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相色譜儀的問題,氣相色譜儀的問題,求高手解答(急)

2021-09-06 19:17:48 字數 1365 閱讀 86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用的是歸一化法還是內標法,如果你用的是歸一化法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組分峰還未完全出盡,得出的相對校對因子不準確,內標法可能因為內標物的問題,色譜柱和設定值如果是按實驗冊設定的應該沒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嗯,我覺得並不是儀器的問題,如果儀器已經顯示出了峰已經出盡了,那麼峰出不盡的可能也非常之小.

我覺得可能是你分析方法出了問題.

我注意到你並沒有說明相對校正因子的問題.由於使用的流動相和固定相的不同,不同的物質的峰面積和其相對含量的比一般都不相同.因而在色譜測定中必須指明流動相,並且需要查詢測定物質在該流動相中的相對校正因子.

如果你沒有正確設定校正因子,那麼當然也就得不到正確的含量.

或者另外的一種解釋是你已經調整好了校正因子了,所以峰面積相同的情況下含量不同,這也很正常.

你可以查一下相對相對校正因子.

3樓:牧天干

這個既然你的出峰正常,那麼應該是系統問題

兩種物質的峰面積 ...............

哦 圖譜庫是不是出現異常啊 ....你的gc是那家的?

補充:昨天回去看了下教材,分析原因如下:

gc的檢測器會將目標物打碎成離子形成離子流,過程中,所有樣本含有的物質都被打碎,形成帶電荷的離子,這些離子在磁性力場中的運動,最後落在接受器上,當被檢測物的分子結果非常相似時,就是高壓電荷將兩者物質打碎會形成同一種離子流,這樣的話,特徵峰將會被掩飾住,比如a,b兩物,打碎都形成有c離子流,那麼系統講無法計算c的遠物質是誰?將會出現加大某一物質的量和減低另一物質的量!!

你所說的問題有兩種可能性,一為系統面板設定計算有問題,二為被檢測的物質過於相似,檢測器的選擇無法分開,建議換個檢測器試試,

ecd,fpd===檢測器.

系統的計算方法是出廠就設定好的,沒有大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組分峰未出進應該延長檢測時間.

氣相色譜儀的問題,求高手解答(急) 20

5樓:

由於你的的載氣速率,分流比,柱頭壓,檢測器,色譜型號都沒有說,所以不能告訴你丙體666/異辛烷的出峰時間。但是你要是有標樣的話可以定性下。這樣你的問題就解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到「湖南創特」「南京科捷」公司**上看看,裡面資料比較齊全,看了下,有一些色譜分析的問題及解決方案,如果沒有你想要的,也可打**直接諮詢,態度還不錯,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

你的問題問的太過於籠統,出峰時間跟你的的分析條件有直接的關係,比如你的柱溫、載氣流速,而且每根色譜柱的出峰時間也會有差異的

氣相色譜儀,氣相色譜儀怎麼使用

第一次聽說哦,在網上查了查,是一個儀器,很多的分類,用來檢查某物的氣相氣譜。把操作規程載下來給你看看 記得加分給我哦。氣相色譜儀操作規程一。載氣鋼瓶的使用規程。鋼瓶必須分類保管,直立因定,遠離熱源,避免暴曬及強烈震動,氫氣室記憶體放量不得超過二瓶。氧氣瓶及專用工具嚴禁與油類接觸。鋼瓶上的氧氣表要專用...

3420A氣相色譜儀色譜柱的故障有哪些

你指的是北分的儀器吧,具體的故障要看你配置的檢測器和什麼色譜柱。如果你用的是毛細柱,一般柱子沒有什麼問題,如是填充柱要注意填充單體的均勻性和固定相的流失。色譜柱一般都不是儀器商製造的,基本都是 做的。無論哪種色譜柱,日常需要注意的要不能漏氣和升溫不能超過最高使用溫度。3420a應該是閥控制流量,每次...

氣相色譜儀不出基線是怎麼回事

氣相色譜儀不出基線是怎麼回事?氣相色譜基線波動 飄移都是基線問題,基線問題可使測量誤差增大,有時甚至會導致儀器無法正常使用。1 遇到基線問題時應先檢查儀器條件是否有改變,近期是否新換氣瓶及裝置配件。2 如果有更換或條件有改變,則要先檢查基線問題是不是由這些改變造成的,一般來說,這種變化往往是產生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