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題用範德蒙德行列式怎麼做,用範德蒙德行列式如何計算此題?求解?

2021-03-19 18:19:32 字數 2356 閱讀 5331

1樓:匿名使用者

^解: 作輔助行列式d1 =

1 1 1 1 1

a b c d x

a^2 b^2 c^2 d^2 x^2

a^3 b^3 c^3 d^3 x^3

a^4 b^4 c^4 d^4 x^4

此為vandermonde行列式, 故

d1 = (b-a)(c-a)(d-a)(c-b)(d-b)(d-c)(x-a)(x-b)(x-c)(x-d).

又因為行列式d1中x^3的係數-m45即為行列式d所以d = -(b-a)(c-a)(d-a)(c-b)(d-b)(d-c)(-a-b-c-d)

= (a-b)(a-c)(a-d)(b-c)(b-d)(c-d)(a+b+c+d).

用範德蒙德行列式如何計算此題?求解?

2樓:斷劍重鑄

1、因為第四行第四列的數是65,矩陣不符合範德蒙行列式的一般形式,所以先進行拆分:

2、根據行列式性質:

若n階行列式|αij|中某行(或列);行列式則|αij|是兩個行列式的和,這兩個行列式的第i行(或列),一個是b1,b2,…,bn;另一個是с1,с2,…,сn;其餘各行(或列)上的元與|αij|的完全一樣。

得:3、根據範德蒙行列式結論和行列式計算性質:

3樓:我愛斯隆

觀察每行每列數的對應關係,對原題進行如下改寫:

這就與範德蒙行列式要求的形式一致了,即每行對應列的元素從上到下按升冪排列:

根據範德蒙德行列式計算公式:

代入求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直接套用範德蒙行列式的公式可得答案是(2-1)(3-1)(4-1)(3-2)(4-2)(4-3)=12。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謝謝!

5樓:霜染楓林嫣紅韻

第一個專業的題目,你可以請教你的老師,或者是有相關學習經驗的同學

6樓:向上吧文森

題目印錯了,最後一個數應該是64,演算法沒錯。

7樓:情微冷心

範德蒙行列式怎麼算?

8樓:打了個大大

題目沒錯,再用性質分出一個1就可以

9樓:阿笨貓打

可以將列向量4**為0 0 0 1.再利用行列式基本運算

線性代數!!!!請問這題範德蒙德行列式怎麼做,求只用範德蒙德行列式方法,最好有具體過程!

10樓:

這就是範德蒙行列式

所以,原式=(b-a)(c-a)(c-b)

11樓:匿名使用者

||.1 1 1| 1 1 |

原式= 0 b-a c-a =(b-a)(c-a) | | =(b-a)(c-a)(c-b)

| b+a c+a |

0 b²-a² c²-a²

12樓:愛笑的貓咪

用按某一行或某一列算

這道運用範德蒙德行列式的題怎麼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範德行列式的公式寫出左邊的行列式得(a-x)(b-x)(c-x)(b-a)(c-a)(c-b)=0,所以它的根為x=a或x=b或x=c。

範德蒙德行列式是什麼意思啊?怎麼用那個結論計算題目?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懂我就舉個例子。看例子直接點。

比如計算行列式:

1 1 1 1 1

3 4 5 6 7

3^2 4^2 5^2 6^2 7^2

3^3 4^3 5^3 6^3 7^3

3^4 4^4 5^4 6^4 7^4

就不用算了,直接寫:

=[(4-3)(5-3)(6-3)(7-3)] [(5-4)(6-4)(7-4)] [(6-5)(7-5)](7-6)

就是「右邊的數減左邊的數」,在最後乘起來。

***********************************

題目一般會湊好這種形式給你,你要做的就是「回想起這就是範德蒙行列式」,然後直接套公式

用範德蒙德行列式這個怎麼求,用範德蒙德行列式如何計算此題求解

不用考慮x,a,b,c的大小,只要用 後面 的數減 前面 的即可,把所有這些可能的差專都求出屬來,然後連乘即可,本題中按照後面減前面的規則,可能的差有a x,b x,c x,b a,c a,c b,把這些項連乘起來就等於 a x b x c x b a c a b c 用範德蒙德行列式如何計算此題?...

如何利用範德蒙德行列式解答,用範德蒙德行列式如何計算此題?求解?

通過多次換行把各行的順序完全反過來,就化成了範德蒙行列式,過程如圖所示。用範德蒙德行列式如何計算此題?求解?1 因為第四行第四列的數是65,矩陣不符合範德蒙行列式的一般形式,所以先進行拆分 2 根據行列式性質 若n階行列式 ij 中某行 或列 行列式則 ij 是兩個行列式的和,這兩個行列式的第i行 ...

行列式加邊法怎麼用?第四題怎麼做

第2列乘以 1 a2,加到第1列 第3列乘以 1 a3,加到第1列 第n列乘以 1 an,加到第1列 可以化成上三角,主對角線元素相乘,得到 a1 1 a2 1 a3 1 an a2 a3 an 關於行列式的加邊法 這要看加的邊的具體數值的。比方說,你加的邊是最上行和最左列,且加的最上行除了第一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