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和什麼同食,香瓜不能和什麼在一起吃

2021-05-29 21:30:58 字數 6831 閱讀 2258

1樓:李和霖

不能和香瓜

baidu一起吃食物zhi

香瓜 + 海螺:身體不適

香瓜 + 河蟹:dao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專柑橘皮解毒屬

香瓜 + 螃蟹:易導致腹瀉

香瓜 + 田螺:一起吃會腹痛,可以用地漿水**香瓜 + 油餅:會引起腹痛

香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樓:鴿子最純

,香瓜和什麼相剋以及吃香瓜的一些禁忌 香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營養價值可與西 瓜媲美。據測定,香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而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多食甜瓜,有利於人體心臟和肝臟以及腸道系統的活動,促進內分泌和造血機能。

祖國醫學確認甜瓜具有「消暑熱,解煩渴,利小便」的顯著功效。 香瓜甘、寒、無毒;瓜蒂苦、寒、有毒。歸經:

入胃、肺、大腸。功效:香瓜清熱解暑止渴;香瓜子清熱解毒利尿,香瓜蒂催吐胸膈痰涎及致毒食物,或作外用藥。

主治:香瓜治暑熱煩渴;香瓜子治腸癰、肺癰;香瓜蒂外用治急性黃疸型傳染性肝炎,鼻炎,鼻中癟肉。 :

香瓜忌與蟹、田螺、油餅同吃 香瓜與蟹同食,有損腸胃,易致腹瀉。 出血及體虛者,脾胃虛寒、腹脹便溏者忌食。

香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香瓜不能與什麼同食

3樓:李和霖

不能與香瓜同食的食bai

香瓜 — 海螺:du身體不適zhi

香瓜 — 河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dao

專,可以用柑橘皮屬解毒

香瓜 — 螃蟹:易導致腹瀉

香瓜 — 田螺:一起吃會腹痛,可以用地漿水**香瓜 — 油餅:會引起腹痛

香瓜不能和什麼同食,香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香瓜和什

4樓:匿名使用者

香瓜+螃蟹:易導致腹瀉

香瓜+河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柑橘皮解毒香瓜+海螺:身體不適

香瓜+田螺:一起吃會腹痛,可以用地漿水**香瓜+油餅:會引起腹痛

宜搭香瓜+糯米:可消暑止渴、除煩利水檢視菜譜》

香瓜+白糖:可清熱排膿

出血及體虛者,脾胃虛寒、腹脹便溏者忌食。

香瓜禁忌 香瓜不宜與哪些食物同吃

5樓:匿名使用者

1、香瓜不能和苦瓜以及西瓜一起吃,體弱的人吃了會出現腹瀉。 2、香瓜不能和冰鎮的消暑飲品一起吃,因為同為寒性食物,吃了對身體不好,體弱的人吃了會拉肚子。 3、香瓜也不宜和大補的藥膳或先或後一起吃,會影響藥膳的功效。

4、香瓜也不宜和榴蓮一起吃,兩者相剋,一起吃達不到各自的功效。 5、香瓜不能和黃連或者具有同等功效的藥物一起吃,吃了會出現嚴重的腹瀉。 6、香瓜不宜與田螺,螃蟹等海鮮一起吃。

7、香瓜也不宜與油膩食物一起同吃。

香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同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香瓜忌與蟹、田螺、油餅同吃 香瓜與蟹同食,有損腸胃,易致腹瀉。 出血及體虛者,脾胃虛寒、腹脹便溏者忌食。

香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香瓜和什麼相剋

7樓:南柯溪墨軒

香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營養價值可與西 瓜媲美。據測定,香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而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多食甜瓜,有利於人體心臟和肝臟以及腸道系統的活動,促進內分泌和造血機能。

祖國醫學確認甜瓜具有「消暑熱,解煩渴,利小便」的顯著功效。

香瓜甘、寒、無毒;瓜蒂苦、寒、有毒。歸經:入胃、肺、大腸。

功效:香瓜清熱解暑止渴;香瓜子清熱解毒利尿,香瓜蒂催吐胸膈痰涎及致毒食物,或作外用藥。主治:

香瓜治暑熱煩渴;香瓜子治腸癰、肺癰;香瓜蒂外用治急性黃疸型傳染性肝炎,鼻炎,鼻中癟肉。

相剋:香瓜+螃蟹:易導致腹瀉

香瓜+河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柑橘皮解毒香瓜+海螺:身體不適

出血及體虛者,脾胃虛寒、腹脹便溏者忌食。

8樓:李海英在這裡

香瓜忌與蟹、田螺、油餅同吃

香瓜與蟹同食,有損腸胃,易致腹瀉。

出血及體虛者,脾胃虛寒、腹脹便溏者忌食。

甜瓜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9樓:nm牛虻

甜瓜別名香瓜:

1、香瓜不能和苦瓜以及西瓜一起吃,體弱的人吃了會出現腹瀉。

2、香瓜不能和冰鎮的消暑飲品一起吃,因為同為寒性食物,體弱的人吃了會拉肚子。

3、香瓜也不宜和大補的藥膳或先或後一起吃,會影響藥膳的功效。

4、香瓜也不宜和榴蓮一起吃,兩者相剋,一起吃達不到各自的功效。

5、香瓜不能和黃連或者具有同等功效的藥物一起吃,吃了會出現嚴重的腹瀉。

擴充套件資料

甜瓜最適宜種植在土層深厚,通透性好,ph值5.5-8.0,不易積水的沙壤土上。

過酸過鹼的土壤都需改良後再進行栽培。甜瓜喜光照,每天需10-12小時光照來維持正常的生長髮育。曖棚栽培時儘量使用透明度高、不掛水珠的塑料薄膜和玻璃。

甜瓜喜溫、耐熱、極不抗寒。

甜瓜每100克果肉含水分90-93克、碳水化合物9.8克、維生素c29-39毫克,還含有少量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及其他維生素等。其富含維生素原a的特點使其成為對抗日常侵害的優秀抗氧化劑。

同時,β-胡蘿蔔素不僅能保護**避免陽光傷害,還能促進細胞發育,以防**過於乾燥。

甜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從而賦予**柔韌性和抗皺性。甜瓜中含有的鉀也具有利尿功能,並且其保水效果還可避免肌肉腫脹。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禁忌甜瓜性甘寒,凡脾胃虛寒、腹脹、腹瀉便溏者忌食。出血及體虛者不可食瓜蒂。 甜瓜不宜與田螺、螃蟹、油餅等同食;由於甜瓜的助瀉利便作用顯著,所以一般人吃多了甜瓜,就會出現腹瀉腹痛症狀。

患有腳氣病、黃疸症、腹脹、便滑的人及產後的女性、大病初癒的患者尤其不宜食用甜瓜。

什麼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11樓:大圓餅子臉

如下:1、蘿蔔:嚴禁與桔子同食,同食患甲狀腺腫;忌何首烏、地黃;服人蔘時忌食;忌與胡蘿蔔同食。

2、胡蘿蔔:不宜和西紅柿、蘿蔔、辣椒、石榴、萵苣、木瓜等水果同吃。最好單獨吃或和肉類烹調。

3、黃瓜:不宜和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紅柿、辣椒等同烹調。

4、甘薯:(紅薯、白薯、地瓜、山芋);不能與柿子同食,二者相聚會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脹、腹痛、嘔吐,嚴重時可導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也不宜與香蕉同吃。

5、韭菜:不可與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腸作用,易引起腹瀉;不可與蜂蜜同食,同食則令人心痛;不可與牛肉同食,同食令人發熱動火。

6、茄子:忌與黑魚、蟹同食,同食有損腸胃;過老熟的茄子不宜食,易中毒。

7、菠菜:忌韭菜;不宜與豆腐同食,同食使人缺鈣。

8、小白菜:忌兔肉。

9、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否則易發生黃疸和腳氣;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

10、竹筍:不宜與豆腐同食,同食易生結石;不可與鷓鴣肉同食,同食令人腹脹;不可與糖同食;不宜與羊肝同食。

11、辣椒:忌與羊肝、南瓜同食。

12、香菜:不可與一切補藥同食;忌白朮、牡丹皮。

13、蓴菜:忌與醋同食。

14、茭白:不宜與豆腐同食,否則易形成結石。

15、芹菜:忌同醋食,否則易損齒;不宜與黃瓜同食。

16、芥菜:忌與鯽魚同食,否則易引發水腫。

17、蕨菜:忌與黃豆、花生、毛豆等同吃。

18、菜瓜:忌與牛奶、乳酪、魚類同食,否則易生疾病。

19、山藥:忌鯽魚、甘遂。

20、豆腐(豆漿):不要與牛奶同食;不要與菠菜同烹調;忌用豆漿衝雞蛋;忌與四環素同用。

21、木耳:忌與田螺、雉雞、野鴨、鵪鶉肉同食;忌與四環素同服

22、莧菜:不宜與菠菜、蕨粉同食

23、苦菜:不可與蜂蜜同食

24、花生:忌蕨菜、毛蟹、黃瓜。

25、馬齒莧:不宜與鱉甲同食。

26、香瓜:忌與蟹、田螺、油餅同吃

27、豬肉:忌與鵪鶉同食,同食令人面黑;忌與鴿肉、鯽魚、蝦同食,同食令人滯氣;忌與蕎麥同食,同食令人落毛髮;忌與菱角、黃豆、蕨菜、桔梗、烏梅、百合、巴豆、大黃、黃連、蒼朮同食;忌與牛肉、驢肉、羊肝同食。

28、豬腦髓:不可與酒、鹽同食,影響男子性功能;

29、羊肉:忌與豆醬、蕎麥麵、乳酪、南瓜、醋、赤豆、梅乾菜同食;忌銅、丹砂。

30、雞肉:老雞雞頭不能吃,因毒素滯留在腦細胞內,民間有「十年雞頭生砒霜」的說法;忌與糯米、李子、大蒜、鯉魚、鱉魚、蝦、兔肉同食;忌芥末、菊花。

31、豬油:不宜與梅子同食。

32、牛肉:不可與魚肉同烹調;不可與栗子、黍米、蜂蜜同食;不宜與韭菜、白酒、生薑同食。

33、豬肝:忌與蕎麥、黃豆、豆腐同食,同食發痼疾;忌與魚肉同食,否則令人傷神;忌與雀肉、山雞、鵪鶉肉同食。

34、牛肝:忌鮑魚、鯰魚;不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同食。

35、鴨肉:反木耳、胡桃;不宜與鱉肉同食,同食令人陰盛陽虛,水腫洩瀉。

36、狗肉:忌與綠豆、杏仁、菱角、鯉魚、泥鰍同食;忌用茶;不宜與大蒜同食。

37、豬血:忌黃豆,同食令人氣滯;忌地黃、何首烏。

38、羊心、羊肝:忌與生椒、梅、赤豆、苦筍、豬肉同食;不宜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同食。

39、驢肉:忌荊芥;不宜與豬肉同食,否則易致腹瀉。

40、馬肉:不宜與大米(粳米)、豬肉同食;忌生薑、蒼耳。

41、鵝肉:不宜與鴨梨同吃。

42、鹿肉:不宜與雉雞、魚蝦、蒲白同食

43、雀肉:春夏不宜食,冬三月為食雀季節。不宜與豬肝、牛肉、羊肉同食;忌李子、白朮。

44、雞蛋:忌與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瀉,易形成「柿結石」;不宜與兔肉、鯉魚、豆漿同食;民間有吃「毛蛋」之習,其實「毛蛋」中含有大量病菌,易中毒。

45、鴨蛋:不宜與李子、桑椹子同食。

46、野鴨:忌與木耳、核桃、蕎麥同食

47、鷓鴣肉:忌與竹筍同食

48、水獺肉:忌與兔肉、柿子同吃

49、獐肉:不宜與蝦、生菜、梅子、李子同食

50、鵪鶉肉:不宜與豬肉、豬肝、蘑菇、木耳同食。

51、雉雞(野雞):不宜與豬肝、鯰魚、鯽魚、木耳、胡桃、蕎麥同食

52、**:忌藜蘆;**有傷胎之弊,孕婦忌服。

53、蝦:嚴禁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否則,可生成三價砷,能致死;不宜與豬肉同食,損精;忌與狗、雞肉同食;忌糖。

54、鯉魚:忌硃砂、狗肉。葵菜、赤小豆、鹹菜不宜與狗肉同食。

55、泥鰍:不宜與狗肉同食。

56、海帶:不宜與甘草同食。

57、鯽魚:不宜與芥菜、豬肝、豬肉、蒜、雞肉、鹿肉等同食;忌山藥、厚朴、麥冬、甘草。

58、鱉肉:忌豬肉、兔肉、鴨蛋、莧菜;忌與薄荷同煮;忌與鴨肉同食,久食令人陰盛陽虛,水腫洩瀉。

59、帶魚、平魚、銀魚、黃花魚:忌用牛、羊油煎炸;凡海味均禁甘草;反荊芥。

60、龜肉:不宜與酒、果、瓜、豬肉、莧菜同食。

61、蝸牛:忌蠍子。

62、田螺:忌與香瓜、木耳、蛤蚧、冰糖同食;忌與四環素同用。

63、鯰魚:不宜與牛肝同食;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與荊芥同用。

64、鱔魚:忌狗血、狗肉,同食助熱動風;忌荊芥,同食令人**;青色鱔魚有毒,黃色無毒。有毒鱔魚一次吃250克,可致死。

65、海鰻魚:不宜與白果、甘草同食。

66、青魚: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與荊芥、白朮、蒼朮同食。

67、牡蠣肉:不宜與糖同食。

68、棗:不可與海鮮同食,否則令人腰腹疼痛;不可與蔥同食,否則令人臟腑不合,頭脹。

69、蘋果:不宜與海味同食(海味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同吃,則易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

70、鴨梨:忌鵝肉、蟹;忌多吃;忌與油膩、冷熱之物雜食。

71、桔子:忌與蘿蔔同食,同食誘發甲狀腺腫;忌與牛奶、蟹、蛤同食。

72、山楂、石榴、木瓜、葡萄:不宜與海鮮類、魚類同食;服人蔘者忌用;忌鐵器;忌和四環素同吃。

73、桃子:不宜與鱉肉、龜肉同食。

74、香蕉:不宜與白薯同食。

75、柿子:忌與蟹、水獺肉同食,同食腹痛、大瀉;忌與紅薯、酒同食。

76、楊梅:忌生蔥;不宜與羊肛,鰻魚同食。

77、杏:忌與小米同食,否則令人嘔瀉。

78、芒果:忌與大蒜等辛物同食。

79、銀杏(白果):嚴禁多吃,嬰兒吃10顆左右可致命,

三、五歲小兒吃30~40顆可致命;不可與魚同吃,同食則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小兒尤忌。

80、柑子:忌與蟹同食。

81、大米(粳米):不可與馬肉同食,不可與蒼耳同食,同食心痛;

82、黃豆:不宜與豬血、蕨菜同食;服四環素時忌用。

83、綠豆:不宜與狗肉、榧子同食。

84、小米(粟米):不可與杏同食,同食易使人嘔吐、洩瀉;氣滯者忌用。

85、黑豆:忌與厚朴、蓖麻籽、四環素同用。

86、紅豆:忌與米同煮,食之發口瘡;不宜與羊肉同食;蛇咬傷,忌食百日;多尿者忌用。

87、蔥:不宜與楊梅、蜜糖同食,同食易氣壅胸悶;忌棗、常山、地黃。

88、醋:忌丹蔘、茯苓;不宜與海蔘、羊肉、奶粉同食;忌壁虎,可致死。

89、糖:忌蝦;不可與竹筍同煮;不宜與牛奶、含銅食物同食。

90、酒:忌與汽水、啤酒、咖啡、奶、茶、糖同飲,不然對胃腸、肝、腎臟器官有嚴重的損害;不宜與牛肉、柿同食。

91、茶:貧血病人服用鐵劑時,忌飲茶。不宜與狗肉同食;服人蔘等滋補藥品時忌用。

92、蒜:一般不與補藥同服。忌蜜、地黃、何首烏、牡丹皮;

93、花椒:忌防風、附子、款冬。

94、牛奶:忌牛奶中放鈣粉;勿用牛奶衝雞蛋;不宜與巧克力、桔子,四環素同食。

95、蜜:不宜與蔥、蒜、韭菜、萵苣、豆腐同食,不然易引起腹瀉

螃蟹不能和什麼同食,螃蟹不能跟什麼同食

我上網查的,對你有用就好 蟹與柿 飲膳正要 柿梨不可與蟹同食。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 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 腹痛 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蟹與梨 梨味甘,微酸,性寒。陶弘景 名醫別錄 ...

海米不能和什麼同食

蝦米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用途也是相對較為廣泛的,尤其是在做湯的時候放一些小蝦米,可以讓湯的味道變得更加鮮美。但是大家也需要注意蝦米畢竟是一種海鮮類食物,所以對於海鮮過敏的人來說,千萬不能夠吃蝦米,否則容易引起過敏反應。與此同時,也需要來了解到蝦米不能夠和什麼食物一起吃。蝦米的功效。1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黑芝麻不能和什麼同食

雞肉 芝麻能滋補肝腎 養血生津 潤腸通便 烏髮,但與雞肉同食會中毒,嚴重的可導致死亡。黑芝麻,為胡麻科芝麻的種子,也叫作油麻,胡麻等,廣泛地分佈在我國許多地區,比如貴州,雲南,四川,安徽等地。黑芝麻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另外還含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鈣,鐵等元素,具有健胃,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