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向05啊,1啊都是什麼意思啊?求科普

2021-05-22 11:03:04 字數 4718 閱讀 3934

1樓:桃花溪外

0.5就是可攻可受,介於之間

1就是攻=。=

誰告訴我gay裡 1 0 0.5 都是什麼意思啊 還有1.5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 由投票者3個月前選出

同性戀英文叫做homo***ual,在漢語文化圈又被稱作「同志」。其中男同志被稱為gay,女同志則稱為lesbian。有一些gay戀人的雙方,一方偏向陽剛,他們被稱作1;另一方偏陰柔,他們被稱為0。

lesbian中偏向男人的叫做t,取意於tomboy,意思是「男孩子氣的女孩」;而女人味道的則叫做p,意思是「婆」。在中國香港和臺灣以及國外,同志們不大強調區分角色,比如《老友記》裡面,ross的老婆和susan,雖然後者強硬一點,但是角色並不明顯。2023年我《the economist》看見對美國的《the l world》原作者的報道,那兩個女孩子也是打扮都比較女人。

而在中國大陸,則情況相反,大多數人偏向區分角色,比如同志中一方本色,另一方偏向異性角色一點。當然,這只是大體情況,很多很多例子並不遵循這個大體面貌。其實是否區分,全憑個人性格志趣使然,並無絕對必要或絕對不可。

同性戀在總人口中佔的比例是多少呢?很多著名的社會學家、性學家都做出過不同的調查。在這裡我採用一個比較公認的、相對保守的資料:

gay在總男人中佔10%,lesbian在總女人中佔6%。其中分別約6%的男人和3%的女人又是絕對同性戀,即他們不會對異性有任何興趣。之所以同性女人比男人數量少,是因為女人在性上的發現啟蒙要困難於男人,亦遲緩於男人。

當然這也和先天與後天發現有關:並不是每一個同志都能發覺自己的同性取向。其中還有一部分人,是雙性戀,他們對同性和異性都感興趣。

這些人被成為bi,是英文「兩個」的字首。如果算上bi,根據一些統計,這個比例是驚人的高,最高的甚至達到了總人口的1/3。

同性戀是怎樣形成的?我需要著重指出的是:大多數同性戀者是天生的。

這不是絕不是基因變異更不是**,而是一種正常的逆轉。在人們傳統思維中,「大部分男人愛女人,所以男人應該愛女人,所以男人愛男人是不正常的」。仔細想想,人們約定俗成的上述觀念沒有任何邏輯推理可言,這是典型的「幼稚歸納推理」,其本質純粹是「感覺」而已。

實際的情況是:大部分人是異性戀,少數人是同性戀。這個才是正常現象。

所有人都是異性戀的所謂「正常」在有文字記載的任何時期的任何民族都沒有出現過。同性戀在自然界也存在。科學家觀測到一定比例的靈長類動物會在青春期時候偏向同性,有些物種的這種偏好的比例則會相當的高。

這些都證明了很多同性戀是天生的。

當然,也有一些同性戀是後天逆轉的,這些和家庭影響、社會風氣有關。而早年的家庭影響則相當的巨大。比如在軍隊裡,同性戀的情況間或發生。

社會風氣也會影響人們的性取向。在西方的古希臘和中國的魏晉南北朝,是一個男子注重儀容風貌的年代,那個時代,同性戀現象也最為盛行。古希臘的柏拉圖和蘇格拉底,都是同性戀者,在他們觀念中,成年男子和青年男子的愛情比男人和女人的愛情要來的高尚。

中國漢代幾乎每個皇帝都有一個同性戀愛人,「斷袖餘桃」的典故也來自此。魏晉名士的詩歌,很多皆有同性戀意味,其中劉向的「昔日繁華子,安然與龍陽」是最有名的一首,後來「龍陽」亦成為典故。但是說到社會風氣的影響,其實其影響的社會因素並不如表面上所顯現的那般巨大,而是一個寬容的社會使得更多的同志走向公開而已,而保守的社會則讓更多的同志選擇了隱瞞。

很多人對同性戀群體感到很好奇,她們又是怎樣一群人呢?總體來說,他們和異性戀群體無異,因為這既然是「隨機發生」的自然逆轉,則並無規律可循。但他們又有一些共性:

他們的才智平均值在普通人之上(參見藹理士調查),其中有些人相當高。一些人對藝術尤其是**有很深的素養。在**美術專業的人群裡,同性戀的比例要高於其它群體中同志的比例。

歷史上同性戀名人數不勝數。古希臘女詩人薩福,和女**在lesbos島上生活,其中lesbos也是現在lesbian的由來。很多人不理解柏拉圖的所謂「精神戀愛」,這都是因為對古希臘社會研究瞭解不深的緣故。

如果知道了其意義在某一方面就是指同性戀,這個就不難理解。米開朗基羅曾狂熱的愛過一個叫做卡瓦列裡的青年貴族,他們的戀情幾乎全城皆知。卡瓦列裡就是後來寫了《靈魂的七種體現》(?

名字記不清了)的作曲家小卡瓦列裡之父。英國大哲人培根被認為是同性戀者。王爾德是眾人皆知的同性戀者,他曾因為自己的獨立秉性而入獄。

支援瓦格納的有同性戀傾向的路得維希二世和管家雙雙跳河自殺身亡。法國作家科克託是雙性戀。美國大詩人惠特曼和愛米麗狄金森幾乎可以被肯定是同性戀,許多人為了支援自己所謂正統立場竟對很多明顯的證據視而不見。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俄羅斯大作曲家柴可夫斯基身上,他因為愛上外甥而被迫自殺,然而**界和史學界許多人寧可接受漏洞百出的記錄說他死於霍亂。與卡拉揚齊名的大指揮家伯恩斯坦 曾與 老師科普蘭同居過。另外,文學家吳爾芙,也有此傾向。

法國當代哲學大師福柯,是公開的同性戀者,

求科普是什麼意思?

3樓:墨海愚者

求科普是求教的一種說法,意思是自己對某一個事物、或者某一個領域等不懂,不理解,希望別人解答或解惑。「求科普」還有「科學普及」的意義,是求教者的一種需求,希望解答者可以像科學普及一樣,通俗、易懂。

科學普及被稱為科普,是指利用各種**以一種易於公眾理解,接受的方式向公眾介紹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知識,並參與並促進科學技術的應用。倡導科學方法,傳播科學思想,弘揚科學精神,科學普及是一種社會教育,需要更加關注受眾的知識結構和領悟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求科普是指當一個人遇到不懂的問題,請求其他人來幫助解答。

科學普及被稱為科普,也稱為科普或科普,是指利用各種**以一種易於公眾理解,接受的方式向公眾介紹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知識。並參與並促進科學技術的應用。倡導科學方法,傳播科學思想,弘揚科學精神。

科學普及是一種社會教育。

5樓:

就是尋求科學普及,意思就是這問題很簡單,但是本人屬於小白那種,需要前輩不厭其煩地將低層次的問題予以解答

6樓:想太徹底

即「科學普及」,概念應該是將目前人類所掌握和獲得的科學知識與技能進行傳播的過程。

科學普及本身應該是一個科學大眾化、民主化的過程。

安·德魯彥就曾經明確指出:

「很久以前,科學就和民主走在了一起。它們有許多共同之處:它們都依賴於思想的自由和表達的自由。

權威的論點無足輕重。只是由於某個有權人說某件事情是真的,並不能使它為真。自由交換意見是這兩個系統的生命源泉。

「在很難說做到了民主的社會裡,我們的的確確取得了科學技術上的巨大進步。我們能夠在沒有民主時擁有科學。但我懷疑在沒有科學時我們能否擁有民主。

如果民眾對科學方法、科學定律和科學語言一無所知或知之甚少,如何能夠在一個完全依賴科學和高技術的社會裡成為有見識的決策人呢?如果科學只屬於少數人,那麼大多數人如何去認定那少數人所擔負的責任呢?傑斐遜(thomas jefferson)對此曾不無憂慮地說過:

無知和自由兼具者,過去沒有,將來也不可能有。」

傳統的「科普」概念,立意較低,帶有濃厚的「掃盲」色彩。多年來很多人在這個概念框架下,習慣於將「科普」的任務,簡單等同於具體科學知識或結論的灌輸,好像只要讓人知道地球繞太陽轉一圈要一年、絕對零度是達不到的之類的知識。這只是知識的普及,還不能說是科學的普及。

科學的普及應該滲透進對科學精神的普及和傳播。

7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普及 是指採用公眾易於理解、接受和參與的方式,普及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知識,傳播科學思想,弘揚科學精神,倡導科學方法,推廣科學技術應用的活動。

8樓:帥的像張飛

求科學普及!!!就是讓你解釋一下什麼意思!

同性會問你是0還是1啊!你們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知道的就告訴我。

9樓:覃小愛

1就是主動,0是被動 1就是很有男人味,0是有女孩性格

koc是什麼意思啊??求大神講一下 5

10樓:是嘛

此外,他們的內容、文案雖然不精緻,甚至有時候還很粗糙,但是因為真實所以信任,因為互動所以熱烈,這樣帶來的結果是顯而易見的,可以將**(公域流量)實現高轉化(私域流量)。總結來看,koc是粉絲的朋友,是具有「真實、信任」等特質的消費者。

擴充套件資料

私域流量崛起的背後,是企業的增長焦慮,同時也為koc帶來了機遇。品牌投放是一個長期的過程,而koc用過一次之後就很難再產生價值。

11樓:馬太客

kol是key opinion leader的簡稱,意思是關鍵意見領袖,通俗的講就是我們說的大v。

koc全稱key opinion consumer,即「關鍵意見消費者」,通俗點講就是某領域的發燒友,素人。可以理解為粉絲量較小的kol。從從影響力來看是不如kol的,相比於kol來說粉絲更少,更像是尾部的kol。

隨著粉絲量積累,koc最終會成為kol,而每一個kol同時也是koc。

12樓:匿名使用者

koc全稱key opinion consumer,即「關鍵意見消費者」,顧名思義,koc雖不能稱之為意見領袖,但卻在垂直使用者中擁有較大的決策影響力,在某些平臺帶貨能力強。

一篇名為《kol老矣,koc當興》的文章直指,「kol是專家,koc是朋友;kol思維高高在上,koc思維是真實表達」,由此得出結論稱因為快手等平臺的力量,「批量產生koc的時代也到來了」「kol向下、koc向上已經成為一個確定性的趨勢」。

13樓:

卷六 連瑣 單道士 白於玉 夜叉國 西僧 老饕 連城 霍生汪士秀 商三官 於江 小二 庚娘 宮夢弼 泥鬼

CB是什麼意思啊,COGS是什麼意思啊?

cb在我學習的氣象學中是積雨雲的簡稱。cumulus nimbos cb 封閉測試ob 開放測試泛指online game 01 cogs 是什麼意思啊?主營業務成本 cost of goods sold,cogs 主營業務成本是指公司生產和銷售與主營業務有關的產品或服務所必須投入的直接成本,主要包...

STB是什麼意思啊,COGS 是什麼意思啊?

主營業務成本 cost of goods sold,cogs 主營業務成本是指公司生產和銷售與主營業務有關的產品或服務所必須投入的直接成本,主要包括原材料 人工成本 工資 和固定資產折舊等。主營業務成本 用於核算企業因銷售商品 提供勞務或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而發生的實際成本。主營業務成本 賬戶下...

dsp是什麼意思啊,DSp是什麼意思啊?

dsp是需求方平臺的意思,全稱demand side platform。它以精準營銷為核心理念。這一概念起源於網路廣告發達的歐美,是伴隨著網際網路和廣告業的飛速發展新興起的網路廣告領域。它與ad exchange和rtb一起迅速崛起於美國,已在全球快速發展,2011年已經覆蓋到了歐美 亞太以及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