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的做法,鮮肉粽子怎麼做好吃,鮮肉粽子的家常做法

2021-05-25 06:36:50 字數 551 閱讀 6359

1樓:熙鈺歲月

主料糯米

1000g

豬後腿肉

250g輔料鹽

2大勺鮮棕葉

1包細繩

適量生抽

2大勺老抽

2大勺步驟

1.糯米在做粽子的前天晚上就泡上,第二天就可以隨時包粽子了。其實我也曾把糯米泡過3個小時就包,包出來的粽子的質地和味道都是一樣的。

只是我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太匆忙,所以總是把準備工作提前一點做好。

2.把泡好的糯米用適量的鹽、生抽、老抽拌勻。

3.粽葉清洗乾淨

4.把鮮肉切成1釐米見方的塊,用生抽、老抽、鹽拌勻醃製至少20分鐘備用。

5.取一張粽葉,折成漏斗狀

6.漏斗裡放一點糯米,放一塊瘦肉

7.再放一些糯米蓋住瘦肉,放一塊肥肉

8.放糯米將肉全部蓋住,但是粽葉留出1釐米高的邊以便「包紮」

9.把邊緣多出來的粽葉用自己的手法收起

10.然後用自己的方法把粽子五花大綁,只要能綁結實就好。

11.用砂鍋高火煮兩個小時,肥肉都煮得透明,特別香

美味的鮮肉粽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主料糯米2500克豬腿肉bai1000克蘆葉du900克.輔料鹽適量糖適量料 zhi酒適量老抽適量姜dao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棉回 線適量步答驟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11.蘆葉洗淨,放開水煮5分鐘,撈出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22.把肉洗淨切大塊,用鹽,糖,料酒,老抽,薑片,八角,桂皮等 調料醃製一晚入味.鮮...

鮮肉鹹味粽怎麼做,鹹味肉粽子的做法,鹹味肉粽子怎麼做好吃,鹹味

主料糯米1000克五花肉500克輔料花生油5毫升鹽5克醬油3毫升食用鹼2克粽葉適量菩提適量 步驟鮮肉鹹味粽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 糯米 五花肉 粽葉 菩提等 鮮肉鹹味粽的做法步驟22.糯米提前洗淨浸泡8小時 鮮肉鹹味粽的做法步驟33.五花肉洗淨切片,放鹽 醬油 花生油拌均醃製10分鐘 鮮肉鹹味粽的...

粽子的做法大全粽子怎麼做好吃,粽子的做法,粽子怎麼做好吃,粽子的家常做法

粽子的做法很多,教你做好吃的糯米花生鹹肉粽做法主料 五花肉300g 糯米500g 花生米100g 綠豆50g 輔料生抽適量鹽 適量料酒 適量生薑 適量粽葉 適量粽繩 適量步驟 1.糯米,花生米,綠豆提前泡四小時以上 2.五花肉切塊用生抽,料酒,薑末,鹽醃製四小時以上3.把糯米,綠豆,花生米混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