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培養生,委託培養生什麼意思,非定向,定向,委託培養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19 18:18:23 字數 1337 閱讀 2482

1樓:藍色憂雨

定向培養研究生,是指

在招生時即通過合同形式明確其畢業後並且有工作單位的研究生,其學習期間的培養費用按規定標準由國家向培養單位提供。

凡屬研究生國家招生計劃服務範圍的用人單位,即高等學校,以基礎研究為主的科研機構,國家重點企業(由國家教委會商有關部門確定),由財政撥款的文化、醫藥衛生等公益事業單位,黨和國家機關以及人民解放軍對研究生的需求,均可要求定向培養研究生。除上述範圍外的用人單位對研究生的需求,不得定向培養,只能由用人單位提供培養費用,進行委託培養。培養單位或其主管部門均不得自行擴大定向培養用人單位的範圍。

非定向,定向,委託培養是什麼意思啊?

2樓:禾鳥

1、非定向培養是指在錄取時不確定未來的工作單位。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他生活待遇。畢業時應服從國家就業指導,在國家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安排或實行雙向選擇。

2、定向培養,為特定地區、部門或單位招收和培養學生的制度。屬國家任務計劃招生的一部分。可實行在指定地區、部門或單位定向招生的辦法。錄取分數線可略低於非定向招生的標準。

3、委託培養是指由用人部門委託高等學校(或有權招收研究生的科學研究機構)按社會調節計劃培養本、專科學生和研究生的制度。學生須從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包括研究生)統一考試的考生中錄取。工作條件艱苦的單位和邊遠地區可按規定劃定招生範圍。

擴充套件資料

1、微生物的定向培養:

根據細菌16sdna的測序結果與系統進化樹的構建,確定菌種的大體分類地位,根據菌種的分類地位選擇培養基,選擇培養條件,獲得所需菌種。

2、委託培養的培養經費由委託單位提供,畢業之後回委託單位工作;國家計劃招收的,其培養經費由國家提供,其中非定向生畢業時實行在國家計劃指導下,由本人選報志願,招生單位推薦,用人單位擇優錄用的就業制度,而定向生按合同規定畢業後到定向地區或單位工作。

3樓:連城青津

報考類別的區分:

非定向通常的公費生

人事關係轉入學校、享受普通獎學金,有畢業派遣定向 人事關係不轉入學校、不享受普通獎學金,畢業後回原單位委培 培養費由委託單位繳納

人事關係不轉入學校、不享受普通獎學金,畢業後回原單位調劑: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劃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對這些考生,招生單位將負責把其全部材料及時轉至第二志願單位,這個過程即稱為考研調劑。

非定向,定向,委培是報考類別;是報名時說明的。

調劑是指初試以後的調配。

兩者沒有必然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定向就是我們常說的公費研究生

其他不知道。

「本科定向培養特色班」是什麼性質的。它靠譜嗎

自考和成教的一種而已,有疑問可以打 聯絡我。校企定向培養本科班是什麼?相比本科差距在 定向培養基本上是把你的就業解決了,學習的東西也是和你將來工作的企業相關度比較大的。如果你看好那個企業的話,不妨好好學吧,會有大的發展前途的。校企定向培養本科班就是學校和企業簽訂培養合同,該班招收的學生是為適應該企業...

什麼是養生,養生是什麼意思

養生的根本哪彎是什麼猜緩悄穗渣?女辯猛雹知巧生堅持這5個習慣,你會越攜帆來越漂亮!滬芝皮埋灶燃扮堂液族 和相處舒服的人在一起,彼此之間不會因三觀不合而矛盾重重神首,不會因彼此不懂而衝突不斷,更不會因情緒總是不一致而內心涼涼。和舒服的人在一歲稿起,就是最好的養生。生活已經很累了,別勉強自己,遠遊雀數離...

關於細菌培養藥敏,謝謝,細菌培養藥敏什麼意思?具體怎麼讀?

細菌培養 藥敏 培養物細菌生長 我在幾個醫院的細菌室工作過,這樣的報告也太不專業了.請問你在什麼等級的醫院看的?建議你去市級以上的正規醫院做化驗,不要去整天打廣告的.至少細菌名要寫出來,藥敏資訊也要有.你這樣哪個醫生都沒法下藥的.細菌培養 藥敏什麼意思?具體怎麼讀?細菌培養測試結果為含有大腸桿菌,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