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0A氣相色譜儀色譜柱的故障有哪些

2021-05-28 06:33:14 字數 423 閱讀 3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北分的儀器吧,具體的故障要看你配置的檢測器和什麼色譜柱。

如果你用的是毛細柱,一般柱子沒有什麼問題,如是填充柱要注意填充單體的均勻性和固定相的流失。色譜柱一般都不是儀器商製造的,基本都是**做的。無論哪種色譜柱,日常需要注意的要不能漏氣和升溫不能超過最高使用溫度。

3420a應該是閥控制流量,每次調節完要注意閥的旋轉位置,建議自己用筆做個記號,閥調好後最好不要動,建議對這些國產的色譜最好單機單用,固定做一個專案,因為國產儀器的閥的故障率是比較高的。

檢測器估計你用的是fid,一般也不宜出故障。注意點火時不要把灰和髒東西弄進去,使用時間長了,注意清洗等等。

建議買本有關氣相色譜的書看看,或上色譜網等多逛逛。

2樓:匿名使用者

毛細管柱的話要多做做老化

氣相色譜儀,氣相色譜儀怎麼使用

第一次聽說哦,在網上查了查,是一個儀器,很多的分類,用來檢查某物的氣相氣譜。把操作規程載下來給你看看 記得加分給我哦。氣相色譜儀操作規程一。載氣鋼瓶的使用規程。鋼瓶必須分類保管,直立因定,遠離熱源,避免暴曬及強烈震動,氫氣室記憶體放量不得超過二瓶。氧氣瓶及專用工具嚴禁與油類接觸。鋼瓶上的氧氣表要專用...

氣相色譜儀的問題,氣相色譜儀的問題,求高手解答(急)

不知道你用的是歸一化法還是內標法,如果你用的是歸一化法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組分峰還未完全出盡,得出的相對校對因子不準確,內標法可能因為內標物的問題,色譜柱和設定值如果是按實驗冊設定的應該沒問題 嗯,我覺得並不是儀器的問題,如果儀器已經顯示出了峰已經出盡了,那麼峰出不盡的可能也非常之小.我覺得可能是你分...

氣相色譜與液相色譜的異同點,氣相色譜儀和液相色譜儀的異同點?

建議你上 色譜世界 看看,這個 做的非常專業,在色譜學習方面對你會有較大幫助的。在色譜法中存在兩相,一相是固定不動的,我們把它叫做固定相 另一相則不斷流過固定相,我們把它叫做流動相。色譜法的分離原理就是利用待分離的各種物質在兩相中的分配係數 吸附能力等親和能力的不同來進行分離的。使用外力使含有樣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