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字多一橫打一成語是什麼,一個懂打一成語是什麼

2021-03-19 18:29:23 字數 1288 閱讀 5841

1樓:yqsy一切隨緣

似懂非懂:【基本解釋】:好象

懂,又好象不懂。

【拼音讀法】:sì dǒng fēi dǒng【使用舉例】:然而學生還是~,教他們回講往往講不出來。(葉聖陶《得失》)

【近義片語】:一知半解

【反義片語】:瞭如指掌、心中有數

【使用方法】:緊縮式;作謂語;用於事情等

2樓:梅花八工作室

似懂非懂:sì dǒng fēi dǒng如果是懂字多一橫打一成語是什麼,我想應該是這個答案。

基本釋義  好像懂,又好像不懂。

例 句1.看樣子,他~,還沒有完全明白這件事。

2.然而學生還是~,教他們回講往往講不出來。(葉聖陶《得失》)

一個懂打一成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似懂非懂

[sì dǒng fēi dǒng]

[釋義] 好像懂,又好像不懂。

4樓:啊佛號

似懂非懂 好象懂,又好象不懂。

半懂不懂 不十分懂。

不懂裝懂 自己不懂卻裝作很精通的樣子。

懵懵懂懂 糊里糊塗,什麼也不知道。

瘋狂看圖猜成語聞字多一橫答案是什麼成語?

5樓:上帝是神

瘋狂看圖猜成復語制

聞字多一橫答案bai:充耳

不聞瘋狂du看圖猜成語

zhi聞字多一橫答案:dao充耳不聞

詞 目: 充耳不聞

發 音 :chōng ěr bù wén

釋 義: 充:塞住。塞住耳朵不聽。形容故意不聽別人的話。

出 處: 《詩經·邶風·旄丘》:叔兮伯兮,褎如充耳。

示 例: 這裡袁伯珍只裝作充耳不聞, 一面出了告示,按戶收起捐來。

瘋狂猜成語一個聞字多一橫是什麼

6樓:成敗蕭何

答案是【充bai耳不聞

du】充耳不聞_金山詞霸

【拼zhi 音】:dao

回chōng ěr bù wén

【解 釋】:

充:塞住;聞:聽.塞住耳朵答不聽.形容不聽別人的意見或勸告.

【出 處】:

《詩經·邶風·旄丘》:「叔兮伯襃兮如充耳.」鄭玄箋:「充耳;塞耳也.言衛之諸臣顏色然;如塞耳也;無聞知也.」

【示 例】:

你怎麼能對老師苦口婆心的勸導~呢?&^^&群眾的呼聲;我們豈能~?

百字少一橫成語,百字中間少一橫打一成語是什麼

百裡挑一 b i l ti o y 生詞本基本釋義 一百個當中就挑出這一個來。形容人才出眾。出 處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一百二十回 姑爺年紀略大幾歲 並沒有娶過的 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成語玩命猜裡一個百字少了裡面一橫是什麼意思 百裡挑一 b i l ti o y 成語解釋 在一百個裡挑選出一...

木字行字打一成語,一個木字一個行字打一成語

行將就木 x ng ji ng ji m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x ng ji ng ji m 行將 將要 木 指棺材。指人壽命已經不長,快要進棺材了。出 處 左傳 僖公二十三年 我二十五年矣,又如是而嫁,則就木焉。一個木字一個行字打一成語的答案 行將就木 拼音 x ng ji ng ji m ...

矛字瓶子打一成語,矛字一個瓶子打一成語

謎底是 茅塞頓開 m o s d n k i 解釋 茅塞 喻人思路閉塞或不懂事 頓 立刻。原來心裡好像有茅草堵塞著,現在忽然被開啟了。形容思想忽然開竅,立刻明白了某個道理。出自 孟子 盡心下 山徑之蹊間,介然用之而成路 為間不用,則茅塞之矣。例句 聽君一席話,令我 拓展資料 近義 恍然大悟 醍醐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