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吃的鮮肉粽子,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肉粽子

2021-03-19 18:29:45 字數 5188 閱讀 2872

1樓:豪傑飛鴻

主料糯米2500克豬腿肉1000克蘆葉900克. 輔料鹽適量糖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姜回適量八角適量桂皮答適量棉線適量步驟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11.蘆葉洗淨,放開水煮5分鐘,撈出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22.

把肉洗淨切大塊,用鹽,糖,料酒,老抽,薑片,八角,桂皮等 調料醃製一晚入味.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33.糯米洗淨,用清水浸泡2個鐘頭,瀝乾,用鹽,糖,老抽等調料拌好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44.準備包粽子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55.包粽子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66.粽子放高壓鍋,加8分滿的水,大火煮開.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77.小火滾2.5--3個鐘頭即可

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肉粽子

2樓:易

原料:豬前臀尖,糯米 肉和米的比例是3:5左右(即3斤肉,5斤米的樣子),醬油

,鹽,白糖,雞精,料酒

準備工作:

粽葉:如果是新鮮的粽葉洗淨,把根部(有兩個小尖尖)煎掉一點,煮開水,把粽葉放

進去煮3、5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是乾的粽葉就先要泡一天,把粽葉泡軟,剪掉根部後和新 鮮的一樣處理

米:淘米要快,儘量不要讓米吃水。用蘿把米控幹,稍微放一會兒(米里會吃進去一點

水)。加醬油、鹽(醬油稍多)。

肉:把皮去掉,肥瘦肉分開,切成大約3到4cm見方的肉塊,肥瘦肉塊數的比例在1:2比較 合適。

往肉裡倒料酒、醬油、鹽和一點糖,雞精。酒多一點好吃,醬油少放一點。用手搓直至肉泛出白沫,說明味道已經完全吃到肉裡面去了。

下面就是包粽子了:粽葉分清楚正反面(毛的一面是反面,可以看葉徑區分,徑往外鼓的是反面),正面朝裡,

包枕頭粽。這個不好描述阿。用棉線或者草繩繫緊。粽子包出來好不好吃和系的緊不緊

很有關係。每個粽子都一定要放肥肉哦,不然不好吃的。

煮粽子了:

一口大鍋,一定要夠深。把粽子放進去,加水,水要沒過粽子

大火煮,3個小時

如果像上次我給t版包的那麼大的粽子,再中火1個小時就差不多了。再大的粽子就得小火

2~3小時了。

煮粽子中間千萬不要停火,一定要保持水大開。

吃粽子不用我講了吧?

btw,如果發現粽子淡了,可以在煮粽子的水裡加鹽和醬油,煮一段時間味道可以進去得

拉沙沙央粽

用料:糯米 600克/香葉 4片/黃梨即煮料 1包/蔥頭仔 3湯匙/蒜米 1湯匙/白蘭她油 3湯匙/生抽 半湯匙/粽葉 適量/粽繩 適量/

餡料:雞 800克/薯仔 400克/大蔥頭 3粒/蝦米 80克/香辣炒飯即煮料 2湯匙/雞精 1茶匙/生粉 3茶匙/馬拉棧 1茶匙

做法:將雞肉斬件,薯仔和大蔥頭粒,加入其他餡料拌勻。洗淨糯米,浸水半小時,香葉切6公分長,蔥頭仔和蒜米切碎。燒熱鍋,放入白蘭地油,爆香蔥頭仔和蒜米,加入糯米和黃姜即煮料和生抽,炒均。

用粽葉2張,摺疊成漏狀,放入炒香的糯米1湯匙,加入餡料、香葉,再加入1湯匙的糯米在上面。

將粽繩把粽子紮好,放入氣壓煲中煮30分鐘,即可趁熱食。*普通煲須2小時。

檳城娘惹粽

用料:糯米 600克/豬肉/雞肉碎 250克/蝦肉 150克/蔥頭仔 120克/糖冬瓜 120克/蒜米 2茶匙/花生碎 4湯匙/芝麻 3湯匙/香葉 4片/粽繩 適量/粽葉 適量

調味料:

芫茜仔粉 2湯匙/胡椒粉 1湯匙/雞晶 1茶匙/沙姜粉 2茶匙/生抽 1 1/4湯匙/糖 半湯匙/鹽 1茶匙/黃姜 1茶匙/水 半杯/紅鷹油 4湯匙

做法:將糯米洗淨,淨,浸水2小時,瀝乾水分,加4湯匙油和2茶匙鹽,攪勻。 燒熱4湯匙在鍋中,爆香蔥頭仔和蒜米,加入豬肉、蝦肉糖冬瓜和調味料,炒好待冷。

把粽葉折成鬥形,加入糯米和餡料,用繩裹緊。把粽子放入沸水中煮約2小時,取出供食。

香芋肉粽

用料:糯米 450克/芋頭 550克/眉豆 150克/芋頭飯即煮料 1包/胡椒粉 1茶匙/麻油 1茶匙/蔥頭仔(切碎) 2湯匙/蒜頭(切碎) 1湯匙/粽葉 適量/紅鷹油 適量

餡料:雞豬肉切塊 600克/粟子 100克/蝦米 50克/冬菇 20朵/鹹蛋黃 10粒

調味料:

五香粉 1茶匙/壕油 1湯匙/胡椒粉 1茶匙/麻油 1茶匙/生抽 1湯匙/酒 1湯匙/晒油 半茶匙/雞晶 半茶匙/糖 半茶匙/鹽 1茶匙

做法:糯米和眉豆洗淨,浸水半小時。 芋頭去皮,洗淨,切粒,包油。 燒熱油在鍋中,爆香蔥頭和蒜米,倒入a料,炒香,待用。

把豬雞肉(加2茶匙生粉)粟子,蝦米,冬菇和調味料抖勻。

用粽葉折成筒狀,放入炒好的糯米,加入餡料,再蓋米,折成三角形,用粽繩紮好,放入燒滾水的氣壓煲中煮30分鐘即熱。*普通煲須2小時。

金牌廣式裹蒸粽

裹蒸粽塊頭最有料

在粽子界中體型的排行,就以裹蒸粽為最,不但餡料多樣,體積也比其他種類的粽子大了許多,蒸煮的時間也相對地更加費時。裹蒸粽餡料豐富,有米、有燒鴨、還有香菇、蝦米、綠豆仁、栗子等,並用荷葉和竹葉包裹餡料,光是一個裹蒸粽,就足足可以讓好幾個人吃得又飽又撐。粽子好吃的內餡是精髓,但粽葉獨特的竹香味也能替粽子的美味加分,所以挑選好的粽葉也很重要。

最好是選擇比較有韌性、柔軟不易破碎、並且顏色漂亮的粽葉,買回來的粽葉需要先泡過水,使其恢復韌度才好便於包裹。當歷史不斷地改朝換代時,連粽子也跟著時代的改變,有了更多的創意,像是以高階食材鮑魚、魚翅等入餡,開創粽子新面目,擁有尊貴新寵的身份。

材料1. 乾荷葉1張、乾竹葉3張、乾鹼草2條、乾尖糯米5兩、乾香菇1朵、乾蓮子4粒、乾蝦米2錢(7.5克)、乾綠豆仁1兩(37.5克)、乾栗子2粒

2. 鹹蛋黃1粒、胡椒粉少許、芋頭7錢(26.25克)、排骨10錢、油雞7錢、肥肉5錢、烤乳鴿8錢、鮑魚螺7錢、魚翅2錢、乾貝2錢、五香粉少許、蔥油少許、味精少許、鹽少許

作法1. 將材料(1)泡水至發起為止,其中尖糯米至少泡2個小時半以上,將水濾乾用胡椒說蔥油、味精、鹽來醃味。芋頭切塊炸過,備用。

2. 將油雞、肥肉切塊用五香粉醃味約30分鐘。排骨切塊用黑醋、醬油、鹽、味精、麵粉醃過備用。

將荷葉對撕,粗麵朝下再將竹葉3片放入一半的糯米、香菇、蓮子、蝦米、栗子、鹹蛋黃烤鴨、*燒肉、油雞、肥肉、鮑魚螺、魚翅、乾貝、烤乳鴿、綠豆仁,及剩下另一半的糯米,將左右兩側對摺抓緊,再前後對摺抓緊包成四角形,用鹼草包緊打結即可。

3. 用水煮粽子四小時即可上桌。

示範裹蒸粽包法

1. 荷葉粗的一面向下,將三片竹葉鋪上。

2. 放上糯米。

3. 再將其他餡料放入。

4. 把另外三片竹葉蓋上。

5. 將荷葉左右兩側對摺抓緊。

6. 最後用鹼草包緊打結即成。

水煮粽子時,時間和溫度應控制好才不會造成糯米不熟或太爛。

3樓:默默的珂

肉粽子主料:糯米2500克,豬腿肉1000克輔料:鹽適量,糖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棉線適量,蘆葉900克

步驟:1.蘆葉洗淨,放開水煮5分鐘,撈出。

2.把肉洗淨切大塊,用鹽,糖,料酒,老抽,薑片,八角,桂皮等調料醃製一晚入味。

3.糯米洗淨,用清水浸泡2個鐘頭,瀝乾,用鹽,糖,老抽等調料拌好。

4.包粽子。

5.粽子放高壓鍋,加8分滿的水,大火煮開。

6.小火滾2.5--3個鐘頭即可。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圖,鮮肉粽子怎麼做好吃

4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 糯米1000g 豬後腿肉250g

輔料 鹽2大勺

鮮棕葉1包 細繩適量 生抽2大勺 老抽2大勺步驟 1.糯米在做粽子的前天晚上就泡上,第二天就可以隨時包粽子了。其實我也曾把糯米泡過3個小時就包,包出來的粽子的質地和味道都是一樣的。

只是我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太匆忙,所以總是把準備工作提前一點做好。

2.把泡好的糯米用適量的鹽、生抽、老抽拌勻。

3.粽葉清洗乾淨

4.把鮮肉切成1釐米見方的塊,用生抽、老抽、鹽拌勻醃製至少20分鐘備用。

5.取一張粽葉,折成漏斗狀

6.漏斗裡放一點糯米,放一塊瘦肉

7.再放一些糯米蓋住瘦肉,放一塊肥肉

8.放糯米將肉全部蓋住,但是粽葉留出1釐米高的邊以便「包紮」

9.把邊緣多出來的粽葉用自己的手法收起

10.然後用自己的方法把粽子五花大綁,只要能綁結實就好。

11.用砂鍋高火煮兩個小時,肥肉都煮得透明,特別香

獨家鮮肉粽子的正宗做法,獨家鮮肉粽子怎樣做才好吃的

5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粽子不僅形狀很多,品種各異,由於我國各地風味不同,主要有甜、鹹兩種。甜味有白水粽、赤豆粽、蠶豆粽、棗子粽、玫瑰粽、瓜仁粽、豆沙豬油粽、棗泥豬油粽等。鹹味有:

豬肉粽、火腿粽、香腸粽、蝦仁粽、肉丁粽等,但以豬肉粽較多。也有南國風味的什錦粽、豆蓉粽、冬菇等;還有一頭甜一頭鹹、一粽兩味的「雙拼粽」。這些粽子均以佐粽的不同味道各異,使得粽子家族異彩紛呈。

鮮肉粽子的原料:糯米、豬腿肉、蘆葉

鮮肉粽子的配料:姜、八角、桂皮、棉線

鮮肉粽子的調料:鹽、糖、料酒、老抽

鮮肉粽子的做法:

1、蘆葉洗淨,放開水煮5分鐘,撈出。

2、把肉洗淨切大塊,用 調料醃製一晚入味。

3、糯米洗淨,用清水浸泡2個鐘頭,瀝乾,用鹽,糖,老抽等調料拌好。

4、包粽子。

5、粽子放高壓鍋,加8分滿的水,大火煮開,小火滾2.5--3個鐘頭。

粽子怎麼做好吃,鮮肉粽子的家常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糯米

1000克bai

豬後腿肉

250克

輔料鹽du

2大勺鮮棕葉

1包細繩zhi

適量生抽

dao2大勺

老抽2大勺

步驟1.糯米在做粽子內的前天容晚上就泡上,第二天就可以隨時包粽子了。其實我也曾把糯米泡過3個小時就包,包出來的粽子的質地和味道都是一樣的。

只是我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太匆忙,所以總是把準備工作提前一點做好。

2.把泡好的糯米用適量的鹽、生抽、老抽拌勻。

3.粽葉清洗乾淨

4.把鮮肉切成1釐米見方的塊,用生抽、老抽、鹽拌勻醃製至少20分鐘備用。

5.取一張粽葉,折成漏斗狀

6.漏斗裡放一點糯米,放一塊瘦肉

7.再放一些糯米蓋住瘦肉,放一塊肥肉

8.放糯米將肉全部蓋住,但是粽葉留出1釐米高的邊以便「包紮」

9.把邊緣多出來的粽葉用自己的手法收起

10.然後用自己的方法把粽子五花大綁,只要能綁結實就好。

11.用砂鍋高火煮兩個小時,肥肉都煮得透明,特別香

粽子的做法,鮮肉粽子怎麼做好吃,鮮肉粽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糯米 1000g 豬後腿肉 250g輔料鹽 2大勺鮮棕葉 1包細繩 適量生抽 2大勺老抽 2大勺步驟 1.糯米在做粽子的前天晚上就泡上,第二天就可以隨時包粽子了。其實我也曾把糯米泡過3個小時就包,包出來的粽子的質地和味道都是一樣的。只是我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太匆忙,所以總是把準備工作提前一點做好。2...

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肉粽子,粽子肉怎麼醃才好吃

肉粽子主料 糯米2500克,豬腿肉1000克輔料 鹽適量,糖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棉線適量,蘆葉900克 步驟 1.蘆葉洗淨,放開水煮5分鐘,撈出。2.把肉洗淨切大塊,用鹽,糖,料酒,老抽,薑片,八角,桂皮等調料醃製一晚入味。3.糯米洗淨,用清水浸泡2個鐘頭,瀝乾,用...

美味的鮮肉粽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主料糯米2500克豬腿肉bai1000克蘆葉du900克.輔料鹽適量糖適量料 zhi酒適量老抽適量姜dao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棉回 線適量步答驟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11.蘆葉洗淨,放開水煮5分鐘,撈出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22.把肉洗淨切大塊,用鹽,糖,料酒,老抽,薑片,八角,桂皮等 調料醃製一晚入味.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