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分為幾大類,美術分為哪四大類

2021-05-28 23:48:57 字數 5672 閱讀 2887

1樓:匿名使用者

1、繪畫類:水粉畫、

自水彩畫、國畫、油畫、裝飾畫、素描。

2、書法類:硬筆書法、軟筆書法、綜合材質的書法。

3、工藝美術類:織物刺繡、工業設計、裝潢設計、壁畫。

4、建築類:園林建築、城市建築、宗教建築。

5、綜合類:舞臺美術、電腦美術、服裝設計、裝幀設計。

美術分為幾大類?

2樓:

美術分為:中國畫、抽象國畫、指畫、油畫、手繪、版畫、內畫、雕塑八大類。

1、中國畫:漢族傳統繪畫形式是用毛筆蘸水、墨、彩作畫於絹或紙上,這種畫被稱為中國畫,是五四以後相對西方繪畫而產生的,又稱國畫。中國傳統繪畫(泛指在中國民族的土壤上長期形成和發展起來的、在世界美術領域中自成獨特體系的中國民族繪畫。

它的精神核心是「筆墨」。它是用毛筆、墨以及中國畫顏料,在特製的宣紙或絹素上作畫。

2、抽象國畫:中國抽象國畫,是中國繪畫中的一種現代中國畫,福建美術培訓老師告訴大家它必須具有中國文化元素的最重要特徵,它是傳統的中國國畫藝術的繼承、發展和昇華。同時,這種從「古」而來的藝術構思深邃的中國抽象國畫藝術,對真正從事「畫藝」的傳統中國國畫家,提出了更高的藝術要求。

3、指畫:指頭畫又稱指畫,指畫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是中國傳統繪畫一個旁支。指頭畫,一般不用或極少用毛筆。

史書上記載得比較明確的創始人是清初康熙年間的高其佩。以後畫指畫的人日益增多,成就卓著者有潘天壽大師。他的指畫氣勢博大精深,格局新穎高雅。

4、油畫:油畫是西洋畫的主要畫種。以易於油劑調和顏料,在亞麻布,紙板或木板上進行製作的一個畫種。

作畫時使用的稀釋劑為押發性的松節油和乾性的亞麻仁油等。畫面所附著的顏料有較強的硬度,色彩豐富,能充分表現出物體的色彩變化,極富真實感。當畫面乾燥後,能長期保持光澤。

福建美術培訓學校老師告訴大家油畫一般重形似、重再現、重理性,運用焦點透視、解剖等知識塑造形象。

5、手繪:也叫手工繪畫,或者塗鴉。在中國應該算是近些年新起的一行,如手繪鞋,手繪t恤,人形抱枕,手繪錢包等,都是主要的手繪物件。

手繪即在原純色物品基礎上,根據產品的款式、面料以及顧客的愛好,畫師在鞋面上用專門的手繪顏料繪畫出精美、個性的畫面,在不影響產品使用性的基礎上,更增添其可觀性。

6、版畫:廣義的版畫可以包括在印刷工業化以前所印製的圖形普遍具有版畫性質。當代版畫的概念主要指由藝術家構思創作並且通過製版和印刷程式而產生的藝術作品,具體說是以刀或化學藥品等在木、石、麻膠、銅、鋅等版面上雕刻或蝕刻後印刷出來的圖畫。

版畫藝術在技術上是一直伴隨著印刷術的發明與發展的。福建美術學校老師告訴大家古代版畫主要是指木刻,也有少數銅版刻和套色漏印。

7、內畫:內畫,是我國一種特有的傳統工藝,它的產生起源於畫鼻菸壺。內畫的畫法是以特製的變形細筆,在玻璃、水晶、琥珀等材質的壺坯內,手繪出細緻入微的畫面,格調典雅、筆觸精妙。

內畫藝術分為京、冀、魯、粵四大流派,其中尤以冀派內畫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發展最快、影響最大,不久前已入選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8、雕塑:雕塑是「造型藝術」的一種,是雕、刻、塑三種製作方法所塑造的藝術形象的總稱。以各種可塑的粘土等或可雕可刻的木、石等材料、製作出各種具有實在體積的形象,表現手法一般藉助於體積和結構等。

福建美術培訓學校老師告訴大家雕塑一般分為圓雕、浮雕兩種。由於用途的不同,也分為架上雕塑、紀念性雕塑、裝飾性雕塑、建築性雕塑等。

3樓:度娘菜園和廚房

美術分類如下:

一、純美術類:

油畫、雕塑、國畫、版畫、壁畫、插畫、漆畫、公共藝術、綜合藝術繪畫、美術學、文物鑑定與修復等。

二、設計類:

服裝設計、平面設計、景觀設計、室內設計、裝潢藝術設計、染織設計、珠寶首飾設計、鞋靴設計、玩具設計、現代手工藝設計、工業設計、印刷包裝設計、網路多**設計、陶瓷藝術設計、會展設計、戲劇舞臺設計、建築設計環境藝術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傢俱產品設計等。

三、傳媒類:

廣播電視編導(影視廣告)、數字**藝術、錄音藝術(影視錄音)、攝影(影視攝影)、影視動畫、廣告學(廣告策劃)、戲劇影視美術、網路遊戲藝術等。

四、其他類:

書法、篆刻這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想學

素描來看你就是想學西洋繪畫,沒錯素描是一切造型藝術的基礎,只有畫好了素描,你才能進一步學習其他的西洋繪畫手法。總的來說西洋繪畫有素描,速寫,油畫。你要學西洋繪畫,肯定要先學素描,那我就先給你介紹下素描吧,讓你對素描有個初步的瞭解!

素描,專指用於學習美術技巧、探索造型規律、培養專業習慣的繪畫訓練過程。美術是表現事物的一種手段。美術的基礎是造型,藝術造型是人按照自然方式進行的複雜勞動,是一項需要長期訓練才能形成的特殊技能。

藝術造型不只是塑造孤立靜止的物體形態,更重要的是表現物體中各種形式的有機關係。掌握藝術造型的方法,需要恢復人的自然思維方式和操作方式,需要研究自然物體的形式特點和認識它的變化規律及條件。素描是解決這些造型問題的最佳途徑,這在藝術造型的實踐中得到了完全證明,因此,素描被稱為「造型藝術的基礎」。

素描通常意味著可於平面留下痕跡的方法,如蠟筆,炭筆,鋼筆,鉛筆,畫筆,墨水,及紙張,其它還包括在溼濡的陶土,沾了墨水的布條,金屬,石器,容器或布的表面所造成的磨損。素描是一切繪畫的基礎,這是研究的過程中所必須經過的一個階段。

輪廓和線條是素描的一般稱謂。素描具備了自然律動感,觀者從欣賞過程中可感受這一點。不同的筆觸營造出不同的線條及橫切關係,幷包括節奏,主動與被動的周圍環境,平面,體積,色調,及質感。

素描是一種正式的藝術創作,以單色線條來 表現直觀世界中的事物,亦可以表達 思想、概念、態度、感情、幻想、象徵甚至抽象形式。它不像繪畫那樣重視總體和彩色,而是著重結構和形式。(大不列顛百科全書)

在西洋美術辭典(雄獅圖書公司出版)這本書中,與素描相關的解釋,只有速寫一項,文中認為作品或作品部份的粗略草圖,是藝術家針對光影、構圖和全幅之規模等要點所作的研究和**;它是全幅畫的初步構圖或其中之一。一幅出自風景畫家的速寫素描通常是一幅小而快的記錄,用來表現風景的光線效果,同時也是為了將來重新作畫時的構想作準備。

素描是一種用線與面的表現方式來表達的.每一個物體在光照下都有亮灰暗三部分.從最深到最亮依次是:

明暗交界線,暗部,反光,灰部,亮部.在作畫時,亮部要儘量避免髒,暗部要儘量避免悶(即由於線條太多而沒有空隙與反光)。

素描是其他藝術的必然基礎,尤其是水彩,油畫,版畫,雕刻(浮雕), 另外對平面設計,也是畫草圖的必要基礎。素描雖然被視為是兩度空間 的藝術,不需要顏色及第三度空間,卻也同時暗示這兩者。

素描的定義(摘自康和教師手冊)

法文dessin--英文drawing--中文稱為「素描」。素描是描繪者在既定的面積或在平面的物質(紙、布……)上--描繪出外在的形體在空間中的位置--並藉此訓練來掌握物體的明暗層次和基本形象。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畫 西洋畫 素描 油畫 雕塑 工藝美術 書法 水粉畫 壁畫 漫畫 寫生 速寫

6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速寫,水粉(水粉靜物),頭像,(素描頭像,水粉頭像)。

7樓:焦梓維實冬

胡說!美術只分兩大類

1、造型

2、設計

你可以去查查

連大學考試都是這兩類

不屬於設計類的都是造型類的

設計類的就不用我解釋吧

8樓:竭賢袁女

1、繪畫類:水粉畫、水彩畫、國畫、油畫、裝飾畫、素描。

2、書法類:硬筆書法、軟筆書法、綜合材質的書法。

3、工藝美術類:織物刺繡、工業設計、裝潢設計、壁畫。

4、建築類:園林建築、城市建築、宗教建築。

5、綜合類:舞臺美術、電腦美術、服裝設計、裝幀設計。

美術分為哪四大類

9樓:牙牙的弟弟

繪畫、雕塑、設計、建築。

1、繪畫

繪畫(drawing 或painting)在技術層面上,是一個以表面作為支撐面,再在其之上加上顏色的做法,那些表面可以是紙張或布,加顏色的工具可以通過畫筆、也可以通過刷子、海綿或是布條等。

在藝術用語的層面上,繪畫的意義亦包含利用此藝術行為再加上圖形、構圖及其他美學方法去達到畫家希望表達的概念及意思。

繪畫在美術中佔大部分。

2、雕塑

雕塑,指為美化城市或用於紀念意義而雕刻塑造、具有一定寓意、象徵或象形的觀賞物和紀念物。雕塑是造型藝術的一種。

又稱雕刻,是雕、刻、塑三種創制方法的總稱。指用各種可塑材料(如石膏、樹脂、粘土等)或可雕、可刻的硬質材料(如木材、石頭、金屬、玉塊、瑪瑙、鋁、玻璃鋼、砂岩、銅等)。

創造出具有一定空間的可視、可觸的藝術形象,藉以反映社會生活、表達藝術家的審美感受、審美情感、審美理想的藝術。

通過雕、刻減少可雕性物質材料,塑則通過堆增可塑物質性材料來達到藝術創造的目的。

3、設計

設計是把一種設想通過合理的規劃、周密的計劃、通過各種感覺形式傳達出來的過程。人類通過勞動改造世界,創造文明,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而最基礎、最主要的創造活動是造物。

設計便是造物活動進行預先的計劃,可以把任何造物活動的計劃技術和計劃過程理解為設計。

4、建築

建築是建築物和構築物的統稱。是人類用磚、石、瓦、木、鐵等物質材料在固定的地理位置上修建或構築內外空間、用來居住和活動等的藝術。

建築藝術則是指按照美的規律,運用建築藝術獨特的藝術語言,使建築形象具有文化價值和審美價值,具有象徵性和形式美,體現出民族性和時代感。

以其功能性特點為標準,建築藝術可分為紀念性建築、宮殿陵墓建築、宗教建築、住宅建築、園林建築、生產建築等型別。

從總體來說,建築藝術與工藝美術一樣,也是一種實用性與審美性相結合的藝術。

建築的本質是人類建造以供居住和活動的生活場所,所以,實用性是建築的首要功能;只是隨著人類實踐的發展,物質技術的進步,建築越來越具有審美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歐洲17世紀開始使用「美術」這一名詞時,泛指具有美學意義的活動 及其產物,如繪畫、雕塑、建築、文學、**、舞蹈等。

也有 認為「 美術」一詞正式出現應在18世紀中葉。18世紀產業革命後,美術範圍益見擴大,有繪畫、雕塑、工藝美術 、建築藝術等,在東方還涉及書法和篆刻藝術等。

中國五四運動前後開始普遍應用這一名詞。近數十年來歐美各國已不大使用「美術」一詞,往往以「藝術」一詞統攝之。

美術的主要分類包括繪畫、雕塑、工藝、建築、書法、篆刻、設計、新**和攝影等型別。每個門類又可以根據表現的題材和使用的題材,再分成若干小類。

繪畫是造型藝術中最主要的一種藝術形式,它是指運用線條、色彩和 形體等藝術語言,通過造型、色彩和構圖等藝術手段,在二維空間(即平面)裡塑造出靜態的視覺形象,以表達作者審美感受的藝術形式。

繪畫種類繁多,從不同的角度可將它劃分為不同的類別。從地域看,繪畫可分為東方繪畫和西洋繪畫;從工具材料看,繪畫可分為水墨畫、油畫、壁畫、版畫、水彩畫、水粉畫等。

從題材內容看,繪畫可分為人物畫、風景畫、靜物畫、動物畫等;從作品的形式看,繪畫可分為壁畫、年畫、***、漫畫、宣傳畫,油畫,吹畫、插圖等。

不同類別的繪畫形式,由於各自的歷史傳統不同,都有著各自獨特的表現形式與審美特徵。中國畫又稱國畫,它在世界繪畫領域中自成體系,獨具特色,是東方繪畫體系的主流。

在工具材料上,中國畫是用毛筆、墨在宣紙、絹帛上作畫的,它講究筆墨,著眼於用筆墨造型。在表現方法上,中國畫採用一種散點透視的方法。

在畫面的構成上,中國畫講究詩、書、畫、印交相輝映,形成獨特的形式美與內容美。油畫是西洋繪畫的代表,它是世界繪畫藝術中最有影響的畫種。

紅酒分為哪幾大類,紅酒分為哪幾大類。

白葡萄酒 紅葡萄酒 桃紅葡萄酒 幹葡萄酒 半乾葡萄酒等。1 白葡萄酒 白葡萄酒,用優質葡萄釀製,參照國際名牌葡萄酒生產工藝,經發酵陳釀而成。酒度12 糖分1.5 以下,衛生指標符合國家規定,酒液呈果綠色,清澈透明,氣味清爽,酒香濃郁,回味深長。2 紅葡萄酒 紅葡萄酒 酒色分為深紅,鮮紅,寶石紅等,用...

安全知識分為幾大類,安全標誌分為幾大類

我國的法律分類 憲法,它是國家的根本 是我國一切法律 法規的母法。其他法律 法規是憲法的子法。子法如與母法的內容相違背,子法則無效。除了母法 憲法之外,我們可以把其餘一切法律 法規分為以下四大部門。即 1 刑事 2 民事 3 經濟 4 行政。打官司的人可以根據自己所打的官司,側重學習其中的一個部門法...

安全標誌分為幾大類安全標誌分為哪四類

安全標誌分為 禁止 標誌 警告標誌 指令標誌和提示標誌四類。1.禁止標誌的含義是禁止人們的不安全行為。其基本形式為帶斜槓的圓形框。圓形和斜槓為紅色,圓形符號為黑色。襯底為白色。在同樣的面積下,圓形中畫的影象顯得大而且清楚。2.警告標誌的含義是提醒人們對周圍環境引起注意,以避免可能發生危險。其基本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