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識分為幾大類,安全標誌分為幾大類

2021-03-19 18:21:07 字數 2091 閱讀 439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法律分類:

憲法,它是國家的根本**,是我國一切法律、法規的母法。其他法律、法規是憲法的子法。子法如與母法的內容相違背,子法則無效。

除了母法--憲法之外,我們可以把其餘一切法律、法規分為以下四大部門。即:(1)刑事;(2)民事;(3)經濟;(4)行政。

打官司的人可以根據自己所打的官司,側重學習其中的一個部門法律、法規。

(1)刑事方面。它又分兩類,一類是實體法,即規定哪些行為是犯罪的,犯了什麼罪,將要受到怎樣的處罰等。如:

刑法、懲法軍人違反職責罪暫行條例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所作的有關決定、通知、補充規定等。另一類是程式法,即規定辦理刑事案件程式、步驟的法律。如刑事訴訟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所作的有關補充規定等。

(2)民事方面。它也分兩類,一類是實體法,如民法通則、婚姻法、繼承法、收養法、著作權法等等,以及有關的補充規定。另一類是程式法,如民事訴訟法、仲裁條例等,也包括各種有關的補充規定、暫行規定等。

(3)經濟方面。實體法主要有經濟合同法、技術合同法、稅法、產品質量法等。程式法與民事方面的程式法相同或基本相同。

(4)行政方面。實體法有食品衛生法、環境保**、勞動法、安全法、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等。程式法有行政訴訟法、行政複議條例和其他有關補充規定等。還有........

安全標誌分為幾大類

2樓:芷絲野君

安全標誌分為:禁止

標誌、警告標誌、指令標誌和提示標誌四類。

1. 禁止標誌的含義是禁止人們的不安全行為。其基本形式為帶斜槓的圓形框。圓形和斜槓為紅色,圓形符號為黑色。襯底為白色。在同樣的面積下,圓形中畫的影象顯得大而且清楚。

2. 警告標誌的含義是提醒人們對周圍環境引起注意,以避免可能發生危險。其基本形式是正三角形邊框。

三角形邊框及圖形符號為黑色,襯底為黃色。三角形本身有著尖銳激烈的特點,容易引人注目。即使光線不佳時也比圓形清楚。

國際標準草案中也把三角形作為警告標誌的幾何圖形。

3. 指令標誌的含義是強制人們必須做出某種動作或採用防範措施。標有「指令標誌」的地方,就是要求人們到達這個地方,必須遵守「指令標誌」的規定。

例如施工工地,工地附近有「必須戴安全帽」的指令標誌,則必須將安全帽戴上,否則就是違反了施工工地的安全規定。其基本形式是圓形邊框。圖形符號為白色,襯底為藍色。

4. 提示標誌的含義是向人們提供某種資訊(如標明安全設施或場所等)。一般提示標誌是指安全通道和太平門的方向。

如在有危險的生產車間,當發生事故時,要求操作人員迅速從安全通道撤離,這就需要在安全通道附近安設有指明安全通道方向的「提示標誌」。其基本形式是正方形邊框。圖形符號為白色,襯底為綠色。

長方形具有重量感和顯著性。另外,提示標誌也需要有足夠的地方書寫文字和畫出箭頭,以提示必要的資訊,所以用長方形是適宜的。有時候,為了對某一標誌加以強調而增設補充標誌。

補充標誌就是在每個安全標誌的下方標有文字,補充說明安全標誌的含義。補充的文字可以橫寫,也可以豎寫。一般掛牌的補充文字橫寫。

用杆豎立在特定地點的補充標誌,文字豎寫在標誌的立杆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四類:禁止標誌(紅色,一個圓圈中間斜槓)、指令標誌(藍色)、警告標誌(黃色,黃色三角形)、提示標誌(綠色,一般為安全通道、緊急出口)

希望能夠幫到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palette of differe

知識分為幾大型別?

5樓:靜愛吃肉

歷史,科技,文化,未來

6樓:水泊網路

兩大類,有用的,無用的

7樓:贛南臍橙

知識分為兩大類:陳述性知識與程式性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分書本知識和生活生活知識

9樓:

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我認為這問題沒有一個標準,說分類太多,不分類也不對

10樓:樂為人師

美國教授陶爾士 、陸克斯 和雷等人,將人類知識分類成【描述性的知識】、【規範性的知識】、【實踐性的知識】、與【形式性的知識】四大領域。

安全標誌分為幾大類安全標誌分為哪四類

安全標誌分為 禁止 標誌 警告標誌 指令標誌和提示標誌四類。1.禁止標誌的含義是禁止人們的不安全行為。其基本形式為帶斜槓的圓形框。圓形和斜槓為紅色,圓形符號為黑色。襯底為白色。在同樣的面積下,圓形中畫的影象顯得大而且清楚。2.警告標誌的含義是提醒人們對周圍環境引起注意,以避免可能發生危險。其基本形式...

紅酒分為哪幾大類,紅酒分為哪幾大類。

白葡萄酒 紅葡萄酒 桃紅葡萄酒 幹葡萄酒 半乾葡萄酒等。1 白葡萄酒 白葡萄酒,用優質葡萄釀製,參照國際名牌葡萄酒生產工藝,經發酵陳釀而成。酒度12 糖分1.5 以下,衛生指標符合國家規定,酒液呈果綠色,清澈透明,氣味清爽,酒香濃郁,回味深長。2 紅葡萄酒 紅葡萄酒 酒色分為深紅,鮮紅,寶石紅等,用...

生活開支分為幾大類

分為食品菸酒,衣著,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務,交通和通訊,教育 文化和娛樂,醫療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務八大類。為了更好地體現居民在產品與服務等方面的支出,分類儘可能詳細地根據支出目的將產品類支出和服務類支出分別歸類,使各項支出能夠清晰地體現居民消費的目的。旅遊服務 包含交通費 住宿費 餐飲費 景點門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