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綠豆粥的時候可以吃雞蛋嗎,喝完綠豆湯是不是不宜吃雞蛋呀

2021-05-23 05:18:35 字數 2869 閱讀 7537

1樓:電波

可以的啊,不會有影響的!沒有關係的!

2樓:悲劇

可以的,如果是喝豆漿吃雞蛋就不好了!

3樓:薊玉花安溪

完全可以。

綠豆俗稱是濟世良藥,所謂的排毒主要是利尿,排病毒,並不是排蛋白質。

4樓:宗同書閎午

喝綠豆湯的時候可以吃雞蛋,這兩種食物並不會有什麼衝突,而且都是營養很豐富的食物,綠豆中主要含有的是澱粉,而雞蛋中主要的營養物質是蛋白質,它們不會互相影響,一起吃也不會有什麼***,但是這兩種食物都不能多吃,雞蛋一天最多不要超多兩個,綠豆湯一天最多不要超過一碗,如果要當做早餐其實是不建議喝綠豆湯的,喝牛奶會好一點,綠豆湯平時當做涼茶喝就可以了

喝完綠豆湯是不是不宜吃雞蛋呀

5樓:小鈴鐺

綠豆湯可以和煮熟的雞蛋可以在一起吃。綠豆湯和雞蛋不宜與牛奶一起吃。綠豆性涼味甘,含有很高的蛋白質,而雞蛋也是高蛋白食物。

綠豆湯和雞蛋沒消化,又喝牛奶,兩種消化緩慢的食物混在一起吃容易引起胃氣脹。建議:喝綠豆湯和吃雞蛋一小時再喝牛奶。

6樓:匿名使用者

喝完綠豆湯能吃雞蛋。

雞蛋和綠豆並無什麼相剋現象。雞蛋性味甘、平,歸脾、胃經,能補陰益血,除煩安神,補脾和胃等,含有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豐富的蛋白質。而綠豆能清熱、解毒、祛火,滋陰潤燥,除煩安神。

綠豆湯禁忌:

1、綠豆中富含的維生素b是解暑特性的重要組成部分,能有效彌補出汗時的營養損失。加鹼雖然可以迅速把湯煮濃稠,但會破壞維生素b以及類黃酮抗氧化成分。所以,煮綠豆湯不要加鹼。

2、不能空腹喝綠豆湯

綠豆性寒,空腹飲用會對脾胃造成傷害。尤其四肢冰冷、腰腿冷痛的寒性體質的朋友,若是空腹飲用則會加重症狀,引發腹瀉甚至慢性胃炎等消化系統疾病。

7樓:yhw輝文

喝完綠豆湯是可以吃雞蛋的。

綠豆湯具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綠豆的營養成分比較豐富,是經濟價值和營養價值較高的一種豆類。綠豆湯是漢族民間傳統的解暑佳品。

綠豆湯有各種煮法,口味繁多,最主要的有薏仁綠豆湯,百合綠豆湯,南瓜綠豆湯和海帶綠豆湯等。每100克含蛋白質22.1克,脂肪0.

8克,碳水化合物59克,粗纖維4.2克,鈣49毫克,磷268毫克,鐵3.2毫克,胡蘿蔔素1.

8毫克。維生素b1 0.52毫克,維生素b2 0.

12毫克,煙酸1.8毫克。所含蛋白質主要為球蛋白類,其組成中蛋氨酸、色氨酸、酪氨酸比較少,綠豆的磷脂成分中,有磷脂醯膽鹼、磷脂醯乙醇胺、磷脂酞肌醇、磷脂酸甘油、磷脂酚絲氨酸、磷脂酸等。

綠豆湯食用須知:屬於寒涼體質的人。有四肢冰涼、腹脹、腹瀉便稀等症狀者,不適宜飲用綠豆湯,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症狀,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老人、兒童以及體質虛弱的人。因為綠豆中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多,大分子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這類人的腸胃消化功能較差,容易因消化不良導致腹瀉。

正在服用各類藥物的人。綠豆的解毒作用源於綠豆蛋白等成分與有機磷、重金屬結合成沉澱物。然而,這些解毒成分也會分解藥效,影響**。

空腹的時候不要喝,綠豆湯性寒,空腹喝對胃不好。綠豆湯,拒絕脾胃虛寒的人,對身體不好。

雞蛋: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2.8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

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雞蛋又是較好的健腦食品。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所以,兩者吃並沒有什麼不好的作用。

8樓:麥兜狡頻

沒聽說過,不過肯定是時間離太近了,吃多了,一時消化不了才這樣的!!!

綠豆還沒消化完呢,就吃雞蛋,雞蛋本身不易消化,又喝了奶,接著又睡覺,睡覺消化緩慢,所以寶寶肯定不舒服,下回如果要吃也要隔上兩三個小時候再給吃!就算喝完綠豆湯也不宜立刻給喝奶!還是隔開的好!

喝綠豆粥可以同時吃雞蛋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綠豆俗稱是濟世良藥,所謂的排毒主要是利尿,排病毒,並不是排蛋白質。

10樓:kany與

綠豆屬於及來寒的一種食品,它自能解暑bai熱、在醉酒或中du

毒的情況下,可用生zhi綠豆搗爛沖水喝能起到dao解酒、解毒的功效。女性在經期體質比較虛弱宜吃一些祛寒燥熱的食物。痛經是很多女性常見的一種**病,這個是我這麼多年痛經的**,總結出來的幾種方法,可作為你的參考

1.你可以在經期前在床上趴著,曲起雙腿,(跟孕婦做胎兒轉換的體操一樣的,你可以在婦產科那裡去看看,那裡一般都貼有這樣的圖)這樣在經期能緩解,但是在經期就不要做這個動作了.

2.在經期可以多吃高熱量的食品,如:巧克力、糖、紅糖雞蛋或水。

因為經期很多女性會出現低血糖的現象,吃些糖類能及時補充血糖,不要喝酒,喝茶,要忌生冷(特別是在冬天)。經期過後可用當歸、黃芪、紅棗、圓肉等補氣血的藥材和烏雞、母雞、牛肉等一起煲湯喝能補氣補血,調經等,(藥材可在中藥鋪去配,這裡只是提供參考)

3.注意經期的個人衛生,注意保暖,不要著涼,夏天不要衝涼水澡。冬天可用暖水袋或取暖器進行區域性熱敷。

11樓:雨落地風

最好不要一起吃 會造成浪費的

雞蛋和綠豆可以一起吃嗎,雞蛋可以跟綠豆一起吃嗎

綠豆和雞蛋是我們經常食用的食物,很多時候我們的早餐可能就是一杯綠豆粥,一個雞蛋,再加上包子 麵包什麼的,這樣的吃法並無不妥,可以搭配食用。為了更好的讓您放心,下面我們還會提供更具體的原理解答,趕緊來看看吧。1綠豆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綠豆和雞蛋能一起吃。綠豆味甘,性涼,含有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脂肪 鈣 ...

綠豆和雞蛋能一起吃嗎,綠豆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一 綠豆可以和雞蛋一起吃。二 材料 綠豆100克 雞蛋2只,陳皮1片,姜1片,冰糖適量,水適量 三 做法 1 各物洗乾淨備用 2 綠豆和陳皮及薑片加水,同時放鍋裡煮,煮開滾20來分鐘就用過濾勺把綠豆殼撈出來,要耐心慢慢撈,每次滾開,掀鍋蓋,綠豆殼都浮在上面,這時候趕緊撈,才能保證綠豆湯沒綠豆殼 3 ...

雞蛋冰糖雪梨粥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1 雞蛋和冰糖雪梨可以同食,雞蛋和梨同食並無傷害,它們不屬於相剋的食物,雞蛋中含有大量蛋白質,而梨中含有大量維生素,蛋白質和梨並不衝突,但要注意雞蛋不能和糖精同食。2 不會影響營養吸收,雞蛋和梨同食並不會破壞彼此的營養,梨能清火潤燥 滋陰養顏 止咳化痰 雞蛋也能滋陰潤燥,還能起到安神養心和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