答詩「量不多,質也不多」。 2.答案:聞一多對蘇軾的看法,既不完全肯定,也不完全否定。

聞一多認為,關鍵在於「才」字如何解釋,如果「指才情與才學二者而言,那就對了,如果專指才學,還算沒有說盡」。孟浩然的詩的質不夠高,重在缺少情的深度和厚度。 3.答案:

「孟浩然的詩」的特點是「淡」,並不是刻意為詩,他的詩「縱是非人的糟粕,也是人的剩餘」。「詩的孟浩然」的特點是:如其詩一般,隨意,恬靜,「風神散朗」,「風儀落落,凜然如生」。

因果關係的句子 5,因果關係的句子有哪些

我之所以考試沒及格,是因為我沒有好好學習。因為天晴了,所以我今天曬被子。因為下雪了,所以路上的行人很少。我沒有去上課是因為我病了。因為早上沒吃的緣故,所以今天還沒到放學我就餓了。因為予人玫瑰,手有餘香,所以幫助他人樂此不疲。因為天道酬勤,所以他孜孜不倦。因為法網恢恢,所以疏而不漏。因為行得穩,坐得正...

事物與事物之間的關係,除了因果關係,還有什麼關係

現象與本質 可能與現實 內容與形式 偶然與必然 原因與結果 五大聯絡 事物與事物之間的關係,除了因果關係,還有什麼關係?除了因果關係,事物之間至少還有以下幾種關係。第一,矛盾關係,兩個事物不能同時存在的,有你沒我,有我沒你,傳說中 矛與盾 的故事就是其精典的闡述。第二,排中關係,兩個事物不能同時不存...

相關關係和因果關係的區別是什麼,相關關係與因果關係的區別

如果a和b相關,有至少五種可能性 a導致b b導致a c導致a和b a和b互為因果 小樣本引起的巧合 因果關係就是 先是有原因才有結果。如 你打一巴掌我 原因 我哭了 結果 相關有分正相關和負相關。正相關就是 你多了,我也多了 你少了我就少了。但又不成正比函式。負相關就是你多我少,你少我多。但又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