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肺炎可以吃雞蛋嗎,一歲的寶寶可以吃雞蛋嗎?

2023-01-06 15:35:13 字數 1473 閱讀 1232

1樓:99626久

兒童在年齡較小時身體的抵抗力較弱,一旦呼吸道被一些細菌和病毒入侵之後就容易引發肺炎,兒童肺炎也成為6歲以下兒童中較為常見的一種高發病,兒童肺炎會使得患兒出現劇烈的咳嗽和長期高燒等症狀,寶寶肺炎多以抗菌和抗病毒**為主,寶寶得了肺炎可以吃雞蛋嗎?在**的過程中飲食上需要遵守哪些禁忌?

無論是輕症的兒童肺炎還是重症的兒童肺炎,在日常的飲食中家長都應該合理的幫孩子做好搭配,只有孩子的抵抗力變強,自身的免疫力才能夠消滅一部分頑固的病毒也能夠讓肺炎儘快**,在飲食上儘量要多吃一些維生素較高的食物。富含優質蛋白,較為豐富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因為這些食物都是可以增強免疫力併為身體補充能量。比如較為常見的雞蛋和牛奶就是不錯的選擇。

不少孩子得了肺炎之後都會出現較為嚴重的咳嗽,所以在這個階段內的食物儘量要軟爛一些,避免肝碎的食物進入孩子消化道之後,讓孩子出現咳嗽。

孩子得肺炎的時候,儘量不要讓患兒吃那些乾燥油膩的食物,尤其是油炸類的食品,應當嚴格避免油炸類的食品,不僅會讓孩子的咳嗽變得更為劇烈,而且還會造成肺熱,不利於肺炎的**。此外糖分較高的水果如哈密瓜、西瓜等也應該儘量少吃,水果的選擇,應該選擇那些低糖分高水分的食物,如獼猴桃、雪蓮果、葡萄、蘋果等。

只要採取恰當的**並在飲食上多加註意,兒童肺炎大約會在1~2周內完全**,**之後家長也不可以掉以輕心,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強孩子的體育鍛煉,孩子體質一旦變強,孩子得肺炎的概率也會大大下降,除此之外要預防寶寶得肺炎,也可以通過接種疫苗的方式來實現。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雞蛋嗎?

2樓:網友

可以吃雞蛋的,各個寶寶的情況不同的,你從可以少量的稀稀的米糊開始給寶寶嘗試喂,剛開始一定要很少的量,不勉強寶寶吃,要有耐心。從每天的1次2勺到一週後的每天2次2勺,然後適應一段時間慢慢遞增的。米粉可用母乳來衝調,寶寶才不會抗拒不吃。

或者是冬瓜水,黃瓜水,玉米汁,番茄汁,自己每天做一小鍋(一種蔬菜水),衝奶粉、米粉,或者也給寶寶一奶瓶當水喝。下火又有營養,效果不錯的。各種的蔬菜水要剁碎加水煮後過濾待用。

蛋黃羹,菜泥,肉泥,魚泥等。

調的稀一點,剛開始學吃的寶寶是不會吃的,他們的小舌頭只會裹,吃的時候舌頭經常把食物頂出來,流出來,所以要有點耐心,幫他們擦乾淨,一次少喂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不過吃法得有所講究。

一歲的孩子最好吃蒸清蒸的水雞蛋,同時可以加少許細肉末,一來便於孩子吸收,二則營養充足;

不宜將整個雞蛋煮熟撥開讓孩子吃,一不利於孩子消化吸收,二不安全。

4樓:沐實環保

可以吃一點蒸雞蛋,但要少鹽少油,清蒸為主。

肺炎能吃雞蛋嗎?

5樓:樓文惠

患有肺炎是可以吃雞蛋的,但不宜多吃以免消化不良,建議家長帶孩子到醫院做霧化**,可以快速**肺炎,平時注意飲食要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

肺炎可以吃雞蛋嗎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雞蛋嗎,一歲半寶寶一天能吃多少雞蛋

雞蛋作為一種蛋白質優良的食物,是嬰幼兒理想的食物。8個月前不宜吃蛋清,這是因為嬰兒消化系統發育尚不完全,腸壁很薄,通透性很高,而雞蛋清中的蛋白為白蛋白,分子小,可以直接透過腸壁進入寶寶的血液中,易引起一系列過敏反應或 反應性疾病,如溼疹 蕁麻疹 喘息性支氣管炎等。一般而言,1至2歲的孩子,每天需要蛋...

1歲寶寶吃雞蛋,一歲的寶寶能吃雞蛋清嗎

一歲的寶寶每天可以吃一個雞蛋,可以用雞蛋做成雞蛋羹。或是荷包蛋。也可以直接打成雞蛋湯給寶寶喝。只要好消化吸收,對於寶寶身體好就行。你好,一歲寶寶不能吃煮雞蛋 荷包蛋。最佳應該是吃雞蛋糕。做法為 碗內打入雞蛋,溫水攪勻,上火蒸熟食用。一歲的寶寶是可以吃一整個雞蛋的,這個沒什麼關係,不過最好是給他蒸著吃...

一歲多寶寶吃寶寶山楂糖可以嗎,一歲寶寶可以吃山楂嗎

山楂糖畢竟是糖果,含糖量比較多,多吃對寶寶不好,所以可以吃,但不能多吃,要控制食用量。少吃糖,寶寶小吃糖得看著點別噎著了。弄成小塊吃的。一歲寶寶可以吃山楂嗎 可以,寶寶適量食用山楂是有好處的,但是過量食用壞處也還是很多的。山楂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尤為突出的是,以每百克山楂果肉為例 含vc53毫克,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