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不能帶電腦,怎麼把會議記錄儲存到電腦上呢

2021-05-28 01:53:01 字數 3824 閱讀 5359

1樓:歲月的累

可以用mvpen數碼筆,它可以直接在紙上書寫,同時也能儲存一份電子稿,會議結束後再上傳電腦整理就行了,也可以將手寫筆記轉換為word文件列印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錄音筆,錄音後整理下資料,做成電子版的。

去外地開會不想帶膝上型電腦,用什麼做會議記錄最方便。

3樓:我的褲子吖

不帶膝上型電腦,那就只有帶筆了,建議帶mvpen數碼筆,mvpen的使用確實帶來輸入裝置的新革命,讓使用者即使沒有計算機,只要有mvpen和紙,就可輕鬆的寫字畫圖,並記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投影的用相機,筆跟紙,加錄音筆就ok了。

電腦反而用處不大,需要演示的,現場肯定有電腦,帶u盤就ok了。

還有一種pda,類似平板電腦,……

各取所需。

5樓:匿名使用者

紙和筆.比電子產品好用,還省事.到處都有,不用另行投資.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有***的話可以錄下來,最後在整理,要是什麼也沒有的話只能用紙和筆了

怎麼用電腦做會議記錄

7樓:瘦骨侯

第一種方法:用ipad,可直接手寫輸入,儲存即可。

第二種方法:用手提或桌上型電腦的話,直接用word打字輸入。

第三種方法:在電腦上安裝一個錄音軟體,把電腦當錄音筆用,直接錄音。如果接一個話筒的話,效果更好。電腦話筒連線線如下圖(也可直接買電腦話筒):

8樓:朋強酒景

會議記錄一般來說就是手寫速記和電腦速錄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辦公軟體word做會議記錄。我有一個會議記錄的格式文件,可以找我要 私信我

公司開會我要做會議記錄。我要怎麼寫呢?

10樓:讚的都帥

完整真實記錄便可。一份完整的會議記錄,除了會議主要內容外,還應包括會議名稱、地點、起止時間、主持人、記錄人、參會人員、列席人員、缺席人員、會議討論議題等要素。

會議記錄的目的,就是要忠實記載會議召開時的情景,以便日後查閱。這就要求會議記錄必須真實,不能夾雜個人觀點,更不能有意增減發言內容。要儘量將發言人所說內容全部記錄下來,保持語言的原汁原味。

為確保會議記錄內容的真實可靠,對於一些重要會議,可以會上錄音、會後整理,即便是重複的發言內容也如實記下,力求準確還原發言者的每一句話、如實反映會上的討論情況。

做好會議記錄並不容易,還需要做到如下:

一、準備細緻到位

認真細緻的準備工作是做好會議記錄的重要保障。會前,記錄人要對會議議題、主要內容進行詳細瞭解,對以往相關會議討論情況、會議決議等做到心中有數。會議記錄通常採用現場文字記錄(筆錄或電腦記錄)和錄音(或錄影)記錄相結合的方式,一方面可以確保記錄內容的全面、準確;一方面也對有關準備工作提出了較高要求。

對此,記錄人應養成一種職業習慣:提前到達會場、提前除錯記錄裝置,避免因準備不足而影響會議記錄效果。

二、整理準確及時

會上記錄的內容只是一個草稿,會議結束後,須在草稿基礎上儘快整理成要素完整、文通字順、格式規範的會議記錄。在此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點:一是對記錄內容查漏補缺。

根據會議錄音等對記錄文稿進行核對,對遺漏內容進行補充,對記錄有誤處加以修正。二是對人名、地名、機構名、事件名等專有名詞逐一核實。對個別無法確定的專有名詞,應根據錄音記錄,標註拼音。

三是對記錄文稿進行全面整理。在不影響記錄真實性、完整性的前提下對文稿內容進行適當整合,確保記錄體例的規範統一。會議記錄經有關部門審批後,應及時歸檔留存。

注意事項

1、真實、準確: 要如實地記錄別人的發言,不論是詳細記錄,還是概要記錄,都必須忠實原意,不得新增記錄者的觀點、主張,不得斷章取義,尤其是會議決定之類的東西,更不能有絲毫出入。真實準確的要求具體包括:

不新增,不遺漏,依實而記;清楚,首先是書寫要清楚,其次,記錄要有條理。突出重點。

2、要點不漏:

記錄的詳細與簡略,要根據情況決定。一般地說,決議、建議、問題和發言人的觀點、論據材料等要記得具體、詳細。一般情況的說明,可抓住要點,略記大概意思。

3、始終如一:

始終如一是記錄者應有的態度。這是指記錄人從會議開始到會議結束都要認真負責地記到底。

4、注意格式:

格式並不複雜,一般有會議名稱。會議基本情況,基本情況包括:時間、地點、出席人數、主持人、缺席人、記錄人。會議內容,這是會議記錄的主要部分,包括髮言、報告、傳達人、建議、決議等。

凡是發言都要把發言人的名字寫在前。一定要先發言記錄於前,後發言記錄於後。記錄發言時要掌握髮言的質量,重點要詳細,重複的可略記,但如果是決議、建議、問題或發言人的新觀點要記具體詳細。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議記錄的格式包括兩部分:

一部分是會議的組織情況,要求寫明會議名稱、時間、地點、出席人數、缺席人數、列席人數、主持人、記錄人等。另一部分是會議的內容,要求寫明發言、決議、問題。這是會議記錄的核心部分。

對於發言的內容,一是詳細具體地記錄,儘量記錄原話,主要用於比較重要的會議和重要的發言。二是摘要性記錄,只記錄會議要點和中心內容,多用於一般性會議。

會議結束,記錄完畢,要另起一行寫"散會"二字,如中途休會,要寫明"休會"字樣。

會議記錄格式

會議名稱:

會議地點:    記錄人:     出席與列席會議人員:       缺席人員:      會議主持人:   審閱:     簽字:

主要議題:

散會 主持人:×××(簽名)  記錄人:×××(簽名)  (本會議記錄共×頁)

拓展回答

會議記錄的基本要求

一、準確寫明會議名稱(要寫全稱),開會時間、地點,會議性質。

二、詳細記下會議主持人、出席會議應到和實到人數,缺席、遲到或早退人數及其姓名、職務,記錄者姓名。如果是群眾性大會,只要記參加的物件和總人數,以及出席會議的較重要的領導成員即可。如果某些重要的會議,出席物件來自不同單位,應設定簽名簿,請出席者簽署姓名、單位、職務等。

三、忠實記錄會議上的發言和有關動態。會議發言的內容是記錄的重點。其他會議動態,如發言中插話、笑聲、掌聲,臨時中斷以及別的重要的會場情況等,也應予以記錄。

記錄發言可分摘要與全文兩種。多數會議只要記錄發言要點,即把發言者講了哪幾個問題,每一個問題的基本觀點與主要事實、結論,對別人發言的態度等,作摘要式的記錄,不必「有聞必錄」。

某些特別重要的會議或特別重要人物的發言,需要記下全部內容。有錄音機的,可先錄音,會後再整理出全文;沒有錄音條件,應由速記人員擔任記錄;沒有速記人員,可以多配幾個記得快的人擔任記錄,以便會後互相校對補充。

四、記錄會議的結果,如會議的決定、決議或表決等情況。 會議記錄要求忠於事實,不能夾雜記錄者的任何個人情感,更不允許有意增刪發言內容。會議記錄一般不宜公開發表,如需發表,應徵得發言者的審閱同意。

五.會議記錄的重點  會議記錄應該突出的重點

(1)會議中心議題以及圍繞中心議題的有關活動(2)會議討論、爭論的焦點及其各方的主要見解;

(3)權威人士或代表人物的言論;

(4)會議開始時的定調性言論和結束前的總結性言論;

(5)會議已議決的或議而未決的事項;

(6)對會議產生較大影響的其他言論或活動

參考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前做攻略,研究會議記錄的寫法。會議時間會議地點,參會人員會議,主持人會議內容會議議定議題,要書寫標準規範。

13樓:翩翩白衣如雪

你現在是不是還在用紙筆或者埋頭電腦打字來記

14樓:穎妹兒

會議記錄內容到底應該怎麼寫

為什麼萬用表測量電阻時不能帶電測量

一是影響測量結果的準確性,二是可能把萬用表燒壞。萬用表測量電阻時需注意 1 選擇適當的倍率檔,使指標儘量接近標度尺的中心部分,以確保讀數比較準確。在測量時,指標在標度尺上的指示值乘以倍率,即為被測電阻的阻值。2 測量電阻之前,或調換不同倍率檔後,都應將兩表筆短接,用調零旋鈕調零,調不到零位時應更換電...

做高鐵能不能帶臺式電腦

高鐵是可以帶桌上型電腦電腦的。鐵路運輸規程第五十二條 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回內 1.國家禁答 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級妨礙公共衛生 包括有惡臭等異味 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

沒交寬頻電腦能不能用手機的網

臺式電腦不行,手提電腦可以,和手機使用無線網登陸差不多 可以的,不過前提是你手機支援modem功能。用資料線或者藍芽連線電腦,通過廠家提供的軟體即可撥號上網。諾基亞使用者使用pc套件就能讓電腦連線手機,通過手機實現電腦上網,適合筆記本使用者。不過前提是你的流量足夠。如果不是3g手機使用者,這個速度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