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中國古代服飾的書籍值得

2021-03-19 18:29:51 字數 1852 閱讀 6733

1樓:

《中國民俗文化——服飾》《中國古代服飾研究》《霓裳羽衣(古代服飾文化)——圖說古代社會內生活》《雲想衣裳(中國服飾的考古文物研究)——中華文明之旅》《中國民俗《中國古代服飾史》文化—容—服飾》《中國服裝史》

關於中國古代服飾,各位推薦本書?

2樓:笑溺三千

周錫保抄 《中國古代服飾史bai》一直學了三年,依舊沒有學完。du。zhi。

沈從文 《中國古代服飾研究》dao權威性的存在《雲想衣裳》不是高朗的那一本 有一本詳細講各朝服飾和圖案的 可能比較難找

還有相關更詳細的回答

我想請大家推薦幾本寫關於中國古代服裝的書籍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的差不多,沈從文是我國第一個編著以服裝為題材的書籍的人物。

5樓:豌豆象的豌豆園

沈從文的《中國服飾鑑賞》挺不錯的

求關於中國古代服飾的書推薦

6樓:腹黑一隻

《中國民俗文化——服飾》《中國古代服飾研究》《霓裳羽衣(古代服飾文化)——圖說古代社會生活》《雲想衣裳(中國服飾的考古文物研究)——中華文明之旅》《中國民俗《中國古代服飾史》文化——服飾》《中國服裝史》

關於中國古代傳統服飾的書有哪些可以推薦?

7樓:匿名使用者

沈從文《中國古代服飾研究》,一定要買**版的,有貨的多是文字版的。

中華書局有些書是古代服飾研究專項的,如我手裡的《紅妝-女性的古典》等,你可以搜一下,多是印量小的,不好入手。此外,一些雜集中也包括服飾,如王世襄先生的錦輝。

敦煌研究文獻有專門的服飾研究文獻和文章。

一些藝術類的也包括部分內容,如雕像、壁畫等,但除了提及名字的沒有專門標註到底是啥。

8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服飾——20世紀中國文物考古發現與研究叢書》華梅 文物出版社

9樓:二十四史後

《中國古代服飾研究》——沈從文

推薦關於古代衣飾的書

10樓:消逝的文明

1·《中國抄古代服飾研究》,襲沈從文編著,上海書店出版社2023年出版。

2·《中國古代服飾史》,周錫保著,中國戲劇出版社2023年出版。

3·《中國服飾文化的歷程——文明的輪迴》,諸葛鎧等著,中國紡織出版社2023年出版。

4·《中國服飾簡史》,周天著,中華書局、上海古籍出版社2023年合作出版。

11樓:頌er鬼靈精

我也在找、、有誰找到一併回覆啊~~~謝謝~

12樓:老是重名呢

q版大明衣冠圖志,據說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級:

《中國讀本——中國古代服飾》,戴欽祥著,中國國際廣播出版專社。

《中國古代服飾圖典》趙屬連賞著,雲南人民出版社。

《圖說中國傳統服飾 》鄭婕編著,世界圖書出版公司。

研究進階級:

《中國古代服飾研究》,沈從文編著,上海書店出版社。

《中國古代服飾史》,周錫保著,中國戲劇出版社。

《中國服飾簡史》,周天著,中華書局。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中國古代占星學和星相書籍有哪些,中國古代占星學,還有氣象學的書籍都有哪些,越多越好

玉照定真經,三命指迷賦,星命總括,星命溯源,星學大成。乙巳佔 唐李淳風傳世的占星學代表作 乙巳佔 唐李淳風傳世的占星學代表作 中國古代那玩意不叫占星學,如果你要學,大分是兩類,一類叫七政四餘,跟古印度占星比較貼近,一類是最近流行起來了的紫微斗數,個人覺得只看星曜不分宮的占星不可能靠譜,就好像中世紀和...

中國古代的朝代有哪些?中國古代有哪些朝代

夏朝 商朝 西周 秦朝 西楚 西漢 東漢 三國 晉朝 南北朝 隋朝 唐朝 五代 十國 宋朝 元朝 明朝 清朝。中國古代有哪些朝代 中國共有24個朝代。24個朝代分為 夏 商 周 西周 東周 春秋 戰國 秦 漢 西漢 東漢 三國時期 魏 蜀漢 吳 晉 西晉 東晉 南北朝 南朝 宋 齊 梁 陳 北朝 北...

中國古代蝴蝶有哪些別稱,中國古代有哪些別稱

中國古代蝴蝶的別稱為 花賊 玉腰奴。花賊 玉腰奴是古代蝴蝶的雅稱,出自宋代陶谷的 清異錄 花賊 溫庭筠嘗得一句雲 蜜官金翼使。偏於知識,無人可屬。久之,自聯其下曰 花賊玉腰奴。予以謂道盡蜂蜨。白話譯文 溫庭筠曾經得到一個上聯 蜜官金翼使。但由於知識所限,沒有人能對出下聯。後來,溫庭筠自己對出下聯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