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的分類,鍵盤按鍵分為幾大類

2022-02-11 11:01:51 字數 4099 閱讀 7312

1樓:生活百事咖

分3種一是薄膜鍵盤。2是機械鍵盤,3是電容鍵盤第一種最常見。優點**便宜手感也不錯,缺點壽命短第2種比較少了,一般都是專業打字或者高階遊戲玩家使用。

優點手感超級好,使用壽命有超過100年而且不變的手感。多鍵位不衝突。缺點**太高,絕對不可以碰水

第3種。幾乎看不到了,市面上的也只是號稱電容鍵盤其實是薄膜的心..優點和機械差不多。缺點也是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明基輕舞飛揚 適合玩勁舞等遊戲,九鍵同按不衝突,辦公就買超薄無聲鍵盤,如沐澤 力勝的 都不錯,高配置的就買羅技光影高手 那感覺-爽

3樓:匿名使用者

pkb3000適合 跑跑卡丁車

4樓:007東風一號

常見的鍵盤主要有:機械鍵盤、薄膜鍵盤兩種,還有不是特別常見的電容式鍵盤,目前市面上的鍵盤就是這三種。

常見的鍵盤主要有:機械鍵盤、薄膜鍵盤兩種,還有不是特別常見的電容式鍵盤(靜電容鍵盤),目前市面上的鍵盤就是這三種。

機械鍵盤

機械式鍵盤它一般類似金屬接觸式開關的原理使觸點導通或斷開。在實際應用中機械開頭的結構形式很多,最常用的是交叉接觸式。敲擊比較費力,打字速度快時容易漏字。

不過現在比較好的機械鍵盤都增加了 click 功能,click 功能實際上就是從機械結構上進行了改進,加大了快取,防止快速打字時漏掉字元。它的使用壽命 5000 萬到一億次左右,普通使用者 10 年大約鍵盤敲擊 20 萬次左右。

薄膜鍵盤

塑料薄膜式鍵盤內有四層,塑料薄膜一層有凸起的導電橡膠,當中一層為隔離層,上下兩層有觸點。通過按鍵使橡膠凸起按下,使其上下兩層觸點接觸,輸出編碼。這種鍵盤無機械磨損,可靠性較高。

電容鍵盤

電容式鍵盤它是一種類似電容式開關的原理,通過按鍵改變電極間的距離而產生電容量的變化,暫時形成**脈衝允許通過的條件。我們知道,電容的容量是由介質,兩極的距離及兩極的面積來決定的。所以當鍵帽按下時,兩極的距離發生變化,這就引起電容容量發生改變,當引數設計合適時,按鍵時就有輸出,而不按鍵就無輸出,這個輸出再經過整形放大,去驅動編碼器。

由於電容器無接觸,所以這種鍵在工作過程中不存在磨損、接觸不良等問題,耐久性、靈敏度和穩定性都比較好。為了避免電極間進入灰塵,電容式按鍵開關採用了密封組裝。1000 萬到 3000 萬次壽命。

但目前市場上真正的電容式鍵盤並不多,大部分是前面兩種鍵盤,一款真正的電容鍵盤**是比較高的。

簡單總結

鍵盤的種類目前來說並沒有太多種類,辦公或者家用以及便宜的首選就是薄膜鍵盤,目前該種鍵盤幾乎隨處可見,**都是在二三十塊錢就可以買到,機械鍵盤則是相對於使用需求更高,想要有更高輸入體驗的人來說,例如長期長時間輸入的程式設計師或者編輯類人員需求較大,當然還有就是電競遊戲類玩家的需求,以及像子凡我這樣的極客發燒友;而電容鍵盤就是屬於純高階鍵盤,和特殊環境下使用的需求會更大,例如在醫療方面。

望採納!

機械鍵盤分類

5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歷史悠久,其前身是那些各種形式的打字機,到了20世紀中期,鍵盤成為電腦的最基本的輸入裝置。為了應對各種不同環境的需要,如今已經設計生產出各種不同的鍵盤,比如筆記本鍵盤、速錄鍵盤、雙控鍵盤等等。我們從鍵盤的按鍵及其外形來了解一下鍵盤的分類。

鍵盤按鍵

按照鍵盤按鍵的不同,常規的鍵盤分為機械式按鍵和電容式按鍵兩種。機械式按鍵的鍵盤出現的最早,原理是通過金屬開關的導通和斷開來實現。製造的工藝簡單,敲擊時的手感不好,噪音比較大,使用時間一長就故障頻發;針對機械式按鍵鍵盤的不足,設計出電容式按鍵的鍵盤,原理是通過改變電容開關電容量的變化來實現。

這種設計的好處是幾乎沒有磨損,噪音小,手感也不錯。但是相比機械式按鍵鍵盤在製造工藝上結構更為複雜。

鍵盤外形

按照鍵盤外形的不同,可以分為標準鍵盤和人體工學鍵盤。人們在使用標準鍵盤操作時,由於操作時間很長,導致手腕、手臂、肩背容易疲勞,為了提高作業效率同時能長時間的操作,從而設計出更加人性化,操作起來更舒適自然的鍵盤。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說,臺灣制的alps簡易軸是最麻煩的,不僅有相同的顏色不同手感;也有不同的顏色相同的手感,因此只 能視個案處理。無法在稱呼上做統一。 我目前是簡單分類如下:

一、兩段式有聲: 這是最普遍的設計。許多人認知的機械式鍵盤的手感也是如此:

代表: cherry mx青軸、alps簡易白、簡易灰、臺灣白軸以及入門鍵盤所採用的臺灣制alps簡易軸。二、兩段式無聲:

真的打起來,當然不可能無聲,打字時鍵帽觸底也會有聲音,而且軸本身運作時所產生的摩擦會有聲音。 只是說軸的特性比起兩段式有聲來說,算是很安靜的。這點與之後提到的無聲軸也是一樣的道理。

代表: cherry mx茶軸 三、無聲軸重手(無段式重手): 這種軸打起來就是直上直下的感覺。

在軸運作過程中是比較不會發出聲音的,若採用特殊不觸底的打法, 其實可以到達很小聲的程度,可以說是很安靜的機械式鍵盤代表:cherry mx黑軸、大字鍵盤的臺灣制alps簡易軸 四、無聲軸輕手(無段式輕手): 臺灣制的alps簡易軸中,可以看得到這種手感。

7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用茶軸,手感柔和,遊戲用黑軸不錯,手感較普通薄膜鍵盤區別很大

8樓:秒懂百科精選

機械鍵盤:一種鍵盤的型別

9樓:

第一把機械鍵盤用什麼樣的軸體一直是躲不開的話題,我認為第一把為了能夠充分體現機械鍵盤的質感選擇青或茶軸是最合適的,當青、茶玩膩了以後再試試紅軸、最後黑軸,我想這樣選擇機械鍵盤軸體的順序是比較合理的。

百十塊預算的話達爾優dk100/機械合金版應該算是當之無愧的銷量王者了

兩三百的話就國產的達爾優、雷柏、雙飛燕吧,四五百的話鴨子/達爾優/ikbc,

六七百的話買酷冷的,賽睿的,

一千往上的話filco,櫻桃,阿米洛,海盜船。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鍵盤和光軸機械鍵盤都是有分不同的手感軸體,但個人認為使用機械鍵盤不單是為了那個手感更好,還要考慮機械鍵盤的壽命?質量?維修?

響應速度等?機械鍵盤就是要讓速度變得更快。那麼為什麼不直接使用光軸機械鍵盤,加點錢直接入手光軸機械鍵盤(就像燃油汽車升級環保電價車的意思)。

關於傳統機械鍵盤軸體、市面光學軸、稜鏡軸有那些不同?有無相同點?

1、傳統機械軸:分固定焊牢(不便維修)/和插拔軸體(帶銅腳容易腐蝕和底座來回接觸造成不良),壽命短、不防塵不防水、容易出現啞軸和卡軸、輸入響應慢在30ms左右、容易震動變形導致工作不正常。

2、市面光學軸:利用物理粗糙的先擋或先開閘刀來隔光工作,雜訊大、雜光導致響應慢,形成一定的公差,受振動電路板或金屬面板變形高,光源不穩定;配套對管粗大、浮高,容易碰撞導致光損和老化不良。

3、flaretech稜鏡軸原理:真正採用紅外控制光路的耦合光學專利,非物理觸電導通,將每顆led把雜光通過稜鏡透鏡,光線形成穩定有序科學的配出強與弱光,將配出時公差的光不同步的折射到pt接收管,再實現均勻發射與接收;壽命長、訊號雜訊小於0.03ms,實際開關最快的傳輸可達0.

01ms。

flaretech稜鏡軸優點:防抖動、零快取、輸入快、低延遲、同步性、不雙擊、手感好、壽命長、光聚焦、插拔軸、維修便、品質穩、防水防塵···同時稜鏡光軸與市面光軸最大差異是通過折射原理工作,而市面光軸卻是以切斷光源原理工作,所以在輸入速度和延遲抖動上有很大的區別。

*相同點:同為機械鍵盤,行程相當、鍵帽通用。

鍵盤種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分3種。

薄膜鍵盤。較為常用,優點**便宜手感也不錯,缺點壽命短。

機械鍵盤。一般是專業打字或者高階遊戲玩家使用。優點手感超級好,使用壽命長而且不變的手感,且多鍵位不衝突。缺點**太高,不能碰水。

電容鍵盤。市面上基本上少賣,號稱電容鍵盤其實是薄膜的心。

12樓:換遊戲不玩了

不知道題主需要了解的是哪一類硬碟,如果細分的話,硬碟種類分為早期伺服器硬碟、桌上型電腦硬碟和筆記本硬碟,以上三種都是血很常見的硬碟,其中伺服器硬碟分為早期scsi介面和sata介面,其中sata非常常見,無論是桌上型電腦還是筆記本或者伺服器用的都比較多,sas介面傳輸和壽命都提高很多,筆記本2.5介面硬碟是比較常見的一類,也可以分為厚度和實際執行速度不同來分類,現在比較常見的就是2種了根據硬碟轉速來分類!,

紅酒分為哪幾大類,紅酒分為哪幾大類。

白葡萄酒 紅葡萄酒 桃紅葡萄酒 幹葡萄酒 半乾葡萄酒等。1 白葡萄酒 白葡萄酒,用優質葡萄釀製,參照國際名牌葡萄酒生產工藝,經發酵陳釀而成。酒度12 糖分1.5 以下,衛生指標符合國家規定,酒液呈果綠色,清澈透明,氣味清爽,酒香濃郁,回味深長。2 紅葡萄酒 紅葡萄酒 酒色分為深紅,鮮紅,寶石紅等,用...

安全知識分為幾大類,安全標誌分為幾大類

我國的法律分類 憲法,它是國家的根本 是我國一切法律 法規的母法。其他法律 法規是憲法的子法。子法如與母法的內容相違背,子法則無效。除了母法 憲法之外,我們可以把其餘一切法律 法規分為以下四大部門。即 1 刑事 2 民事 3 經濟 4 行政。打官司的人可以根據自己所打的官司,側重學習其中的一個部門法...

咖啡分幾大類啊,咖啡可以分為幾大類?

從大類別來看。意式西雅圖式咖啡。espresso基底 奶量比較多。單品咖啡 這個就是很多豆子磨好煮的。花式咖啡 愛爾蘭 皇室一類的 酒調咖啡。以上由啡彼尋嘗咖啡生活館提供。看看星巴克的咖啡種類吧!http www.花式咖啡 速溶咖啡 純品咖啡。咖啡分為三大類 阿拉比卡種。像藍山 曼特寧都是屬於阿拉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