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能吃嗎?

2021-04-20 02:43:28 字數 5837 閱讀 673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野薔薇抄

光照:從它的習性來看,光照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除了夏天正午太陽特別強烈的時候,其他時期沒有必要給它過多的廕庇措施。

水分:春季時它的發育比較快,所以相對來說澆水要要多一些。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開花前要保持溼潤,不然會影響開花的質量。

養分:薔薇花喜肥,也耐貧瘠,不管吃飽吃不飽都可以生長。通常的施肥方法是:

3月施肥1~2次,以含氮的液肥為主,促進枝葉的生長。4~5月施肥2~3次,以磷鉀肥為主,促進孕蕾開花;花謝之後施一次「沃葉」複合肥,促進植株的恢復。

除此之外的時間,儘量不要施肥,以免施肥過多影響植株開花。

溫度:這個我們主要指的是它的繁殖期間,為了提高它的幼苗的生根速度,溫度最好在二十到二十五度範圍之內。

修剪:一般情況下,在芽萌發前要修剪,將主枝保留一點五釐米左右,側枝保留三五個芽。另外還要將病弱的枝和枯枝剪掉。還有,開花過後要將開過花的枝條給剪除。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能吃嗎?

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2樓:愛作劇的摩口

文竹,又名雲竹。

天門冬科 asparagaceae >> 天門冬屬 asparagus >> 文竹 asparagus setaceus

3樓:it天涯海角

你好,這種植物叫作文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名字

4樓:艾康生物

冷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聖誕樹。

冷杉(學名:abies fabri (mast.)craib)常綠喬木,樹幹端直,枝條輪生。

樹皮灰色或深灰色,裂成不規則的薄片固著於樹幹上,內皮淡紅色;大枝斜上伸展,一年生枝淡褐黃色、淡灰黃色或淡褐色,葉枕之間的凹槽內有疏生短毛或**,

二、三年生枝呈淡褐灰色或褐灰色;冬芽圓球形或卵圓形,有樹脂。球果卵狀圓柱形或短圓柱形,基部稍寬,頂端圓或微凹,有短梗,熟時暗黑色或淡藍黑色,微被白粉。花期5月,球果10月成熟。

[1]

分佈於歐洲、亞洲、北美洲、中美洲及非洲最北部的亞高山至高山地帶。冷杉屬植物發生於晚白堊世,至第三紀中新世及第四紀種類增多,分佈區擴大,經冰期與間冰期保留下來,繁衍至今。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洋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叫什麼名字?

6樓:

油點百合屬於百合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別稱是豹紋紅寶。原產於南非。株高約10-15公分,紫紅色的莖肥大呈酒瓶狀,莖頂著生3-5片肉質葉子,葉銀綠色並具有不規則的斑點,葉背紫紅色。

花期春夏季,圓錐花序,小花綠色,約0.3公分,花瓣6枚,基部聚合呈鍾型,雄蕊為紫紅色。栽培需要有充足的光照。

7樓:有效期子湧

看著是有像是一帆風順

8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這是油點百合

油點百合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土壤:土壤首選是一些排水效能好的土,大顆粒的蛭石和珍珠岩與園土混合就是不錯的選擇,混合園土配製的土壤很適合它的生長。

2、光照:平時養殖的時候,要把它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儘量給它提供充足的光照。但是要保證它不會被陽光暴晒即可,夏季適當遮陰。

3、澆水:澆水遵循見幹見溼的原則即可,但是一定要注意花盆裡不能出現積水。尤其是夏天的時候,如果溫度過高,也可以在葉片上噴些水來降溫。

4、施肥:新上盆、新栽種的和剛換盆初期要施加碧卡水溶肥料,到後期不需要太過嚴格的管理,十天半月的少量施一點即可。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呢?叫什麼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玫瑰茄,玫瑰茄(學名:hibiscus sabdariffa linn.),又名洛神葵,是錦葵科植物,原產東半球熱帶地,現全世界熱帶地區均有栽培,中國臺灣、福建、廣東和雲南南部熱地引入栽培,花冠與花萼美麗別緻,是理想的美化環境的觀賞植物;花萼和小苞片肉質,味酸,常用以制果醬;莖皮纖維供搓繩索用。

玫瑰茄一般高2米左右,莖淡紫色,葉異型,下部的葉卵形,不**,上部的葉掌狀深裂,裂片披針形,花單生於葉腋,近無梗,花萼杯狀,淡紫色,花黃色,內面基部深紅色,蒴果卵球形,種子腎形,**,花期夏秋間。

10樓:曳步郭

你好,此物名為玫瑰茄。別名有山茄、山茄子、洛濟葵、洛神果、洛神花、洛神葵、紅梅果、紅金梅、羅塞尼、蘇丹紅、落濟葵。主要分佈於我國的福建、臺灣、廣東、海南、廣西等地。

此物喜溫好光,耐旱。其成熟的花萼味酸,顏色美麗,可泡茶飲用果製作果醬。莖的纖維豐富,可以作為麻的原材料。

11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這個應該是清明花!

小時候經常上山上摘了吃,酸酸的,味道不錯!

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30

12樓:青春張狂不負我

金桔(拉丁學名:fortunella margarita (lour. ) swingle),是芸香科金柑屬下的植物,又稱金棗、金柑、小橘子。

原分佈中國東南沿海各省,特別是廣東地區,種植和食用金柑的歷史最悠久,是名副其實的金桔之鄉。另外華南及長江中下游也廣為栽培。

金桔為常綠灌木。高3米,一般不具刺,小枝綠色,營養充足時分枝多;葉披針形至長橢圓形,5-9釐米長,全緣,葉柄稍有翅;花小,白色,芳香,1-3朵腋生,花瓣5,雄蕊20-25,子房5室;果橢圓形或倒卵形,長2.5-3.

5釐米,金黃色;果實球形的屬日本金桔(f.japonica)。賞其葉花、果,或專為生產果實製作桔餅者,盆栽後精細管理,繁殖用嫁接法,砧木用枸桔或柑桔類實生苗。

一株可以結10個以上的金黃小桔,新春佳節一般出口香港地區,很受香港人歡迎。

中文學名

金桔拉丁學名

fortunella margarita (lour. ) swingle

別稱金棗、金彈、金丹、金柑、馬水橘、金橘、脆皮桔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芸香目

亞目芸香亞目

科芸香科

亞科柑橘亞科

屬金柑屬種金桔

分佈區域

秦嶺、長江以南、金朔金桔、陽朔金桔

主場區福建尤溪、廣西融安、廣西陽朔

13樓:浩廣雙子

粗肋草粗肋草學名:aglanonema spp. 別名:廣東萬年青、萬年青 性狀描述:多年生草本;莖直立,不分枝;葉形多變,從披針形、長橢圓形乃,中肋兩邊。

14樓:匿名使用者

烏柿(學名:diospyros cathayensis steward.),常綠或半常綠小喬木,高10米左右,樹冠開展;枝圓筒形,深褐色至黑褐色;小枝纖細,褐色至帶黑色。

葉薄革質,長圓狀披針形;葉柄短,有微柔毛。雄花生聚傘花序、上,極少單生,花葯線形,短漸尖;花梗長3-6毫米,總梗長7-12毫米,均密生短粗毛;雌花單生;花薯4深裂,裂片卵形;花冠較花薯短,花絲有短柔毛;子房球形;花柱**;花梗纖細。果球形;種子褐色,長橢圓形;宿存薯4深裂,裂片革質,卵形,先端急尖,有縱脈9條;果柄纖細。

花期4-5月,果期8-10月。產中國多省地;生於河谷、山地或山谷林中。根和果可入藥,治心氣痛。

具有很強的食用價值,果實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蛋白質和維生素c等,同時含有豐富微量元素,如碘、鈣、鐵等。熟柿子含有豐富的果膠,具有良好的通便潤腸作用,對於保持腸道菌群生長有一定益處。根和果可入藥,**心氣痛。

15樓:橢圓

這是金橘吧,有大的金桔樹 也有你這種觀賞性的金桔

16樓:匿名使用者

金柑,即金桔,是流行的水果

金柑可為盆栽,喜肥喜陽,每年冬末春初對植株進行一次重剪,每枝保留2一3芽,並疏去病蟲枝、密生枝、徒長枝,使枝條均勻分佈,新梢長到25cm摘心,促發側枝使其豐滿,金柑開花時,適當疏花疏果,及時抹去新梢,使果大、分佈均勻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金蛋,也有叫金柑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金桔可以盆養也可以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金桔,可以化痰止咳。

20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盆栽金桔,觀賞植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金桔、水果可吃的盆栽

22樓:易水

金桔啊。逢年過節用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金桔,盆栽金桔

24樓:匿名使用者

金桔為常綠灌木。高3米,

一般不具刺,小枝綠色,營養充足時分枝多;葉披針形至長橢圓形,5-9釐米長,全緣,葉柄稍有翅;花小,白色,芳香,1-3朵腋生,花瓣5,雄蕊20-25,子房5室;果橢圓形或倒卵形,長2.5-3.5釐米,金黃色;果實球形的屬日本金桔(f.

japonica)。賞其葉花、果,或專為生產果實製作桔餅者,盆栽後精細管理,繁殖用嫁接法,砧木用枸桔或柑桔類實生苗。一株可以結10個以上的金黃小桔,新春佳節一般出口香港地區,很受香港人歡迎。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5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鬥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佈:分佈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生於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幹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樑、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謝謝!

26樓:

空氣鳳梨起源於拉丁美洲和美國南部地區, 其作為觀賞花卉已有百年曆史, 20世紀80年代在歐美、日本等國家廣泛流行, 21世紀初傳入我國, 慢慢開始流行起來。因其生長不需泥土、管理方便、潔淨美觀、節省空間且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 特別符合現代家居生活理念, 為人們所喜愛

27樓:以色列冰冰

楓香樹撫育管理

新造林要連續除草鬆土2~3年,在5~6月和9~10月撫育2次,第1年以除草為主,第2、第3年以擴穴為主,穴徑60cm,深度15cm。幼林在9月至翌年5月結合撫育進行施肥,用有機肥或翠姆複合肥進行條狀溝施,成林施肥最好在冬季進行。造林後第2年開始修除樹木基部1/3以下枝條及雙叉枝和競爭枝,直至鬱蔽成林。

修剪在樹木休眠期進行,修枝切口要平滑,不傷樹皮,不留樁。林分鬱閉度達0.9以上時,被壓木佔總株樹的20~30%時進行間伐。

起始年限在10年左右。主要採用下層撫育法,第1次強度為林分總株樹25~35%,間伐後鬱閉度不小於0.7,間伐間隔期不小於8年,以後問伐強度為20~30%。

30~40年後採取主伐。

28樓:閔君汗夢凡

河南人都知道,但是我是山東人,就不說!

29樓:巧峰霜簫

松樹芽兒。**不清晰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具體叫什麼名字?

皺葉椒草。多用扦插和分株法繁殖。扦插 在4 5月選健壯的頂端枝條,長約5cm為插穗,上部保留1 2枚葉片,待切口晾乾後,插入溼潤的沙床中。也可葉插,用刀切取帶葉柄的葉片,稍晾乾後斜插於沙床上,10 15天生根。在有控溫裝置的溫室中,全年都可進行。分株 主要用於彩葉品種的繁殖。盆土可用腐葉土 泥炭土加...

請問這植物是什麼名字,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名字

小葉女貞,別稱 小葉冬青 小白蠟 楝青 小葉水蠟樹。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名字 請問這個植物是什麼名字 是不是?三白草的根?三白草saururus chinensis lour.baill.三白草科 saururaceae 三白草屬別名 過山龍 白舌骨 白麵姑 三白草 白節藕 白蓮藕。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請問這是什麼樹,叫什麼名字,請問這是什麼樹,名字叫什麼?

五倍子,學名 rhus chinensis mill.又名百蟲倉 百藥煎 棓子,為同翅目蚜蟲科的角倍蚜或倍蛋蚜雌蟲寄生於漆樹科植物 鹽膚木 及其同屬其他植物的嫩葉或葉柄,刺傷而生成一種囊狀聚生物蟲癭,經烘焙乾燥後所得。此外,五倍子還是一種藥材,可以 多種疾病。請問這是什麼樹,名字叫什麼?美麗異木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