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瞳孔的大小會變,人的瞳孔為什麼會變大或變小?

2021-03-19 18:19:32 字數 689 閱讀 4344

1樓:匿名使用者

瞳孔的大小變化可讓進入眼內的光或多或少。在亮光下,圍繞瞳孔的肌肉收縮,以使瞳孔變小,這能防止光線太強損害眼睛。在暗光下,其他的肌肉收縮,瞳孔變大,讓更多的光線進入眼內。

人即使在黑暗中也能看清楚。

人的瞳孔為什麼會變大或變小?

2樓:漫閱科技

瞳孔的大小變化可讓進入眼內的光或多或少。在亮光下,圍繞瞳孔的肌肉收縮,以使瞳孔變小,這能防止光線太強損害眼睛;在暗光下,其他的肌肉收縮,瞳孔變大,讓更多的光線進入眼內。

瞳孔為什麼變小

3樓:匿名使用者

瞳孔對光反**呀~~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瞳孔是會大會小的。

光強就小,光弱就大。

5樓:典瓏以邈

人感到危險情緒緊張、激動時瞳孔會變大。

其實在不同情況下,瞳孔大小會不現變化,深呼吸、腦力勞動、睡眠時瞳孔就縮小。當在亮光處縮小,在暗光處散大。當有某些疾病,或使用了某些藥物時,瞳孔也會開大或縮小,如顱內血腫、顱腦外傷、大腦炎、煤氣中毒、青光眼等,或使用了阿托品、新福林、腎上腺素等藥物時,都可使瞳孔開大;腦橋出血、腫瘤、有機磷中毒、虹膜睫狀體炎等,或使用了匹羅卡品、嗎啡等藥物時,都可使瞳孔縮小。

人害怕時,瞳孔為什麼會變小,人的瞳孔為什麼會變大或變小?

瞳孔的生理變化正常瞳孔的大小與年齡 生理狀態 屈光 外界環境等因素有關。1歲以內的嬰兒瞳孔最大,其次為兒童和青少年時期,以後隨著生長髮育,瞳孔會逐漸變小。近視眼瞳孔大於遠視眼 交感神經興奮時,如表現為驚恐不安 疼痛時,瞳孔會擴大 副交感神經興奮時,如表現為深呼吸 腦力勞動 睡眠等,瞳孔會變小 是嗎?...

強光照眼睛為什麼瞳孔會收縮,貓眼睛的瞳孔為什麼能變化?

瞳孔放大 縮小主要是光線的強弱引起,瞳孔就像照相機的光圈,光線強就縮小,光線弱就放大。長時間處於光線強的狀態下瞳孔就會縮小,在光線弱的情況下或黑暗的狀態下就會放大。瞳孔是虹膜中間的一個小圓孔,由虹膜圍成。眼睛中的虹膜呈圓盤狀,中間有一個小圓孔,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瞳孔,也叫 瞳仁 瞳孔雖然不是眼球光學系...

人的瞳孔為什麼是黑色的,所有人種的瞳孔都是黑色的嗎

孔瞳 呈現黑色是因為當沒有看到眼底反光的時候,瞳孔裡面相當於暗室,所以是黑色的 當然白內障除外 但並不是所有人種的都是黑色的。不同人種的瞳孔顏色不同,有的是棕色的,也有是藍色的,甚至有的帶有綠色的,只是這樣的人比較少而已。假如瞳孔較大,有燈光的情況下,如果眼底反光較強,瞳孔會呈現眼底的顏色 一般為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