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和註冊會計師考試哪個更難

2021-05-24 16:11:33 字數 677 閱讀 8899

1樓:無名小卒之翼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全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

1、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6年;

2、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4年。

3、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後,或獲非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2年。

4、獲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1年。

5、獲經濟類、法學類博士學位。

6、在全國實行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已評聘了經濟、會計、統計、審計、法律中級專業職務或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會計、統計、審計中級專業技術資格,並從事稅務**業務工作滿1年。

7、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8年。[2]

關於港澳臺的規定

根據人事部辦公廳、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全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的通知》(國人廳發[2004]107號)規定,香港、澳門居民可以參加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

申請參加考試的香港、澳門考生,應符合報名條件,並根據報名條件規定,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大學專科以上學歷或學士以上學位證書;從事經濟、法律或稅務**工作年限證明和居民身份證明。

關於註冊會計師考試,註冊會計師考試

註冊會計師考試方式。1。難在考試科目多六科專業階段要在五年內考完,然後還有一科綜合測試。教材篇幅巨大,除了戰略管理一科以外,其他的基本上都是六七百頁的,一百多萬字一科。主要還是量大,內容的難度嘛就因人而異了,練習夠了,教材吃透了也就不難了。複習量大,時間有限,所以就要充分利用時間。你朋友是做出納的,...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的排名,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哪一科最難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最難是會計和審計,其次是經濟和稅法,最好是財務成本管理和戰略與風險管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高頓祝您生活愉快!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 哪一科最難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 不同考生說法不一。通過率是一個很好反應考試難度的因素。去...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先考哪幾門好,註冊會計師考試先考哪幾門比較好?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應如何搭配?備考注會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講究方法,選擇怎樣的複習方法,將直接影響考試的成功率。有的人可能會問,注會考試一共就六科,怎麼搭配不行呀,自己覺得好就行了,有這樣的想法是很危險的,你隨意對待他,那麼考試結果也是會很任性的,這樣的選擇很可能導致中途放棄考試,使得自己的努力功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