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直線水平長度與坡度,如何求斜線長度

2021-05-30 03:27:46 字數 2189 閱讀 7806

1樓:夕涸

其實就是直角三角形已知夾角和一直角邊求斜邊運算設坡度為a

水平長度為s

斜線長為l

則l=s/cosa

2樓:小毛驢驢

設坡度的角度值為a

水平長度為l

斜邊長度=l/cosa

3樓:單濟武

設坡度為a

水平長度為s

斜線常為l

則l=s/cosa

已知底邊長度,斜邊坡度,求斜邊長度

4樓:歡歡喜喜

設坡高為x,

則 x:8750=1:2.5,

x=8750/2.5=3500

於是由勾股定理可得:斜邊的長度=根號(3500^2+8750^2)=用計算器算一下就行了。

5樓:有人人地溝油

^設坡高為x,則 x:8750=1:2.5,x=8750/2.5=3500

由勾股定理可得:斜邊的長度=根號(3500^2+8750^2)= 9424.038412

勾股定理是一個基本的幾何定理,指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中國古代稱直角三角形為勾股形,並且直角邊中較小者為勾,另一長直角邊為股,斜邊為弦,所以稱這個定理為勾股定理,也有人稱商高定理。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 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 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6樓:匿名使用者

8750/2.5=350

水平長30米,坡度千分之二,求怎樣求斜邊長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長30米,坡度是千分之二,所以,高度是30*2/1000=0.06(米),斜邊的長度可以用勾股定理求出來。

知道坡率和直線長度怎麼算斜坡長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坡率等於高程除以直線長度。

所以知道坡率和直線長度可以求出高程,然後高程與直線長度的平方和再開根號即得斜坡長度。

9樓:鍾靈秀秀秀

坡率等於高程除直線長度。所以知道坡率和直線長度可以求出高程,高程和直線長度平方和開根號可以求出斜坡長度。

坡率工程上定義:

指邊坡鉛垂方向上高度與坡面水平方向上的投影長度的比值。在修堤、築壩、開渠、挖河時,我們常常需要表示斜坡的傾斜程度,與邊坡比相同,i=h/l=tan(a)。

一般我們提邊坡坡率都是按1:m的形式,其中m即為坡度係數,等於坡腳的餘切,可見邊坡坡率和坡度係數互為倒數,一個高為200坡率為1:0.

5,水平投影為100的邊坡,其坡率表示為1:0.5,而坡度係數為0.5。

10樓:du知道君

郭敦顒回答: 在道路工程上的坡度是指坡的垂直高度(高差):水平長度,與路面的橫向寬度無關。

斜坡長=√(垂直高度²+水平長度²)。 在所給「知道路面的斜坡長度48米和寬度17」中,寬度17不可能是道路的水平長度17米,還應知道高差或水平長度才能計算坡度。 設道路的水平長度為a,高差為h,斜坡長度為c,則公式如下:

坡度= h/ a, c =√(a² + h²)。

已知直角三角形斜邊長,如何通過坡度求長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d作df垂直bc於f,

bd=1km ,df=bdsin15°

=sin15°km

bf=bdcos15°=cos15°km

ad=0.5km

ae=adsin20°=0.5sin20°kmde=adcos20°=0.5cos20°kmbc=bf+de=cos15°+0.

5cos20°ac=sin15°+0.5sin20°

必須用計算器求出15和回20的正弦餘答弦值

12樓:冰血智

ce=bd·sin15°

ae=ad·sin20°

bc=bd·cos15°+ad·cos20°

已知兩個直線方程,如何求兩直線的焦點

這位仁兄真牛叉 兩條直線的焦點可以是一條直線?在回答別人問題的時候請動動腦子。別誤人子弟!把 0,2.5 代入x 3y 2x 5 y試試,難道哥們你發明了新的等式?x 3y這個方程能過 0,2.5 點?牛 分別把兩直線的方程的引數移到一邊,讓後讓兩條直線的方程相等,隨便取裡面的引數固定一個引數,就可...

過直線外一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與已知直線平行對嗎

過直線外一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與已知直線平行,這句話是對的。這句話是普萊費爾公理。歐幾里得幾何的有些性質與平行公設等價,也就是假設平行公設成立,可推匯出這些性質,反過來假設這些性質的一項為公理,也可以推匯出平行公設。其中最重要的一項,也是最常作為公理代替平行公設的,要算是蘇格蘭數學家約翰 普萊費爾提出...

如下圖,橋墩坡度已知,如何計算其半徑值,謝謝

任意h位置的r 用i i的r h 1 45 不含墩帽,一個坡度的的部分。h在i i位置為0,往下增加。搜一下 如下圖,橋墩坡度已知,如何計算其半徑值,謝謝!知道橋墩坡度與頂面直徑怎麼算下面直徑 設頂面直徑為d,橋墩高度為h,側面坡度為1 n 一般n 1 底面直徑d d 2hn 如何確定橋墩尺寸 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