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與電子技術試題大專

2021-03-19 18:19:47 字數 340 閱讀 5091

1樓:wb0503金牛

可以根據功率守恆來做,系統的有功功率:pz=p+py p=5.7kw py=3xupipcosφ=220(220/22)cos(-30o)=5716w≈5.

7kw pz=11.4kw 系統無功功率:qz=q+qy q=p/tgφ=5.

7/tg30o=9.87kvar qy=py/tgφy=5.7/tg(-30o)=-9.

87kvar qz=0 系統總有功功率為11.4kw、總無功功率為0,總功率因數角為0。根據p=√3uicosφ,可得:

線電壓380v、相電壓220v,各相線電流相等,i=11400/(√3x380)=17.32a

電工電子技術,電工電子技術1?

這就是典型的順序啟動,順序停止控制電路,電機2不能先啟動,必須等電機1啟動後才能啟動,停止順序則相反,電機1不能先停止,必須先停電機2後才能停電機1。電工電子技術 第一章 習題 1 1 對圖1 38所示電路,試分析計算 1 分別求電壓u和電流i a 電阻電流為6 2 3a,根據kcl,i 1 3 0...

電工電子技術之電工基礎知識試卷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中原工學院ltx 一 填空題 1.三相對稱電壓就是三個頻率相同 幅值相等 相位互差 120 的三相交流電壓。2.三相電源的相序有正序和反序之分。3.三相電源相線與中性線之間的電壓稱為相電壓。4.三相電源相線與相線之間的電壓稱為線電壓。5.有中線的三相供電方式稱為三相四線制。6.無中線...

我想學電子技術,電子技術主要學什麼?

電路 第5版 邱關源 高等教育出版社。電子技術基礎 模擬部分 第5版 康華光 陳大欽 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數位電子技術基礎 第5版 閻石 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電工學 第7版 上冊 電工技術 秦曾煌 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 下冊涉及半導體器件,初學暫時不建議 以上這些是工科電子電學類相關專業的主幹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