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鹹粽子怎麼做好吃,鹹粽子怎麼做好吃

2021-03-19 18:29:45 字數 5024 閱讀 6507

1樓:那一秒變沉默

步驟bai

鹹粽子的做法步驟du11.備好新鮮的粽葉

鹹粽子的做法zhi步驟22.五花肉用dao醬油,雞精,內鹽,料酒,淹制好容

鹹粽子的做法步驟33.糯米,花生,綠豆,紅豆,加入五香粉,鹽,拌勻鹹粽子的做法步驟44.用你的技術包好,最好不漏米鹹粽子的做法步驟55.

下鍋,粽子要泡上水,高壓鍋開後,小火煮十分鐘後關火。

鹹粽子的做法步驟66.撈起,香噴噴的粽子做好了

鹹粽子怎麼做好吃

2樓:地方歇後語

主料五花肉bai半斤du

栗子半斤

臘腸四根 花生zhi適量

叉燒半斤鹹

dao蛋六版個

糯米三斤

鹹粽子的權

做法步驟

鹹粽子的做法**11. 刨好栗子

鹹粽子的做法**22. 煮熟鹹蛋,切好

鹹粽子的做法**33. 切好肉塊,炒一下

鹹粽子的做法**44. 把糯米洗好,用油和鹽醃一下,下花生攪拌均勻鹹粽子的做法**55. 新粽葉煮一下,去掉那種葉子味道,再用凍水洗一下,備用!

鹹粽子的做法**66. 材料都準備好。就開始包粽子!

鹹粽子的做法**77. 完成

鹹粽子的做法**88. 包好的粽子,煮四個鍾!

3樓:崔秀花璩婉

步驟鹹粽子的做bai法步驟

du11.備好新鮮的粽葉

鹹粽zhi子的做法步dao驟22.五花肉用醬油,雞版精,鹽,料酒,淹制好權

鹹粽子的做法步驟33.糯米,花生,綠豆,紅豆,加入五香粉,鹽,拌勻鹹粽子的做法步驟44.用你的技術包好,最好不漏米鹹粽子的做法步驟55.

下鍋,粽子要泡上水,高壓鍋開後,小火煮十分鐘後關火。

鹹粽子的做法步驟66.撈起,香噴噴的粽子做好了

鹹粽子的做法和配料,鹹粽子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糯米豬肉香菇

鹹蛋黃醬油

五香粉白糖

料酒鹽等菜譜做法回:

1.糯米淘好後瀝乾水份

答,加入鹽、醬油、五香粉拌勻備用。

2.炒鍋加油燒熱,肉下鍋炒至變色,加入香菇繼續翻炒一會兒,最後加入料酒、醬油、五香粉、鹽白糖。

3.開大火燒5分鐘出鍋晾涼就可以包了。

4.取兩張粽葉疊好,先放點米,再放入肉、鹹蛋黃和香菇,然後上面再蓋上米包好。

5.並用線紮好。

6.等全部包好後整齊碼放到蒸鍋裡,加入開水(沒過粽子)大火煮開改小火煮兩個小時即可。

7.兩個小時以後,香噴噴的粽子可以開吃了。

5樓:我也是年糕

嘉興肉粽很好吃,網上搜搜,應該有詳細的做法說明。

甜鹹粽子的做法步驟圖,甜鹹粽子怎麼做好吃

6樓:0澤國a網盤

肉粽/紅豆紅棗粽

用料糯米

豬肉粽葉

棉線麻油

十三香鹽糖老抽

生抽料酒甜鹹粽子的做法

糯米:洗乾淨,留一半加紅豆,加水泡四小時(甜粽子)。剩下一半放一勺老抽一勺生抽兩勺鹽一勺麻油,泡四小時(鹹粽子)。

肉:切成一樣大小的塊塊,可以肥瘦相間,加老抽生抽料酒十三香冷藏一晚上,加一點糖可以增鮮

新鮮粽葉:不好洗乾淨,粘粘的,用刷子輕輕刷,力大了會破開始包:粽葉頭剪掉一點,方向朝下,往右上折,變成一個漏斗形。

加一點糯米,放一塊肉,再加滿糯米,壓緊(鹹粽子)。把多餘的粽葉反折。用手捏好,把棉線一邊用牙咬緊,一邊用手纏,那裡容易散纏**,不要勒的太緊,粽葉會破。

練幾個就熟了。

甜粽子就是一勺紅豆糯米混合,一個棗,再一勺糯米高壓鍋,水沒過粽子,三十分鐘,悶三十分鐘。

撈出,最近吃的冷藏,吃不了的冷凍。加熱的時候蒸十分鐘

廣東甜粽子和鹹粽子怎麼做?

7樓:獲真保保

廣東的甜粽子一般都是用鍋蓋之類的做的。

鹹粽子他們都是用肉類加一些鹽和其他的配料做成的。不過還是甜的比較好吃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甜粽子和鹹粽子怎麼做?包粽子前,甜粽子,加上白糖,鹹粽子裡面夾上鹽,這樣包著粽子,就有甜的,有鹹的,很適合廣東飲食

9樓:匿名使用者

甜粽子和鹹粽的區別就是它口感的問題,按嗯因人而異,廣東的甜粽子多放點兒糖鹹粽子就多放點鹽。這沒有什麼幹哈呢,就是口感願意吃什麼樣的就做什麼樣的。

廣東臺山鹹粽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0樓:我的青青世界

台山鹹粽子的做法步驟

食材明細

糯米1公斤

眉豆300克

鮮肉700克

幹香菇10朵

粽葉半斤

水草1扎

鹽2茶匙

五香粉3茶匙

生抽適量

糖少許食用油少許

1將粽葉和水草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粽葉),水開後轉小火再煮5分鐘即可。然後放入涼水中一片片洗乾淨,並用涼水浸泡著(以防乾裂)。

2眉豆洗乾淨用清水浸泡一晚上,然後瀝乾水待用。

3糯米也是洗乾淨用清水浸泡一晚上,然後瀝乾水待用。

4鮮肉洗乾淨切塊(大小根據自己的喜好),用五香粉、生抽、糖醃製一個晚上。(天氣熱了,記得要放到冰箱裡喲~)

5幹香菇泡軟後切碎待用。

6將糯米、眉豆、香菇、鹽、生抽、五香粉以及食油倒入鍋中充分攪拌均勻,然後開大火翻炒,炒至有點粘糊即可盛出待用。(這是為了包粽時材料不易鬆散,包起來比較方便)

7取兩片粽葉,光滑面向上錯位疊加,從葉尖處1/3位置折成一個漏斗狀。

8舀入一勺米料,放上一塊鮮肉,然後再舀一勺米料,用勺子壓緊。(注意別裝太滿了,米邊與粽葉邊要留些距離)

9食指與拇指將兩邊的粽葉向中間折壓,然後將剩下的葉子折壓下去,長出來的部分向邊上折去,切記手上要使點勁,最後用水草**結實即可。

10最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水一定要沒過所有粽子,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煮兩個小時即可。期間要加一到兩次水,保證粽子完全被水沒過。

小竅門因為老爸有高血壓,所以選肉方面我只好選瘦肉,如果換成五花肉,那粽子會更香更好吃喲~

由於粽子在煮的時候水份會蒸發,所以期間要記得加水喲!最好把粽子換換位置,那樣煮出來會比較均勻喲!

粽子的配料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選擇搭配,比如眉豆可以換成紅豆、花生等材料,喜歡

甜粽子和鹹粽子怎麼做? 20

11樓:四爺在等待

甜粽子和鹹粽子最主要的區別就是放入的原料是不同的,一般來說甜粽子裡面放入的是一些蜜棗之類的物質,然後鹹粽子裡面放入的是一些鹹蛋黃。

12樓:未丟失的夢想

甜粽和鹹粽子一般甜粽子包的都是蜜棗啊,豆沙啊,這些餡料的鹹粽子,一般包的是肉的,也就是說你在包粽子的過程中把它包住,你想吃的餡料就可以了。

13樓:段蘭胖姐

甜粽子一般是用大棗和江米制作的,鹹粽子,一般是加入肉或者排骨製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甜粽子和鹹粽子非常好做呀,做甜粽子就是裡面放一些大棗啦,紅糖啦。然後做鹹粽子的時候裡面放一些肉餡的啦,有鹽的都可以。

15樓:是微微啦啦

甜粽子要放糖的糯米里面,常見的有蜜棗,鹹粽子是放肉這類的,糯米里要放鹽。

潮汕鹹粽子的做法步驟圖,潮汕鹹粽子怎麼做好吃

16樓:王培信

用料  菜脯    250g    五花肉    800g    赤豆    500g    白豆    500g    幹香菇    30枚    五香粉    2包    蔥頭    若干    小蝦米    100g    糯米    4斤    新鮮的粽子葉(筍葉)    500g    粽子繩    若干

潮汕鹹粽子的做法

1、先把,赤豆、白豆、香菇、菜脯、粽子葉都先泡水半天。

2、粽繩、糯米泡一下。

3、將五花肉切片,將五香粉,醬油,鹽炒好放一邊。菜脯、香菇切丁,炒一下。

4、將糯米,菜脯,香菇,赤豆,白豆,五香粉,鹽,油是(要多點,菜脯比較吸油)都攪和一起。

5、就開始包粽子了。將醃製好的五花肉塞米中間。

6、一個個包好 。下鍋時水要浸過粽子,水要開才放粽子煮一個小時。可以起鍋了。包了**十個粽子。

鹹味肉粽子怎麼做

17樓:嫣然一笑

鹹味肉粽的做法

1.五花肉泡去血水,用

淘米水清洗乾淨,肥瘦分開切好備用

2.放入生薑絲,鹽,花椒粉,生抽,老抽,料酒等調味料3.手上帶一次性手套抓勻,醃製一個晚上

4.將糯米放入生抽,老抽,醃製20分鐘,五花肉待用5.粽葉提前浸泡30分鐘左右,反覆洗淨表面灰土,入開水煮軟撈出6.

取兩片粽葉重疊一起,用剪刀剪去根部硬柄7.將粽葉從二分之一處折成漏斗狀,放入少量糯米,壓實,放五花肉的肥肉,瘦肉各一小塊兒

8.再放上一層糯米,壓實捲起來,不能露餡兒哈9.用棉線綁起來

10.依次辦完全部,入壓力鍋放涼水,啟動豆/蹄筋鍵煮50分鐘左右。

11.滴聲後全部撈出

12.剝開粽子看看,糯米的香糯軟爛,五花肉的鮮香綿軟,香氣撲面而來……

13.成品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到來了,各個地方有各種民族風情,我也想來晒晒我們這邊的端午民族風!

用料糯米    1000克

豬肉    750克

紅花豆    250克

花生米    100克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鹽    適量

竹葉    適量

棉繩    適量

鹹味肉粽子的做法

3這些是包好的  粽子的大小或者形狀隨意,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的   小巧玲瓏的^_^

4煮好的粽子

甜粽子和鹹粽子怎麼做,甜粽子和鹹粽子怎麼做?

甜粽子和鹹粽子最主要的區別就是放入的原料是不同的,一般來說甜粽子裡面放入的是一些蜜棗之類的物質,然後鹹粽子裡面放入的是一些鹹蛋黃。甜粽和鹹粽子一般甜粽子包的都是蜜棗啊,豆沙啊,這些餡料的鹹粽子,一般包的是肉的,也就是說你在包粽子的過程中把它包住,你想吃的餡料就可以了。甜粽子一般是用大棗和江米制作的,...

甜粽好吃還是鹹粽好吃?甜粽子好吃還是鹹粽子?

醃製的腐乳汁豬肉和鹹蛋黃就成為鹹味的代表,因為醃製時間較久,所以五花豬肉一般都是提前一晚醃製好。將鹹鴨蛋中的鹹蛋黃取出,切對半待用。要根據個人的喜好。還要結合各人的身體狀況,因為有的人有糖尿病就不適合吃甜粽,有的人血壓高就不適合多吃鹹粽。根據各人身體和口味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有的地方人喜歡吃甜...

粽子的糯米怎麼做好吃,糯米粽子怎麼做好吃,蜜棗糯米粽子的家常做法

糯米粽的做法來 1.糯米摘去雜源質後用清水洗淨瀝去水份備用2.粽子葉用開水燙一下 3.取三片葉子 4.捲成圓錐形 5.放入糯米 6.然後將蓋住的葉子橫過來包住粽子 7.從側面的位置再加入一片粽子葉 8.面上再加進一些糯米 9.順勢用葉子把側面那個放米的口封住 10.用繩子將粽子捆住 11.捆好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