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瓜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香瓜禁忌香瓜不宜與哪些食物同吃

2021-03-19 18:28:13 字數 5489 閱讀 6216

1樓:匿名使用者

香瓜不能與蟹、田螺一同吃。特別是蟹………。有損腸胃,易致腹瀉。尤其是脾胃虛寒的人更不要吃

香瓜禁忌 香瓜不宜與哪些食物同吃

2樓:匿名使用者

1、香瓜不能和苦瓜以及西瓜一起吃,體弱的人吃了會出現腹瀉。 2、香瓜不能和冰鎮的消暑飲品一起吃,因為同為寒性食物,吃了對身體不好,體弱的人吃了會拉肚子。 3、香瓜也不宜和大補的藥膳或先或後一起吃,會影響藥膳的功效。

4、香瓜也不宜和榴蓮一起吃,兩者相剋,一起吃達不到各自的功效。 5、香瓜不能和黃連或者具有同等功效的藥物一起吃,吃了會出現嚴重的腹瀉。 6、香瓜不宜與田螺,螃蟹等海鮮一起吃。

7、香瓜也不宜與油膩食物一起同吃。

水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水果和什麼相剋

3樓:大鵬展翅飛更高

水果與蘿蔔:容易得甲狀腺腫

西瓜與油果子:發生嘔吐

杏仁與栗子:引起胃疼

草莓 櫻桃 :上火

水果之間相剋的很少。

另外,原來,在水果間有相安和相剋現象。相剋是因為某一水果能釋放出無色無味的氣體乙烯。這種乙烯是水果的敵人,能加速水果成熟乃至老化。

在水果裡面,梨是比較大的「剋星」,它很容易釋放出乙烯,而且放出的數量也比其他水果多。所以,它和其它水果很難相處。當你把梨和香蕉放在一起的時候,香蕉很快就變軟併發黑,就是梨起的作用。

由於梨的這一特性,人們有時把它作為催熟劑。比如,你想讓又苦、又澀、又硬的柿子早點變甜變軟,只要把幾個柿子和兩個梨放在同一個塑料袋裡,那一定比單獨放要熟得快。

當然,水果中也有「脾氣」好的,如葡萄、橙子、獼猴桃、菠蘿等,它們都比較隨和,可以與各種水果友好相處。

4樓:擁抱小金人

只知道維c

和海產品不能一起吃

甜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甜瓜應該怎麼吃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禁忌甜瓜性甘寒,凡脾胃虛寒、腹脹、腹瀉便溏者忌食。出血及體虛者不可食瓜蒂。 甜瓜不宜與田螺、螃蟹、油餅等同食;由於甜瓜的助瀉利便作用顯著,所以一般人吃多了甜瓜,就會出現腹瀉腹痛症狀。

患有腳氣病、黃疸症、腹脹、便滑的人及產後的女性、大病初癒的患者尤其不宜食用甜瓜

什麼不能和水果一起吃

6樓:

一、日常食物相剋

1.生蔥與蜂蜜 2. 蜜糖與豆腐 3.皮蛋與紅糖 4. 胡蘿蔔汁與酒

5. 燒酒與桃子 6.燒酒與柿子 7.燒酒與玉米 8.甜酒與味精

9. 雞蛋與糖精 10. 雞蛋與消炎片 11.雞蛋與樹薯 12.雞蛋與豆漿

13.白藤與川連 14.西藥片與燒酒

二、肉類與相關食物相剋:

1..狗肉與綠豆 2.羊肉與柚柑 3.羊肉與西瓜 4.羊肉與黴乾菜

5.兔肉與芥菜 6.兔肉與芹菜 7.兔肉與小白菜 8.驢肉與黃花菜

9.牛肉與橄欖 10. 牛肉與毛薑 11.豬肉與甘草 12. 豬肉與菱角

13.鴨肉與李子 14.鴨肉與楊梅子 15..雞肉與菊花 15.雞肉與芥末

17.鵝肉與柿子 18.鵝肉與鴨梨 19.蛇肉與蘿蔔

三、水果與相關食物相剋:

1.梨與開水相剋 2.芥末與鴨梨 3..柑桔與蘿蔔 4.甜瓜與田螺

5.山楂與豬肝 6.西瓜與油果子 7.柿與各色酒 8.柿子與酸性菜

9.花生與黃瓜 10.棒冰與西紅柿 11. 香蕉與芋頭 12.白地瓜與香蕉

四、水產品與相關食物相剋:

1.鯉魚與赤小豆 2.鯉魚與小豆甜 3.鯉魚與豬肉 4. 鯉魚與甘草

5.鰻魚與牛肝 6.黃魚與蕎麥麵 7.鱔魚與狗肉 8.黃鱔與白菜

9.螃蟹與茄子 10.螃蟹與柿子 11.螃蟹與花生 12.螃蟹與冷食

13.螃蟹與泥鰍 14.螃蟹與石榴 15.螃蟹與香瓜 16.螃蟹與梨

17.海蟹與大棗 18.青蛙與茶葉 19.田螺與香瓜 20.田螺與蠶豆

21.鱉肉與莧菜 22.鱉肉與芥子相剋 23.鱉肉與豬肉 24.鱉肉與鴨蛋

25.鯽魚與冬瓜 26.蝦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與含鞣酸食物

食物相剋表

1、豬肉與豆類相剋:形成腹脹、氣壅、氣滯。

2、豬肉與菊花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3、豬肉與羊肝相剋:共烹炒易產生怪味。

4、豬肉與田螺相剋:二物同屬涼性,且滋膩易傷腸胃。

5、豬肉與茶相剋:同食易產生便祕;

6、豬肉與百合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7、肉與楊梅子相剋:同食嚴重會死亡。

8、豬肝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引起不良生理效應,面部產生色素沉著。

9、豬肝與番茄、辣椒相剋:豬肝中含有的銅、鐵能使維生素c氧化為脫氫抗壞血酸而失去原來的功能。

10、豬肝與菜花相剋:降低人體對兩物中營養元素的吸收。

11、豬肝與蕎麥相剋:同食會影響消化。

12、豬肝與雀肉相剋:同食會消化不良,還會引起中毒。

13、豬肝與豆芽相剋:豬肝中的銅會加速豆芽中的維生素c氧化,失去其營養價值。

14、豬血與何首烏相剋:會引起身體不適。

15、羊肉與栗子相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16、牛肉與橄欖相剋: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17、牛肝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豬肝中含有的銅、鐵能使維生素c氧化為脫氫抗壞血酸而失去原來的功能。

18、牛肝與鯰魚相剋:可產生不良的生化反應,有害於人體。

19、牛肝與鰻相剋:可產生不良的生化反應。

20、羊肉與豆醬相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與乳酪相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與醋相剋:醋宜與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熱,不宜配醋。

23、羊肉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24、羊肉與半夏相剋: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25、羊肝與紅豆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26、羊肝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27、豬肉與鴨梨相剋:傷腎臟。

28、鵝肉與雞蛋相剋:同食傷元氣。

29、鵝肉與柿子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30、雞肉與鯉魚相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31、雞肉與芥末相剋:兩者共食,恐助火熱,無益於健康。

32、雞肉與大蒜相剋。

33、雞肉與菊花相剋:同食會中毒。

34、雞肉與糯米相剋: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35、雞肉與狗腎相剋:會引起痢疾。

36、雞肉與芝麻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37、雞蛋與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水果與海鮮同食不宜;人們喜歡吃海鮮,又喜歡吃水果,特別是兒童。但是應注意的是,在吃海鮮的同時,若再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因為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遇到水產品中的蛋白質,會沉澱凝固,形成不容易的消化的物質。

同時鞣酸還有收劍作用,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使凝固物質長時間滯留在腸道內,進而引起發酵。所以,海鮮不但不宜與上述水查同食,而且吃海鮮後,應間隔4小時以上再吃這類水果

棗:不可與海鮮同食,否則令人腰腹疼痛;不可與蔥同食,否則令人臟腑不合,頭脹。

69、蘋果:不宜與海味同食(海味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同吃,則易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

70、鴨梨:忌鵝肉、蟹;忌多吃;忌與油膩、冷熱之物雜食。

71、桔子:忌與蘿蔔同食,同食誘發甲狀腺腫;忌與牛奶、蟹、蛤同食。

72、山楂、石榴、木瓜、葡萄:不宜與海鮮類、魚類同食;服人蔘者忌用;忌鐵器;忌和四環素同吃。

73、桃子:不宜與鱉肉、龜肉同食。

74、香蕉:不宜與白薯同食。

75、柿子:忌與蟹、水獺肉同食,同食腹痛、大瀉;忌與紅薯、酒同食。

76、楊梅:忌生蔥;不宜與羊肛,鰻魚同食。

77、杏:忌與小米同食,否則令人嘔瀉。

78、芒果:忌與大蒜等辛物同食。

79、銀杏(白果):嚴禁多吃,嬰兒吃10顆左右可致命,

三、五歲小兒吃30~40顆可致命;不可與魚同吃,同食則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小兒尤忌。

80、柑子:忌與蟹同食。

榴蓮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8樓:知道生活家

1、榴蓮含有多種維生素,脂肪,鈣,鐵和磷等;2、性熱,體質偏寒的人可以適當多吃;3、穀氨酸含量高,能調節體內酸鹼平衡。 禁忌:1、吃後不宜喝酒,會降低人體中代謝酒精的能力,更易喝醉。

2、不要和熱性食物一起吃,如羊肉、紅棗等更容易上火。

9樓:路過的麻陶桑

荔枝、山竹

榴蓮不能和荔枝同食。荔枝屬於極寒之物,兩者同食的話,容易導致嚴重的胃部不適。榴蓮吃後,大約需要1小時左右的時間,讓下自己的腸胃消化乾淨後,再進食荔枝。

山竹降火,蓮和山竹同時吃雖然能避免上火,一熱一涼,並且這兩種水果都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容易引起便祕。

擴充套件資料

榴蓮的功效與作用

1.滋陰壯陽

榴蓮中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其中所含有的糖份也非常高,而且所含澱粉、糖分和蛋白質的比例分別為11%,13%,3%。

身體虛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蓮,榴蓮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能量和營養,達到強身健體、滋陰補陽的功效。

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2.增強免疫力

榴蓮的果肉所含氨基酸的種類特別齊全,含量也很豐富,其中含有7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而且穀氨酸含量特別高。

動物實驗進一步證明,穀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質的重要前體,參與其合成代謝,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調節體內酸鹼平衡,以及提高機體對應激的適應能力。

榴蓮果對人體有強壯補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較豐富的有益元素鋅等以外,還應與其含有的香氣成分及其他營養成分起協同作用。

3.**痛經

榴蓮的營養價值很多,它還可以緩解痛經哦!因為榴蓮是熱性水果,因此食用後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的作用,特別適合體寒痛經怕冷的mm吃。

榴蓮性屬熱,熱性可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以便促進體溫的升高,所以榴蓮對寒性體質的朋友幫助很大的。

4.開胃促食慾

榴蓮的特殊味道雖然爭議很大,可你不知道吧!榴蓮的營養價值還體現於這種特殊的味道中哦!這種馥郁的氣味造就了榴蓮的一大功效,就是開胃、促進食慾。

榴蓮食用禁忌:

1.榴蓮最好不與白酒同食。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回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爆血管,中風情況的出現,所以宜小心食用。

正常健康人士也應忌兩者同時食用。 甚至曾有過榴蓮與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這一點是必須要小心的。

2.榴蓮不能溫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燥熱之物,同吃會上火發炎或者由於上火而導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誘發以前的疾病。

3.心腦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蓮,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4.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5.腎病患者以及心臟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蓮,因為榴蓮含有較高鉀質。

6.此外患有**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氣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蓮,吃了會導致病情加重。

西瓜能和香瓜一起吃嗎,西瓜和香瓜能一起吃嗎

可以西瓜 皮皮蝦 復腹痛 腹瀉 惡制心 西瓜 粽子 bai會腹痛 腹瀉du 西瓜 海蝦 會導致zhi嘔吐 頭暈 噁心dao西瓜 香蕉 會引起腹瀉 西瓜 羊肉 會導致腹脹 腹瀉 腹痛 西瓜 山竹 身體不適 西瓜 蝦 腹痛 腹瀉 噁心 西瓜 羊肉 傷元氣 西瓜 鯛魚 引起胃腸不適 西瓜和香瓜能一起吃嗎 ...

不能和什麼同食,香瓜不能和什麼在一起吃

不能和香瓜 baidu一起吃食物zhi 香瓜 海螺 身體不適 香瓜 河蟹 dao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專柑橘皮解毒屬 香瓜 螃蟹 易導致腹瀉 香瓜 田螺 一起吃會腹痛,可以用地漿水 香瓜 油餅 會引起腹痛 香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香瓜和什麼相剋以及吃香瓜的一些禁忌 香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營養價值可與...

什麼東西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香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香蕉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香蕉和西瓜吃容易腹瀉,香蕉和酸奶一起吃容易致癌,香蕉和芋頭一起吃容易腹脹。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產生致癌物。蕉含鉀高,患有急慢性腎炎 腎功能不全者,都不適合多吃。並且不能和其他一些東西一起吃,不能和香蕉同時吃的幾種食物詳細如下 香蕉不可和牛奶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