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粽子的做法,肉粽子如何做

2023-06-29 05:00:03 字數 2185 閱讀 4498

1樓:生活小常識

肉粽子有別於大部分北方地區的甜餡粽子,它有著鹹香可口的獨特風味。肉粽子以香菇、蝦米、芋頭粒、栗子、豬肉、糯米等為原料,色澤紅黃閃亮,口感油而不膩,因此做法也很有講究。下面簡單為您介紹一下肉粽子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糯米一小盆,花生適量,赤小豆適量,粽葉20片,火腿一根,五花肉300克。

調料:食鹽,料酒,生抽半勺,老抽半勺,白糖一大勺,五香粉一小勺,花椒粉少許。

1、五花肉切大片用生抽、老抽、料酒、白糖、花椒粉和少量五香粉提前醃製一晚入味。

2、紅豆、花生浸泡六小時以上,加入糯米中拌勻,粽葉剪去兩頭,備好所有用具。

3、火腿洗淨後煮20分鐘去除多餘的鹽味的`油脂,切大塊。

4、將粽葉浸泡後刷洗乾淨,放入大鍋煮約10分鐘,棉線一同煮開消毒。

5、糯米洗淨浸泡兩小時後瀝水,拌少許油和鹽備用。

6、取粽葉捲起來,先放糯米,再放五花肉和火腿,再放滿糯米,按自己喜歡的方式和形狀包粽子。

7、粽子全部包好後放入大鍋中隔水蒸,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約3個小時左右。

做法二

主料:糯米,豬腿肉,粽葉。

調料:料酒、老抽、姜、八角、桂皮。

1、粽葉洗淨,放開水煮5分鐘後撈出,肉洗淨切大塊,用調料醃製一晚入味。

2、糯米洗淨,用清水浸泡2個鐘頭,瀝乾,用鹽,糖,老抽等調料拌好。

3、根據自己喜歡的方式包粽子,切記要用棉線或者草繩繫緊。

4、將粽子放入高壓鍋,加8分滿的水,大火煮開,小火滾至3個小時即可。

2樓:口碑生活花貓啊

食材:糯米600克、煙燻臘肉1塊

輔料:鹽8克、紅燒醬油1勺、十三香1克、粽葉60克。

具體步驟:

1、糯米提前浸泡一晚上,洗淨瀝乾,放入鹽、紅燒醬油、十三香拌勻。

2、幹粽葉也是提前浸泡一晚上,冷水入鍋,煮5分鐘,撈起,一張張刷洗乾淨。提示:粽葉一定要下鍋煮幾分鐘,一是使其變軟,二是消消毒。

3、取兩三片粽葉疊在一起,剪去根部硬梗。

4、準備好棉線和一把廚房剪刀。

5、把煙燻臘肉洗淨,冷水下鍋煮一會,撈起切丁,拌入糯米中混合。

6、準備工作都已完成,現在開始包粽子。取兩張粽葉,從粽葉的二分之一處折成漏斗狀,舀入糯米臘肉,把兩邊的粽葉合攏,再將粽葉剩下的部分折過來,粽子的形狀就會呈現。

8、一個粽子就包好了。

9、粽子全部包好後,一個一個的碼入電壓力鍋中。

10、倒入清水,沒過粽子,然後在上面放一個盤子壓住,可防止煮的過程中粽子翻滾破碎。選擇豆子蹄筋鍵,電壓力鍋消氣後,再按一遍,時間大約為兩小時。

技巧。首先是原料選擇。該店挑選質地柔軟、光澤鮮亮的糯米,配料選用農家豬肉、大蝦仁、香菇、滷蛋、蓮子混合而成,就連棕葉,也必須經過高湯烹煮。

其次是火候的掌握,包括炒米、下料的時間都必須十分準確。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細火慢熬,肉粽就可上桌了。解開棕葉,金黃的多角形粽子透著光澤,一股自然清香撲鼻而來,使人頓時食慾大增。將它蘸上花生醬和蒜泥送入口中,粽香就隨熱氣瀰漫滿口,讓人回味無窮。

肉粽子如何做

3樓:

摘要。肉粽子做法:蘆葉洗淨,放開水煮5分鐘,撈出。

2.把肉洗淨切大塊,用鹽,糖,料酒,老抽,薑片,八角,桂皮等 調料醃製一晚入味。

3.糯米洗淨,用清水浸泡2個鐘頭,瀝乾,用鹽,糖,老抽等調料拌好4.準備包粽子。

5.包粽子。

6.粽子放高壓鍋,加8分滿的水,大火煮開。

7.小火滾個鐘頭即可。

注意。1.用醃製豬肉的汁拌糯米很好的。2.豬肉要帶點肥的才好吃。

肉粽子如何做。

肉粽子做法:蘆葉洗淨,放開水煮5分鐘,撈出2.把肉洗淨切大塊,用鹽,糖,料酒,老抽,薑片,八角,桂皮等 調料醃製一晚入味。

3.糯米洗淨,用清水浸泡2個鐘頭,瀝乾,用鹽,糖,老抽等調料拌好4.準備包粽子5.

包粽子6.粽子放高壓鍋,加8分滿的水,大火煮開。7.

小火滾個鐘頭即可注意1.用醃製豬肉的汁拌糯米很好的。2.

豬肉要帶點肥的才好吃。

謝謝肉粽子食材主料糯米2500克,豬腿肉1000克,蘆葦900克。 輔料鹽適量,糖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棉線適量。

不客氣。己贊。

粽子的做法,鮮肉粽子怎麼做好吃,鮮肉粽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糯米 1000g 豬後腿肉 250g輔料鹽 2大勺鮮棕葉 1包細繩 適量生抽 2大勺老抽 2大勺步驟 1.糯米在做粽子的前天晚上就泡上,第二天就可以隨時包粽子了。其實我也曾把糯米泡過3個小時就包,包出來的粽子的質地和味道都是一樣的。只是我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太匆忙,所以總是把準備工作提前一點做好。2...

鮮肉鹹味粽怎麼做,鹹味肉粽子的做法,鹹味肉粽子怎麼做好吃,鹹味

主料糯米1000克五花肉500克輔料花生油5毫升鹽5克醬油3毫升食用鹼2克粽葉適量菩提適量 步驟鮮肉鹹味粽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 糯米 五花肉 粽葉 菩提等 鮮肉鹹味粽的做法步驟22.糯米提前洗淨浸泡8小時 鮮肉鹹味粽的做法步驟33.五花肉洗淨切片,放鹽 醬油 花生油拌均醃製10分鐘 鮮肉鹹味粽的...

最簡單的肉粽子怎么做,最簡單的肉粽子怎麼做?

主料 糯米若干 新鮮豬肉 瘦肉或三層肉 適量 配料 味精 雞精 黃酒 食鹽 其他 粽箬 棕櫚 或鹹草或棉紗線 步驟 1.將粽箬 棕櫚放進水裡泡浸約10小時瀝乾,糯米同樣洗淨瀝乾,備用。2.取適量味精 黃酒把新鮮豬肉醃一下,待用。3.上方,在空中懸一條繩子並掛一個鐵鉤,把棕櫚掛上去 下方,擺上一個大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