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相色譜柱多久割一次,氣相色譜的色譜柱通常如何老化?

2021-03-19 18:34:03 字數 986 閱讀 4633

1樓:千葉雅之

這個要看使用情況bai。

有的時du候換上色譜柱後,一連zhi使用一兩個月dao都不會拆卸。自然也不專

用剪柱子了。不過屬經常更換的就會出現問題。比如拆卸石墨壓環時過分擠壓色譜柱,比如色譜柱頂端斷裂,頂端插口比較多等情況。

這些情況一旦出現就必須要修剪色譜柱。還有就是色譜柱汙染,有可能會切掉頂端一部分。

關於切割色譜柱的問題沒有強制規定。如果不出大問題,使用兩三個月問題都不大。剪短次數太多會影響柱長。這個要注意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的話;實驗如果較為平凡;建議一到兩個月一換;

沒錢就半年左右吧;一般至少一年還是要換一次的;不換那就太不負責了!

氣相色譜的色譜柱通常如何老化?

3樓:掌心裡的海

裝填好的色譜柱,連線於儀器上後,應先試壓,試漏,而後在恆定的溫度版下用載氣吹洗數

時後承受分析權,一般稱此為柱子的老化過程。老化的目的是把固定相的殘存溶劑,低沸點雜質,低分子量固定液等趕走,使記錄器基線平直,並在老化溫度下使固定液在擔體表面有一個再分佈過程,從而塗得更加均勻牢固。一般在使用過長要是不會老化的話可以直接寄回廠家老化,我知道的一家做色譜柱的可以,中科安泰可以上他們的網頁看看,做的也很不錯,資料很詳細。

4樓:匿名使用者

將柱溫提高至比使用溫度高20度左右等基線平穩即可

5樓:穿越時空的惡魔

一般抄新買回來的氣相色譜柱上會襲標明色譜柱耐受的最高溫度。比如標註,不可高於300℃的,你可以用250-260左右的溫度在氣相中跑兩三個小時。其目的就是為了讓色譜柱裡面的有機相物質揮發出去。

當然,也根據情況而定。有些色譜柱在你購買的時候就已經老化過了。高溫跑一段時間,看到氣相上的基線平穩後就可以進樣分析了。

另:新買的色譜柱,如果是毛細管柱,通常前後都有一段是死堵。在往氣相上裝色譜柱的時候需要切去。

氣相色譜與液相色譜的異同點,氣相色譜儀和液相色譜儀的異同點?

建議你上 色譜世界 看看,這個 做的非常專業,在色譜學習方面對你會有較大幫助的。在色譜法中存在兩相,一相是固定不動的,我們把它叫做固定相 另一相則不斷流過固定相,我們把它叫做流動相。色譜法的分離原理就是利用待分離的各種物質在兩相中的分配係數 吸附能力等親和能力的不同來進行分離的。使用外力使含有樣品的...

氣相色譜儀,氣相色譜儀怎麼使用

第一次聽說哦,在網上查了查,是一個儀器,很多的分類,用來檢查某物的氣相氣譜。把操作規程載下來給你看看 記得加分給我哦。氣相色譜儀操作規程一。載氣鋼瓶的使用規程。鋼瓶必須分類保管,直立因定,遠離熱源,避免暴曬及強烈震動,氫氣室記憶體放量不得超過二瓶。氧氣瓶及專用工具嚴禁與油類接觸。鋼瓶上的氧氣表要專用...

氣相色譜圖中峰型的分類,如何根據氣相色譜圖峰型判斷物質?

氣相色譜法系採用氣體為流動相 載氣 流經裝有填充劑的色譜柱進行分離測定的色譜方法。物質或其衍生物氣化後,被載氣帶入色譜柱進行分離,各組分先後進入檢測器,用記錄儀 積分儀或資料處理系統記錄色譜訊號。氣相色譜的分離機制主要有吸附 分配等。1 對儀器的一般要求 所用的儀器為氣相色譜儀,氣相色譜儀由載氣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