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上冊思想品德問題

2021-03-19 18:29:44 字數 714 閱讀 4709

1樓:

第七課 友好交往禮為先

一.禮貌顯魅力

1.禮貌是尊重

(1)禮貌是尊重的具體表現

禮貌是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一種規範,是人們在日常交往中應當共同遵守的道德準則。禮貌反映我們自身的素質,展示我們的風采。

(2)禮貌是文明的體現

一個人是否具有道德修養,影響到人際關係的質量和社會風氣的好壞,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的尊嚴。

2.我們對人有禮貌的主要表現

我們對人有禮貌主要表現在語言、態度和行為等方面。語言文明、態度親和、舉止端莊是與人友好交往必備的素養。

二.禮儀展風采

1. 禮儀是一個人必備的素養

禮儀不僅僅是一種形式,而且是一個人、一個集體乃至一個國家精神文明的象徵。我們必須具備良好的利益素養,使自己的言行舉止符合禮儀的要求。

2.講禮儀的重要性

自覺做到講禮儀,不僅僅關係到我們自身的形象,而且直接關係到周圍的人,關係到我們的集體,甚至關係到我們民族和國家的形象。

3.學習禮儀的積極性

按禮儀要求去做,有助於我們進一步提升道德水平和精神境界,會使我們變的優雅可親,更容易被人接納。站如鬆、坐如鐘、行如風是最常用的三種合乎禮儀的姿態。它能展示我們內心的自信,蓬勃的朝氣、振奮的精神,有助於強健我們的身體,還能給人以美的感受。

參考資料

幫我寫個八年級思想品德上下冊,幫我寫個八年級思想品德上下冊110課主要知識點提綱

八年級思想品德上冊複習提綱 第一單元 相親相愛一家人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1 家庭的含義 p5 2 家庭型別 核心家庭 主幹家庭 單親家庭 聯合家庭 3 家庭關係的確立 結婚 生育 收養 再婚。4 你如何理解與父母的親情?p6 5 孝敬父母 1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2 孝敬父母是...

八年級歷史 八年級上冊歷史

亞平寧半島即為今天義大利 39.d 1792 文藝復興是資產階級性質的思想解放運動 工廠是工業革命後的產物 42.d 伊麗莎白一世女王是都鐸王朝的英國國王,實行重商主義,即大量促進出口,減少進口,獲得原始資本 45.d 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進行技術創造,是第二次工業革命的特點,其標誌是電力的廣泛應用。5...

語文八年級上冊第一單元新聞作文,八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課本第一單元的作文是什麼?

每次在我要走的時候,你要送我,我不讓你送,而是把你送到宿舍門前,也不想你回頭看我離去的背影,我也不忍心看著你離開,你們宿舍門前的夜晚失去了原本的夜色,顯得那麼孤單蒼白,所以每次說好我要走了以後,我沒有回過頭,人道是 夜寂靜 路寂靜 與你在一起的每一時刻,我都牽著你手,與你走過的每一條街道,與你一起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