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的本義與轉義,什麼是詞的本義基本義和轉義

2021-03-19 18:19:51 字數 1018 閱讀 3671

1樓:沙鷗

心臟是人和脊椎動物身體中最重要的一個器官,主要功能是提供壓力,把血液執行至身體各個部分。

什麼是詞的本義、基本義和轉義

2樓:匿名使用者

本義:詞產生時的原始意義。基本義:基本的、常用的意義。轉義:由基本義直接或間接發展轉化的意義。

用帶動的本義和轉義

3樓:神丶雨祭丨

帶動 dàidòng (1) [power;drive;bring about;spur on;set the pace]∶

本意:用動力使相關機件運動 帶動車輪 ;

轉義:[promote]∶引導使之前進。帶頭引導著前進 。帶動全國人民奔小康。

襲擊的本義和轉義是什麼

4樓:楓橋映月夜泊

襲擊是指對不備之敵突然實施攻擊的作戰行動,是基本的進攻方式之一,也是游擊戰的主要作戰方法。善於創造和捕捉戰機,正確選擇襲擊目標,祕密周祥的組織準備是襲擊的基礎。

年輕的本義和轉義分別是什麼,並造句

5樓:帥的想毀容

1. 我年輕時注意到,我每做十件事有九件不成功,於是我就十倍地去努力幹下去。蕭伯納。

2. 在年輕人的頸項上,沒有什麼東西比事業心這顆燦爛的寶珠更迷人了。愛默生

3. 永遠難忘父親的眼睛,當他已不再年輕,當春去秋又來,他無聲的愛依然陪伴在我的旅程,當他眼裡裝滿數不清的溫情與牽掛,我終於明白:我永遠走不出父親的懷抱!

4. 你可以在帽簷下看到一張毫無特徵的臉,既不老也不年輕;既不胖也不瘦,臉色發灰,大約三天沒刮鬍子了。

5. 這社會現在年輕的我們比較復古,年老的他們比較非主流。

6. 因為年輕我們一無所有,也正因為年輕我們將擁有一切。

7. 人往往年輕時用健康換財富,老時再用財富換健康。發達國家的人們是透支金錢,儲存健康;我們國家的人是透支健康,儲存金錢。

什麼是詞的本義基本義和轉義,詞的本義與基本義有什麼不同

本義 詞產生時的原始意義。基本義 基本的 常用的意義。轉義 由基本義直接或間接發展轉化的意義。詞的 本義 與 基本義 有什麼不同 詞的 本義 與 基本義 有什麼不同?答 詞的本義是指 文獻記載的詞的最初的意義。基本義是 詞在現代最常用和最主要的意義。詞的 本義 與 基本義 有什麼不同?詞的本義 是指...

閱讀這個詞語的本義是什麼,什麼是詞的本義和引申義

閱讀yu d 釋義 動 看 書報 並領會其內容。構成 並列式 閱 讀 例句 雜誌。作謂語 什麼是詞的本義和引申義 2 探求本義的途徑 1 分析字形 詞的本義,一般可以在字形上得到反映。一個詞用一個什麼形體的字來記錄它,是按照造字時代詞所表示的意義擬定的。例如 誅 字從言,朱聲,字義與言語行為有關。誅...

孝字的本義是什麼 「毛」字本義是什麼?

孝 xi o 動 1 形聲。從老省,從子。本義 盡心奉養和服從父母。2 同本義。孝,善事父母者。說文 說文 小篆。孝 拼音 xi o 是漢語常用字 1 此字最早見於商代 2 其古字形像一個孩子攙扶老人,本義為盡心盡力地奉養父母,引申轉指晚輩在尊長去世後要在一定時期內遵守的禮俗,又引申指孝服。會意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