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體座標系的定義是什麼,物理中座標系的概念是什麼?

2021-03-19 18:19:42 字數 822 閱讀 7377

1樓:脈動智慧

為了說明質點的位置、運動的快慢、方向等,必須選取其座標系。在參照系中,為確定空間一點的位置,按規定方法選取的有次序的一組資料,這就叫做「座標」。在某一問題中規定座標的方法,就是該問題所用的座標系。

座標系的種類很多,常用的座標系有:笛卡爾直角座標系、平面極座標系、柱面座標系(或稱柱座標系)和球面座標系(或稱球座標系)等。中學物理學中常用的座標系,為直角座標系,或稱為正交座標系。

從廣義上講:事物的一切抽象概念都是參照於其所屬的座標系存在的,同一個事物在不同的作標系中就會有不同抽象概念來表示,座標系表達的事物有聯絡的抽象概念的數量【既座標軸的數量】就是該事物所處空間的維度。

物理中座標系的概念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說明質點的位置運動的快慢、方向等,必須選取其座標系。在參照系中,為確定空間一點的位置,按規定方法選取的有次序的一組資料,這就叫做「座標」。在某一問題中規定座標的方法,就是該問題所用的座標系。

座標系的種類很多,常用的座標系有:笛卡兒直角座標系、平面極座標系、柱面座標系(或稱柱座標系)和球面座標系(或稱球座標系)等。中學物理學中常用的座標系,為直角座標系,或稱為正交座標系。

如果物體沿直線運動,為了定量描述物體的位置變化,可以以這條直線為x軸,在直線上規定原點、正方向和單位長度,建立直線座標系。

一般來說,為了定量地描述物體的位置及位置的變化,需要在參考系上建立適當的座標系(coordinate system)。補充:

在參照系中,為了定量的描述物體的位置及位置的變化,按規定方法選取的有次序的一組資料,這就叫做「座標」,規定座標的方法,就是座標系。

柱座標系下的散度有什麼物理意義,如何由直角座標系的散度表示推匯出柱座標系的散度表示

1 向量v的散度在柱座標下的表示式 2 不同座標系下的散度表示式 如何由直角座標系的散度表示推匯出柱座標系的散度表示 首先,你要記住復哈密頓制 運算元 他表示一個矢bai量運算元 注意 dui d dx j d dy k d dz 運算規則 一zhi a i d dx j d dy k d dz a...

M在物理中是什麼單位,物理中的Mpa是什麼單位?

1.m表示物理量 質量 2.m表示單位,是長度單位 米 定義 1米 光在以鉑原子鐘測量的0.000000003335640952秒內走過的距離 繩子自由端是,滑輪組 上繞的繩的可自由移動的一端。自由端的速度是 滑輪組上繞的繩的可自由移動的一端的運動速度。也是自由端運動的快慢。求解此類題的一般過程與方...

熵的物理意義是什麼?它是如何被定義的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少文字,不能正常作答。熵 的物理意義是什麼?它是如何被定義的 熵 拼音 sh ng 熵的概念是由德國物理學家克勞修斯於1865年所提出。化學及熱力學中所指的熵,是一種測量在動力學方面不能做功的能量總數。熵亦被用於計算一個系統中的失序現象。熵是一個描述系統狀態的函式,但是經常用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