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故事,童話故事,民間故事有哪些

2023-03-18 19:00:08 字數 1005 閱讀 6742

1樓:大風感

神話故事遠古時代人民的集體口頭創作。包括神鬼的故事和神(鬼)化的英雄傳說。而民間故事就是勞動人民創作並傳播的、具有虛構內容的散文形式的口頭文學作品。所以二者並不一樣。

民間故事是從遠古時代起就在人們口頭流傳的一種以奇異的語言和象徵的形式講述人與人之間的種種關係,題材廣泛而又充滿幻想的敘事體故事。民間故事從生活本身出發,但也並不侷限於實際情況以及人們認為真實的和合理範圍之內。它們往往包含著自然的、異想天開的成分。

2樓:冼染周冬

中國古代四大民間故事:牛郎織女、白蛇傳、孟姜女哭長城、梁山伯與祝英臺。

世界四大童話: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快樂王子、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譚》)

神話故事:《山海經》、《述異記》、《淮南子》、《盤古開天》、《女媧補天》、《夸父逐日》、《精衛填海》、《鯀禹治水》、《倉頡造字》、《后羿射日》、《河伯娶婦》、《搜神記》、《封神榜》、《西遊記》、《哪吒鬧海》、《牛郎織女》、《八仙過海》、《嫦娥奔月》、《天仙配》、《白蛇傳》、《聊齋志異》、《濟公傳》、《鏡花緣》、《心燈》、《崑崙之歌》、《愚公移山》、《女媧造人》

民間故事、童話故事、神話故事有哪些

3樓:典平卉

劈山救母……(此處省略1000000字) ^

中國神話和民間故事的有哪些

4樓:寶寶很乖喲

嫦娥奔月 牛郎織女 天仙配 精衛填海 后羿射日 封神榜 ..很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孟姜女哭長城。

6樓:元並親

案件和我和蘇技術及奇偶將死亡。

民間神話傳說故事大全

7樓:凌天菱

其實中國的山海經是最好的神話大全,他幾乎涵蓋了所有的神話傳說!!!諸如《牛郎織女》《白蛇傳》《嫦娥奔月》等均取材脫胎于山海經!

民間故事 童話故事 神話故事有哪些

一 寓言故事是文學體裁的一種。含有諷喻或明顯教訓意義的故事。它的結構簡短,多用借喻手法,使富有教訓意義的主題或深刻的道理在簡單的故事中體現。寓言的故事情節設定的好壞關係到寓言的未來。中國曆來有些著名的寓言故事如 揠苗助長 自相矛盾 鄭人買履 守株待兔 刻舟求劍 畫蛇添足 等,古希臘 伊索寓言 中的名...

成語故事 寓言故事 童話故事 神話故事 民間故事。有上面故事的人就告訴我。謝謝你了

寓言故事 bai 揠苗助長 自相矛盾du 鄭人買履zhi 守株待兔 dao 回刻舟求劍 畫蛇添答足 等。童話故事 安徒生童話 格林童話 快樂王子 一千零一夜 稻草人 寶葫蘆的祕密 小公雞歷險記 一隻想飛的貓 狐狸打獵人的故事 神筆馬良 小布頭奇遇記 野葡萄 等。民間故事 梁祝 孟姜女 白蛇傳 牛郎織...

中國經典神話故事有哪些,民間故事有哪些 31箇中國經典神話故事 民間故事

人類最早記錄歷史的方法其實就是傳說故事,傳著傳著傳神了,就成了神話,大禹治水,神農嘗百草,后羿射日等等優美神話。1 盤佔開天闢地 2 女媧造人 3 女媧補天 4 共工怒觸不周山 5 盤瓠王的傳說 6 黃帝大戰蚩尤 7 堯的故事 8 五穀之神后稷 9 舜的故事 10 天梯建木 11 伏羲兄妹 12 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