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圈說字打一成語,說字圍成一個圈打一成語

2021-05-29 18:17:24 字數 2660 閱讀 7695

1樓:醬油霸王舉頂

答案:《自圓其說》~

-----------------------------有問題請追問,

滿意還望採納。

我就是醬油~~

圖中很多自字圍成一個圓圈中間有個說字打一成語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自圓其說

zìyuán qí shuō

[釋義] 自己把論點表達得圓滿、周全。形容不露破綻。圓:使圓滿;說:觀點;論點。

[語出]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躊躇了半天;只得仰承憲意;自圓其說道:『職道的話原是一時愚昧之談;作不得準的。』」

[正音] 說;不能讀作「shuì」。

[辨形] 圓;不能寫作「園」。

[近義] 無懈可擊 滴水不漏 天衣無縫 面面俱到[反義] 自相矛盾 漏洞百出

[用法] 多含褒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看圖猜成語一圈自字中間一個說字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圈字代表圓,中間一個說字就是指的說。也就是自圓其說。

自圓其說

成語拼音:zì yuán qí shuō

成語解釋:自己把論點表達得圓滿、周全。形容不露破綻。圓:使圓滿;說:觀點;論點。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清 李寶嘉《官場現形記》:「躊躇了半天,只得仰承憲意,自圓其說道:『職道的話原是一時愚昧之談,作不得準的。』」

成語用法:自圓其說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成語正音:說,不能讀作「shuì」。

成語辨形:圓,不能寫作「園」。

近義詞:無懈可擊、滴水不漏、天衣無縫

反義詞:自相矛盾、漏洞百出、破綻百出

成語例子:他一再說明,竭力自圓其說。

4樓:我是你男神

自圓其說

自圓其說:zì yuán qí shuō

一個圈字代表圓,中間一個說字就是指的說。也就是自圓其說。

[成語解釋]圓:圓滿,周全。指說話的人能使自己的論點或謊話沒有漏洞。

[典故出處]清·方玉潤《星烈日記》七十:「以世俗之情遇意外之事,實難自圓其說。」

[ 近義詞 ]無懈可擊、滴水不漏、天衣無縫[ 反義詞 ]自相矛盾、漏洞百出、破綻百出[成語舉例]他一再說明,竭力自圓其說。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成語結構]主謂式

[產生年代]近代

5樓:**ile陸海潘江

滿意請採納,謝謝。

答案是:自圓其說

【釋義】:圓:圓滿,周全。指說話的人能使自己的論點或謊話沒有漏洞。

解析:自字圍成了一個圓圈,所以就是自圓,中間一個說字就等於其說,所以答案合起來就是自圓其說。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在【說】周圍繞了一個圓

答案:自圓其說

玩命猜成語一圈說字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圓其說

【注音】zì yuán qí shuō自圓其說【用法】作謂語、賓語、定語;指不露破綻。

【結構】主謂式

【相近詞】無懈可擊、滴水不漏、天衣無縫。

【相反詞】自相矛盾、漏洞百出、破綻百出。

【押韻詞】漆桶底脫、萬頃碧波、沿門託缽、心勞政拙、遇事生波、古井不波、相形見絀、

滑泥揚波、一尺水,一丈波、如切如磋……

8樓:小丫頭洛慧

自圓其說

[釋義]    圓:圓滿,周全。 指說話的人能使自己的論點或謊話沒有漏洞。

[出處]    清·方玉潤《星烈日記》七十:「以世俗之情遇意外之事,實難自圓其說。」

說字圍成一個圈打一成語

9樓:醬油霸王舉頂

答案是:《自圓其說》~

-----------------------------有問題請追問,

滿意還望採納。

我就是醬油~~

10樓:善雯南婉然

【成語】:自圓其說

【拼音】:zì

yuán

qíshuō

【解釋】:圓:圓滿,周全。指說話的人能使自己的論點或謊話沒有漏洞。

「十個說字圍成一個圓圈」的謎底是什麼?打一成語。

11樓:浮流年

自圓其說。

謎語是我國民間文學的一種特殊形式,古時稱「廋辭」或「隱語」。它起源於春秋戰國,那時各國大臣常用暗示、比喻的手法對映事物,以勸諫君主採納自己的主張,逐漸形成了謎語。漢朝時一些文人常用詩詞、典故來制謎,出現了妙喻事物特徵的事物謎和文字形音義的文字謎。

南北朝時文人常以制謎、猜謎來鬥智,制謎技巧逐漸成熟。

在北宋時期,伴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文化娛樂生活逐漸豐富,猜謎也隨之成為市民的一大樂趣。南宋時,每逢元宵節,人們將自己製作的謎語寫在花燈上,供人們邊觀燈邊猜謎取樂,也就是猜燈謎。到了明清時期元宵節猜燈謎更加盛行,並出現了研究謎語製作的專門著作。

謎語就這樣成了廣大人民喜聞樂見的藝術形式,並一直流傳至今。

一圈自字中間說字打一成語謎語怎麼猜

答案是 自圓其說 釋義 圓 圓滿,周全。指說話的人能使自己的論點或謊話沒有漏洞。解析 自字圍成了一個圓圈,所以就是自圓,中間一個說字就等於其說,所以答案合起來就是自圓其說。我認為應該是 自圓其說。當然是自圓其說了,這個很常見的 瘋狂猜成語圖案一個話字形裡有一圈字裡面有個說字 答案是 話來裡有話 或話...

八隻蜜蜂圍一圈打一成語,八個蜜蜂,圍成一圈,打一成語,是什麼?

八面來風 b mi n l i f ng 釋義 b mi n l i f ng 一個成語典故。比喻來自四面八方的資訊 意見和其他資源。八個蜜蜂,圍成一圈,打一成語,是什麼?答案 八面來風解析 蜂 字音同 風 八個蜜蜂,圍成一圈 可理解為 八面都有蜜蜂 由此聯想到 八面來風 拓展資料 八面來風 比喻來...

木字行字打一成語,一個木字一個行字打一成語

行將就木 x ng ji ng ji m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x ng ji ng ji m 行將 將要 木 指棺材。指人壽命已經不長,快要進棺材了。出 處 左傳 僖公二十三年 我二十五年矣,又如是而嫁,則就木焉。一個木字一個行字打一成語的答案 行將就木 拼音 x ng ji ng ji 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