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論概率密度函式分段求期望和方差

2021-03-19 18:19:32 字數 513 閱讀 733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密度函式是分段的嗎 ?

那按其定義,分段積分後加起就行了

2樓:被風吹過的夏

我明天早上考概率論與統計學

3樓:戰神ol吧

函式我都不知道 什麼意思

求概率密度函式的期望值

4樓:之何勿思

直接用積分如圖計算y的期望,需要分成兩段計算。

概率密度:f(x)=(1/2√π) exp根據題中正態概率密度函式表示式就可以立馬得到隨機變數的數學期望和方差:

數學期望:μ = 3

方      差  : σ²= 2

數學期望值是每一次的概率乘以其結果的總和。公式就是反應連續性數學期望和概率密度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直接用積分如圖計算y的期望,需要分成兩段計算。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謝謝!

概率論,求解邊緣概率密度,最好有詳細過程

過程如下 來概率論是研究隨自機性或不確定bai 性等現象的數du 學。更精確地說,概 zhi率論是用來模擬實驗在同一dao環境下會產生不同結果的情況。存在大量的隨機現象,而概率是衡量該現象發生的可能性的量度。隨機現象的實現和對它的觀察稱為隨機試驗。在一次隨機試驗中發生某個事件是帶有偶然性的,但那些可...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二維概率密度函式Z X Y的練習題,如圖

指數分佈的線性相加是可以直接套公式的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隨機變數x,y的聯合概率密度函式為fxy x,y ax 0 一 第二問積分得出a 3。首先確立z的範圍,由於0為 0,1 然後考慮求z的分佈函式f z 即p x y那麼,可以先自由取y,然後考慮x的範圍使得x y這裡有個問題是,y取值的範圍會使...

怎麼通過概率密度函式求某點的概率

連續型隨機變數某一個點的概率為0。連續型的隨機變數取值在任意一點的概率都是0。作為推論,連續型隨機變數在區間上取值的概率與這個區間是開區間還是閉區間無關。要注意的是,概率p 0,但並不是不可能事件。如果一個函式和x的概率密度函式取值不同的點只有有限個 可數無限個或者相對於整個實數軸來說測度為0 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