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線性代數行列式中的表示式是什麼

2021-05-15 23:50:37 字數 2454 閱讀 8689

1樓:匿名使用者

連加求和。

例如: a1 + a2 + a3 + ... + an + ... = ∑an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求和的意思麼?

請教線性代數行列式中"∑"的表示式是什麼意思,如何組成,怎樣理解的? **等~謝謝!

3樓:望望天涯路

大寫σ用於數學上的總和符號,比如:∑pi,其中i=1,2,...,t,即為求p1 + p2 + ... + pt的和。

其中i表示下界,n表示上界, k從i開始取數,一直取到n,全部加起來。   ∑ i 這樣表達也可以,表示對i求和,i是變數

你的案例中,比如i=1,n=100時,

例如:∑(1/ai) = 1/a1 + 1/a2 + ... + 1/a100.

4樓:匿名使用者

∑ 中 i=1,n 是i的取值範圍, 表示i從1變到n

∑(1/ai) = 1/a1 + 1/a2 + ... + 1/an.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求和符號,符號右邊的是通項公式,符號上下表示的是通項公式中變數取值範圍,你多接觸,多看看就熟悉了,祝你早日成功。

行列式的求和指標是什麼意思

6樓:月亮地後裔

是對所有組合(在3行中分別選不同列的3個元素)進行求和 對於三階行列式來講,這個就是對角線法則(sarrus法則)

行列式的定義的公式中的求和符號怎麼理解書本上說「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上說是對列標 j1j2j3 的排列求和

j1j2j3的全排列有 123,132,231,213,312,321

分別對應 a11a22a33,a11a23a32,a12a23a31,.,a13a22a31

行列式的定義的公式中的求和符號怎麼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列標 j1j2j3 的排列

求和j1j2j3的全排列有 123,132, 231,213, 312,321

分別對應 a11a22a33, a11a23a32, a12a23a31, ......, a13a22a31

行列式的總和是什麼意思 我打問號的地方怎麼算出來的?還有下面總和的公式如何理解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多次運用按一行:只需先將該行的所有元素乘以對應地代數餘子式,再求和喲

10樓:皇家**譚雅

行列式就是個數,行列式的總和就是加起來。

行列式求和 線性代數 50

11樓:盈柔公孫俊弼

非常同意「怕瓦落地」的解法,不過樓主說是自學的,按照第一列可能一時難易理解。

首先,對自學者也好,初學者也好,二階行列式應該是口算就能寫出的。

然後接著解釋:

x的三次方是第一行第一列的元素乘以它的代數餘子式,這個代數餘子式是一個二階行列式等於x的平方

所以就有一個x三次方

-1的2+1次方是第二行第一列的意思,然後第二行第一列乘以他的代數餘子式,是-y的平方

第三行第一列是0,乘以他的代數餘子式就沒有了。

如果你對某行或某列不熟悉的話,繼續將他化成上(下)三角形形式也可以。

就是第一行乘以-y/x加到第二行,(這樣就把第一行第一列以下的元素全部化成0)

然後再把第二行乘以-y/x加到第三行,此時行列式就是一個上三角形了,

把主對角線的元素連乘就行了。

請教線性代數行列式中"∑"的表示式是什麼意思,如何組成,怎樣理解的? **等~謝謝!

12樓:堆

求和:∑xi=x1+x2+...+xn(i=1,2,...,n)

13樓:壽慶區環

大寫σ用於數學上的總和

符號,比如:∑pi,其中i=1,2,...,t,即為求p1+p2+...

+pt的和。

其中i表示下界,n表示上界,

k從i開始取數,一直取到n,全部加起來。∑i這樣表達也可以,表示對i求和,i是變數

你的案例中,比如i=1,n=100時,

例如:∑(1/ai)

=1/a1

+1/a2

+...

+1/a100.

14樓:俎紹輝仁業

你好!∑

中i=1,n

是i的取值範圍,

表示i從1變到n

∑(1/ai)

=1/a1

+1/a2

+...

+1/an.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線性代數行列式題目,線性代數行列式題目!

由各系數和常數可以知道 相關的行列式都是 範德蒙型 所以 d an a n 1 an a1 a2 a1 an到a1所有可能的差 dx1 d中所有a1換成b dxn d中所有an換成b x1 dx1 d an b a2 b an a1 a2 a1 ai b ai a1 i 2 to n x2 dx2 ...

線性代數的行列式值怎麼求,線性代數求行列式的值

分析 這是一道考察矩陣a,當秩r a 1時,a的性質特點。當秩r a 1時,a可分解為兩個矩陣的乘積,即a a1 a2 a3 t b1 b2 b3 有a n k n 1a k a1b1 a2b2 a3b3 矩陣a的特徵值之和等於a主對角線元素之和 解答 a t,則r a 1 則線性代數的行列式值怎麼...

線性代數行列式證明題,大一線性代數行列式證明題

解 將d按第一列分拆 d d1 d2 a 2 a a 1 1 a 2 a a 1 1 b 2 b b 1 1 b 2 b b 1 1 c 2 c c 1 1 c 2 c c 1 1 d 2 d d 1 1 d 2 d d 1 1 第一個行列式d1的第1,2,3,4各行分別乘a,b,c,d,因為 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