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標註小寫g是什麼意思,鋼筋表示中G是什麼意思

2021-05-29 00:40:33 字數 5563 閱讀 6226

1樓:匿名使用者

g應是克,鋼筋質量不會用克,且你問鋼筋「標註」,鋼筋標註小寫g是不符合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的。

鋼筋標註(應該)大寫g是構造鋼筋的意思。

11g101-1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 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樑、板)

2樓:弄舟散人

一般表示樑構造腰筋。

鋼筋表示中g是什麼意思

3樓:叫那個不知道

鋼筋圖集和結構圖紙中,g表示:

1、在圖集號和規範號裡時,g表示國家的,國標,國家標準圖集,如,03g101中的g就表示國標。全國通用的意思。

2、在結構施工圖紙中,常見於樑鋼筋表示方法中,g表示構造配筋,例如:g4?10,就表示為此樑有四根直徑為10的一級鋼筋,樑兩側各兩根。

這裡g就表示為構造鋼筋。有時此處也會出n,則表示為抗扭鋼筋,配置方法也是兩側均分。

擴充套件資料

1、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2、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3、光圓鋼筋實際上就是普通低碳鋼的小圓鋼和盤圓。變形鋼筋是表面帶肋的鋼筋,通常帶有2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佈的橫肋。橫肋的外形為螺旋形、人字形、月牙形3種。

用公稱直徑的毫米數表示。

4、變形鋼筋的公稱直徑相當於橫截面相等的光圓鋼筋的公稱直徑。鋼筋的公稱直徑為8-50毫米,推薦採用的直徑為8、12、16、20、25、32、40毫米。鋼種:

20mnsi、20mnv、25mnsibs20mnsi。

5、鋼筋在混凝土中主要承受拉應力。變形鋼筋由於肋的作用,和混凝土有較大的粘結能力,因而能更好地承受外力的作用。鋼筋廣泛用於各種建築結構。

特別是大型、重型、輕型薄壁和高層建築結構。

6、鋼筋加工一般要經過四道工序:鋼筋除鏽;鋼筋調直;鋼筋切斷;鋼筋成型。當鋼筋接頭採用直螺紋或圓錐螺紋連線時,還要增加鋼筋端頭鐓粗和螺紋加工工序。

(1)以另一種鋼號或直徑的鋼筋代替設計檔案中規定的鋼筋時,應遵守以下規定:

應按鋼筋承載力設計值相等的原則進行,鋼筋代換後應滿足規定的鋼筋間距、錨固長度、最小鋼筋直徑等構造要求。

以高一級鋼筋代換低一級鋼筋時,宜採用改變鋼筋直徑的方法而不宜採用改變鋼筋根數的方法來減少鋼筋截面積。

(2)用同鋼號某直徑鋼筋代替另一種直徑的鋼筋時,其直徑變化範圍不宜超過4mm,變更後鋼筋總截面面積與設計檔案規定的截面面積之比不得小於98%或大於103%。

(3)設計主筋採取同鋼號的鋼筋代換時,應保持間距不變,可以用直徑比設計鋼筋直徑大一級和小一級的兩種型號鋼筋間隔配置代換。

4樓:鯉魚與驢丶

g在結構配筋(平法)圖中代表構造,叫構造鋼筋,也叫腰筋。是當樑的腹板大於等於450的時,縱向要配置構造鋼筋,縱向構造鋼筋間距小於等於200。

g也代表全國通用的意思。

拓展資料:

鋼筋的製作

對鋼筋加工製作時,要將鋼筋加工表與設計圖複核,檢查下料表是否有錯誤和遺漏,每種鋼筋要按下料表檢查是否達到要求,經過這兩道檢查後,再按下料表放出實樣,試製合格後方可成批製作,加工好的鋼筋要掛牌堆放整齊有序。

施工中如需要鋼筋代換時,必須充分了解設計意圖和代換材料效能,嚴格遵守現行鋼筋砼設計規範的各種規定,並不得以等面積的高強度鋼筋代換低強度的鋼筋。凡重要部位的鋼筋代換,須徵得甲方、設計單位同意,並有書面通知時方可代換。

(1)鋼筋表面應潔淨,粘著的油汙、泥土、浮鏽使用前必須清理乾淨,可結合冷拉工藝除鏽。

(2)鋼筋調直,可用機械或人工調直。經調直後的鋼筋不得有區域性彎曲、死彎、小波浪形,其表面傷痕不應使鋼筋截面減小5%。

(3)鋼筋切斷應根據鋼筋號、直徑、長度和數量,長短搭配,先斷長料後斷短料,儘量減少和縮短鋼筋短頭,以節約鋼材。

(4)鋼筋彎鉤或彎曲:

①鋼筋彎鉤。形式有三種,分別為半圓彎鉤、直彎鉤及斜彎鉤。鋼筋彎曲後,彎曲處內皮收縮、外皮延伸、軸線長度不變,彎曲處形成圓弧,彎起後尺寸不大於下料尺寸,應考慮彎曲調整值。

鋼筋彎心直徑為2.5d,平直部分為3d。鋼筋彎鉤增加長度的理論計算值:對轉半圓彎鉤為6.25d,對直彎鉤為3.5d,對斜彎鉤為4.9d。

②彎起鋼筋。中間部位彎折處的彎曲直徑d,不小於鋼筋直徑的5倍。

③箍筋。箍筋的末端應作彎鉤,彎鉤形式應符合設計要求。箍筋調整,即為彎鉤增加長度和彎曲調整值兩項之差或和,根據箍筋量外包尺寸或內包尺寸而定。

④鋼筋下料長度應根據構件尺寸、混凝土保護層厚度,鋼筋彎曲調整值和彎鉤增加長度等規定綜合考慮。

5樓:蓋辜苟

在圖集號和規範號裡時,g表示國家的,國標,國家標準圖集,如,03g101中的g就表示國標。全國通用的意思。

在結構施工圖紙中,常見於樑鋼筋表示方法中,g表示構造配筋,例如:g4?10,就表示為此樑有四根直徑為10的一級鋼筋,樑兩側各兩根。

這裡g就表示為構造鋼筋。有時此處也會出n,則表示為抗扭鋼筋,配置方法也是兩側均分。

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鋼筋種類很多,通常按化學成分、生產工藝、軋製外形、**形式、直徑大小,以及在結構中的用途進行分類。

光圓鋼筋實際上就是普通低碳鋼的小圓鋼和盤圓。變形鋼筋是表面帶肋的鋼筋,通常帶有2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佈的橫肋。

橫肋的外形為螺旋形、人字形、月牙形3種。用公稱直徑的毫米數表示。變形鋼筋的公稱直徑相當於橫截面相等的光圓鋼筋的公稱直徑。

鋼筋的公稱直徑為8-50毫米,推薦採用的直徑為8、12、16、20、25、32、40毫米。鋼種:20mnsi、20mnv、25mnsi、bs20mnsi。

鋼筋在混凝土中主要承受拉應力。變形鋼筋由於肋的作用,和混凝土有較大的粘結能力,因而能更好地承受外力的作用。

鋼筋廣泛用於各種建築結構。特別是大型、重型、輕型薄壁和高層建築結構。

6樓:林聖採

你的意思是在施工圖紙上看見的g嗎?我給你例舉幾個吧!

比如說g8φ16 就是表示樑的2個側面共配置8φ16的縱向構造鋼筋,每側各配置4φ16

g6φ16+4φ16表示樑腹板高度hw較高側面配置6φ16,另一側面配置4φ16縱向構造鋼筋。

懂了麼?

7樓:鵬舉

你問的太籠統,至於g在鋼筋圖紙中的意義,除了上面的情況,還有牆體構件中如gbz1表示構造邊緣柱,與之對應的是ybz,表示約束邊緣構件

8樓:匿名使用者

g構造筋 n 抗扭筋 l螺旋箍筋 y表示加腋

9樓:匿名使用者

腰筋不準確,應該為側面構造鋼筋

10樓:土建

g表示是代表其構造鋼筋,也叫腰筋。是當樑的腹板大於等於450的時,縱向要配置構造鋼筋,縱向構造鋼筋間距@小於等於200。如果是板的話還要減其厚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腰筋也就是構造筋的意思

鋼筋標註是什麼意思?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huangtudou260

表示兩根

φ20的鋼筋,通長佈置,用於雙肢箍。⑵2φ22+(4φ12)  表示2φ22為通長,4φ12架立筋,用於六肢箍。⑶6φ25 4/2

表示上部鋼筋上排為4φ25,下排為2φ25。⑷2φ22+ 2φ22  表示只有一排鋼筋,兩根在角部,兩根在中部,均勻佈置。

四、樑腰中鋼筋表示方法:⑴g2φ12

表示樑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一根φ12。⑵g4φ14表示樑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兩根φ14。⑶n2φ22表示樑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一根φ22。⑷⑵ф

13樓:苦味精味苦

樑鋼筋標註方法

一、 樑上主筋和樑下主筋同時表示方法 :

⑴ 3φ22,3φ20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2, 下部鋼筋為3φ20。

⑵ 2φ12,3φ18 表示上部鋼筋為2φ12, 下部鋼筋為3φ18。

⑶ 4φ25,4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4φ25, 下部鋼筋為4φ25。

⑷ 3φ25,5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5, 下部鋼筋為5φ25。

二、 樑上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樑上支座處)

⑴ 2φ20 表示兩根φ20的鋼筋,通長佈置,用於雙肢箍。

⑵ 2φ22+(4φ12) 表示2φ22 為通長,4φ12架立筋,用於六肢箍。

⑶ 6φ25 4/2 表示上部鋼筋上排為4φ25,下排為2φ25。

⑷ 2φ22+ 2φ22 表示只有一排鋼筋,兩根在角部,兩根在中部,均勻佈置。

三、 樑腰中鋼筋表示方法:

⑴ g2φ12 表示樑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一根φ12。

⑵ g4φ14 表示樑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兩根φ14。

⑶ n2φ22 表示樑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一根φ22。

⑷ n4φ18 表示樑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兩根φ18。

四、 樑下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樑的下部)

⑴ 4φ25 表示只有一排主筋,4φ25 全部伸入支座內。

⑵ 6φ25 2/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下排筋4φ25。

⑶ 6φ25 (-2 )/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不伸入支座,下排筋4φ25,全部伸入支座。

⑷ 2φ25 + 3φ22(-3)/ 5φ25 表示有兩排筋,上排筋為5根。2φ25伸入支座,3φ22,不伸入支座。下排筋 5φ25,通長佈置。

五、 標註示例:

kl7(3)300×700 y500×250

φ10@100/200(2) 2φ25

n4φ18

(-0.100)

4φ25 6φ25 4/2 6φ25 4/2 6φ25 4/2 4φ25

□———————————□———————□———————————□

4φ25 2φ25 4φ25

300×700

n4φ10

kl7(3) 300×700 表示框架樑7,有三跨,斷面寬300,高700。

y500×250 表示樑下加腋,寬500,高250。

n4φ18 表示樑腰中抗扭鋼筋。

φ10@100/200(2) 2φ25 表示箍筋和架立筋。

-0.100 表示樑上皮標高。

n2b12指樑的兩個側面共配2根12的受扭縱向筋(腰筋),每側各配一根.

g2b12指樑的兩個側面共配置2根12的縱向構造筋(腰筋),每側各配一根.

n是受扭筋的意思,g是構造筋的意思!

沒有標註n 的就是構造鋼筋g,g是15d,n是lae

樑鋼筋配筋圖示註212316是什麼意思

樑鋼筋配筋圖示註 2 12 3 16 2 12就是二根12mm的鋼筋,3 16,就是三根16mm的鋼筋,記得采納呀,謝謝!樑 部有兩根 2 12 不伸入支座的鋼筋 下部鋼筋為 3 16 括號是架立筋,和非通長筋是不同的,它是搭接非通長筋用的。5467567的意思 這個就是第二根12mm。第三根16m...

鋼筋圖紙上的N是什麼意思,鋼筋圖紙中的G和N是什麼意思

扭 的拼音 你記住了 很多圖紙上的 英文符號都是拼音首字母 尤其是看門窗表的時候 抗扭腰筋 鋼筋圖紙中的g和n是什麼意思 1 g表示構造,構造鋼筋不承受主要的作用力,只起維護 拉結,分佈作用。2 n表示抗扭,抗扭鋼筋一般是指框架樑兩側荷載不同,對框架樑產生一定扭矩時,在樑側面設定的鋼筋 n 表示扭筋...

請問鋼筋這種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是什麼意思

你說的情況,在樑的鋼筋平法標註比較多,打個比方,一條樑,平面圖,從頭到尾,經過4個柱,柱子編號為1 2 3 4,集中標註可能在1 2之間有條線指向這條樑,說明了樑的尺寸 350 600 配筋 但是在2 3的樑區間內標註了250 600,這個標註就是原位標註,表示2 3之間的樑的截面變了,這個時候以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