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楔分析後如何把時間尺度圖轉換成時間頻

2021-05-18 14:10:08 字數 1715 閱讀 6180

1樓:匿名使用者

plot的是t和abs的話換成plot為t和f即可

matlab小波分析中做出的圖縱座標為scale,怎麼把其變為頻率?? 5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放棄 提出這樣的問題說明你對小波變換還沒有完全理解

小波分解是分頻段 分解的 注意是頻段

雖然小波變換是時頻分析方法 但是不能得到你說這種圖

3樓:

下面的回答是dwt的,它也是個沒有完全理解小波的二把刀。你要的那是cwt,只有cwt才會談及「scale」一詞,可以用scal2frq函式轉換尺度和實際頻率,在網上搜尋「小波時頻圖」會有完整的**。

請問matlab做小波分析時,橫座標是什麼?我怎麼才能修改橫座標,改成時間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畫圖的時候把時間當作x值給plot命令就行了t = (1:n).*(1/fs)

plot(t,y)

n是總點數,fs是取樣頻率,y是你要畫的每個分量

哪位好人懂matlab,幫忙看看這幅圖,為什麼5年以下尺度上的週期在小波實部圖上體現不出來呢?**如下:

5樓:

**沒啥明顯問題,出現問題的可能1.原始訊號中可能本身就沒有尺度5以下的資訊,這和你原始訊號的特徵還有采樣多少有關。2.

使用的contourf函式,在matlab中所有與二維網格化有關的問題都解決的不好,contourf函式對實際資料繪製的等值線圖有時就是慘不忍睹,對於數值較小或較大的不連續區域可能繪不出等值線,而尺度5以下小波係數分佈都比較細碎或數值比較其他區域相差較大,這樣就繪不出等值線嘍!

另外,還想對這種週期分析談一些個人看法。對於cwt中的尺度是與所用小波函式的數學性質有關的,與所用的小波函式的中心頻率有關,根本不是上面的這種理解。連續小波變換對尺度的定義根本不是時間尺度,它是沒有量綱的(還扯什麼年),上面的程式沒錯,但對小波分析的理解是錯誤的。

cwt的尺度到底與時間如何對應要通過所用的小波函式的中心頻率、取樣點數和經歷時間計算(就是取樣頻率)。一直都見到有人這麼搞,其實一直都是錯的,沒辦法審稿人也只是混飯吃的棒槌,搞得錯誤文章滿天飛,禍害後來人吶!

matlab中小波變換cwt函式中的尺度與小波函式具體尺度的關係一樣嗎??

6樓:

這問題看似簡單實際好有意思,有些不知如何說起,尺度就是尺度,不是時間也不是空間,所以從理論上沒有單位,你沒見過哪個文獻中尺度是有單位的吧?它是cwt中的概念,dwt通常是不提尺度的,要簡要定義,尺度表明的是小波函式伸縮的狀態,例如尺度1.2,表明將原始小波函式伸長1.

2倍後進行cwt,得到尺度1.2下訊號的cwt小波係數。「那麼這個2到底對應haar小波中尺度a多少米呢」這話本身從理論上就沒有定義過,也不知道如何定義,或根本沒有必要定義。

為啥不知如何說起呢?是因為尺度在時域是可以通過小波函式的支撐長度和訊號本身的取樣頻率換算為頻率的,例如尺度1到底對應多少hz的頻率(到底代表多少是根據你訊號的取樣頻率變化的),這之間的轉換可以在網上搜尋「小波時頻圖」有詳細**和解釋。但空域中沒有定義頻率hz這些玩意兒,一般定義的是波數,你得進行時空的轉換,可以參考上面的**理一理。

所以尺度不代表多少米或多少秒,硬要轉換可以轉為頻率和波數,但概念上它並不代表或描述頻率和波數,只是小波函式伸縮狀態的描述,可以對應頻率和波數。

c中如何取得當前時間後,把當前時間和資料庫中的時間做判斷,比如資料庫中date的值為當前時

直接比大小即可。datetime date datetime.parse rs 資料庫裡資源 tostring if date datetime.now 還是不放心的話轉換成ticks,例如datetime.now.ticks,那個是1970 1 1到現在的毫秒數 datetime.now這個是獲取...

MATLAB中如何把迴圈得到的結果儲存下來,比如我編寫M

for la 300 1 350 lb 785 lc 170 r 175 r 90 h 267.5 m 250 lmin 150 lmax 420 a1 pi 2 atan m r h acos m r 2 h 2 lc 2 lmin 2 2 lc sqrt m r 2 h 2 h1 lb la s...

matlab如何將讀取影象後的RGB矩陣變換為二維自定義矩陣

這個問題的核心在於怎樣把圖中的各畫素點與指定的四種 五種 顏色對應起來,但圖中的顏色遠不止5種 用hypersnap可以統計出,題主所貼出的影象包含了11234種顏色 猜測這樣的交通流圖應該是在某種軟體系統上根據資料生成的,而生成這樣的圖應該會採用某幾種固定的顏色,題主如果是通過軟體截圖的方式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