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相色譜儀,氣相色譜儀怎麼使用

2023-05-16 00:45:06 字數 3641 閱讀 5453

1樓:曹素蘭圭媚

第一次聽說哦,在網上查了查,是一個儀器,很多的分類,用來檢查某物的氣相氣譜。

把操作規程載下來給你看看:)記得加分給我哦。

氣相色譜儀操作規程一。

載氣鋼瓶的使用規程。

鋼瓶必須分類保管,直立因定,遠離熱源,避免暴曬及強烈震動,氫氣室記憶體放量不得超過二瓶。

氧氣瓶及專用工具嚴禁與油類接觸。

鋼瓶上的氧氣表要專用,安裝時螺扣要上緊。

操作時嚴禁敲打,發現漏氣須立即修好。

用後氣瓶的剩餘殘壓不應少於980kpa。

氫氣壓力錶系反螺紋,安裝拆卸時應注意防止損壞螺紋。

二。減壓閥的使用及注意事項器儀表同。

1在氣相色譜分析中,鋼瓶供氣壓力在。

減壓閥與鋼瓶配套使用,不同氣體鋼瓶所用的減壓閥是不同的。氫氣減壓閥接頭為反向螺紋,安裝時需小心。使用時需緩慢調節手輪,使用權後必須旋鬆調節手輪和關閉鋼瓶閥門。

關閉氣源時,先關閉減壓閥,後關閉鋼瓶閥門,再開啟減壓閥,排出減壓閥內氣體,最後鬆開調節螺桿。

三。熱導池檢測器的使用及注意事項。

開啟熱導電源前,必須先通載氣。

穩壓閥,針形閥的調節須緩慢進行。穩壓閥不工作時,必須放鬆調節手柄。針形閥不工作時,應將閥門處於「開」的狀態。

各室升溫要緩慢,防止超溫。

更換汽化室密封墊片時,應將熱導電源關閉。若流量計浮子突然下落到底,也應首先關閉該電源。

橋電流不得超過允許值。

四。氫火焰檢測器的使用及注意事項。

通氫氣後,待管道中殘餘氣體排出後,應及時點火,並保證火焰是點著的。

使用fid時,離子室外罩須罩住,以保證良好的遮蔽和防止空氣侵入。如果離子室積木,可將端蓋取下,待離子室溫度較高時再蓋上。工作狀態下,取下檢測器罩蓋,不能觸及極化極,以防觸電。

離子室溫度應大於100℃,待層析室溫度穩定後,再點火,否則離子室易積水,影響電極絕緣而使基線不穩。

2樓:上海泰特儀器

氣相色譜儀是指用氣體作為流動相的色譜分析儀器。

氣相色譜儀的原理主要是利用物質的沸點、極性及吸附性質的差異實現混合物的分離。氣相色譜儀通常可用於分析土壤中熱穩定且沸點不超過500°c的有機物,如揮發性有機物、多環芳烴、酞酸酯等,具有快速、有效、靈敏度高等優點。

氣相色譜儀怎麼使用

3樓:熱心市民小何

1、開啟穩壓電源。

2、開啟氮氣閥,開啟淨化器上的載氣開關閥,然後檢查是否漏氣,保證氣密性良好。

3、調節總流量為適當值(根據刻度的流量表測得)。

4、調節分流閥使分流流量為實驗所需的流量(用皂膜流量計在氣路系統面板上實際測量),柱流量即為總流量減去分流量。

5、開啟空氣、氫氣開關閥,調節空氣、氫氣流量為適當值。

6、根據實驗需要設定柱溫、進樣口溫度和fid檢測器溫度。

7、開啟計算機與工作站。

8、fid檢測器溫度達到150oc以上,按fire鍵點燃fid檢測器火焰。

9、設定fid檢測器靈敏度和輸出訊號衰減。

10、待所設引數達到設定時,即可進樣分析。

11、實驗完畢後,先關閉氫氣與空氣,用氮氣將色譜柱吹淨後關機。

4樓:串聯諧振武漢赫茲電力

氣相色譜儀操作步驟。

1.開啟氣相色譜儀的穩壓電源。

2.開啟淨化器上的氮氣閥開關和載氣。你需要先檢查一下有沒有漏氣,這樣才能保證機器的氣密性好。

3.將總流量調節至所需的適當值,該值根據流量計測量。

4.調節分流閥的流量,色譜柱流量是總流量減去流量。

5.開啟空氣和氫氣的開關閥,並將兩者的流量調節到合適的值。

6.根據實驗的實際需要設定溫度。

7.開啟計算機和工作站。

8.當fid檢測器的溫度達到150攝氏度以上時,點燃fid檢測器的火焰。

9.設定靈敏度和輸出訊號;設定引數後,可以注射樣品進行分析。

10.實驗結束後,需要注意的是,應先關閉氫氣和空氣,然後在關閉前用氮氣吹掃色譜柱。

氣相色譜是什麼

5樓:saber後宮_吐

凡是以氣相作為流動相的色譜技術,通稱為氣相色譜。一般可按以下幾方面分類:

1、按固定相聚集態分類:

1)氣固色譜:固定相是固體吸附劑,(2)氣液色譜:固定相是塗在擔體表面的液體。

2、按過程物理化學原理分類:

1)吸附色譜:利用固體吸附表面對不同組分物理吸附效能的差異達到分離的色譜。

2)分配色譜:利用不同的組分在兩相中有不同的分配係數以達到分離的色譜。

3)其它:利用離子交換原理的離子交換色譜:利用膠體的電動效應建立的電色譜;利用溫度變化發展而來的熱色譜等等。

氣相色譜是一種物理的分離方法。利用被測物質各組分在不同兩相間分配係數(溶解度)的微小差異,當兩相作相對運動時,這些物質在兩相間進行反覆多次的分配,使原來只有微小的性質差異產生很大的效果,而使不同組分得到分離。

氣相色譜法簡單分析裝置流程基本由四個部份組成。

6樓:火影南城

氣相色譜法(gas chromatography 簡稱gc)是色譜法的一種。色譜法中有兩個相,一個相是流動相,另一個相是固定相。如果用液體作流動相,就叫液相色譜,用氣體作流動相,就叫氣相色譜。

氣相色譜法由於所用的固定相不同,可以分為兩種,用固體吸附劑作固定相的叫氣固色譜,用塗有固定液的單體作固定相的叫氣液色譜。

按色譜分離原理來分,氣相色譜法亦可分為吸附色譜和分配色譜兩類,在氣固色譜中,固定相為吸附劑,氣固色譜屬於吸附色譜,氣液色譜屬於分配色譜。

按色譜操作形式來分,氣相色譜屬於柱色譜,根據所使用的色譜柱粗細不同,可分為一般填充柱和毛細管柱兩類。一般填充柱是將固定相裝在一根玻璃或金屬的管中,管內徑為2~6毫米。毛細管柱則又可分為空心毛細管柱和填充毛細管柱兩種。

空心毛細管柱是將固定液直接塗在內徑只有毫米的玻璃或金屬毛細管的內壁上,填充毛細管柱是近幾年才發展起來的,它是將某些多孔性固體顆粒裝入厚壁玻管中,然後加熱拉制成毛細管,一般內徑為0.

25~毫米。

在實際工作中,氣相色譜法是以氣液色譜為主。

安捷倫6890n氣相色譜儀。

氣相色譜儀什麼用

7樓:秒懂百科

氣相色譜儀:一種醫療器械。

氣相色譜儀的問題,氣相色譜儀的問題,求高手解答(急)

不知道你用的是歸一化法還是內標法,如果你用的是歸一化法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組分峰還未完全出盡,得出的相對校對因子不準確,內標法可能因為內標物的問題,色譜柱和設定值如果是按實驗冊設定的應該沒問題 嗯,我覺得並不是儀器的問題,如果儀器已經顯示出了峰已經出盡了,那麼峰出不盡的可能也非常之小.我覺得可能是你分...

氣相色譜儀不出基線是怎麼回事

氣相色譜儀不出基線是怎麼回事?氣相色譜基線波動 飄移都是基線問題,基線問題可使測量誤差增大,有時甚至會導致儀器無法正常使用。1 遇到基線問題時應先檢查儀器條件是否有改變,近期是否新換氣瓶及裝置配件。2 如果有更換或條件有改變,則要先檢查基線問題是不是由這些改變造成的,一般來說,這種變化往往是產生基線...

3420A氣相色譜儀色譜柱的故障有哪些

你指的是北分的儀器吧,具體的故障要看你配置的檢測器和什麼色譜柱。如果你用的是毛細柱,一般柱子沒有什麼問題,如是填充柱要注意填充單體的均勻性和固定相的流失。色譜柱一般都不是儀器商製造的,基本都是 做的。無論哪種色譜柱,日常需要注意的要不能漏氣和升溫不能超過最高使用溫度。3420a應該是閥控制流量,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