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宜學醫學,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學醫學

2021-05-20 18:00:51 字數 1542 閱讀 2417

1樓:木每呆呆

1、沒有愛心、責任心的人;

2、怕死人的人;

3、粗心的人;

3、不能吃苦的人;

4、想發財的人;

5、醫生實際上沒有節假日的,在節假日裡即使你是專家教授你的手機都要24小時開機,隨時待命,隨時做好被叫回醫院的準備;

所以要做一名合格的醫生要犧牲很多,當你想學醫的時候一定要想清楚。

另外,學醫本科是五年,比其他的要多一年。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麻醉寶寶

膽子小的,不想吃苦的,平時想有正常週末節假日的,顧家的,背書慢的,不想終身學習的。這些統統不適合。本人是學醫的,很累很辛苦,別的同學很開心的時候,我們背書最多。

前途也不知道如何,一輩子都是考試考試,要不停的學習和考核。而且,責任壓力都很大。據說離婚率也很高!

因為不想放棄這個專業我已經失去了很多很多,希望你能好好考慮這個問題!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學醫學

3樓:我上白班

比如自己身體不好,可以學習一方面技術,用來完善自己,同時去幫助自己家裡人。或者就是愛好中醫,也可以學習技術。起碼學到的都是自己的。

哪些人適合學習臨床醫學

4樓:烏夜流星

臨床醫學背書,比背古文還要多,內容太多了。最厚的課本有上千頁,夠你背的。臨床醫學現在才是公認的難就業!

各大中小醫院基本已經飽和,很難進啊,競爭相當激烈,改行的大有人在!專業知識完全作廢。另謀生路。

臨床醫學要求:不能是色盲,最好不暈血,外科的站功要強,經常站在手術檯,病人身邊,一站就是四五個小時。要能上夜班,有緊急病人,隨叫隨到。

白衣天使號稱是世上最高尚的職業,與教師職業並稱於世。

僅供參考,你就當我是胡扯。

5樓:泣小溪塔莞

主幹學科:基礎醫學、臨床醫學。

相關書籍

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組織胚胎學、生理學、分子生物學、生物化學、人體寄生蟲學、醫學免疫學、醫學微生物學、醫學心理學、細胞生物學、病理解剖學、病理生理學、藥理學、預防醫學、手術學、醫學倫理學、醫學遺傳學、醫學影像學、診斷學、區域性解剖學、兒科學、婦產科學、核醫學、內科學、外科學、中醫學、傳染病學、耳鼻喉科學、精神病學、**性病學、神經病學、眼科學

學醫怎麼樣?怎樣的人適合學醫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學什麼方面的,臨床醫學,中醫藥,**等等。不管學什麼,有最基本的幾點要有:第一,責任心,學醫是為了治病救人,這個是不能出差錯的。

第二,必須能吃苦,經常會加班,有可能晚班,通宵。第三,膽大,不要解剖老鼠手都抖這實驗是很正常的實驗,第四,對學醫有很大的興趣。如果你這四點都具備,可以考慮下。

7樓:可靠的山野風

學醫能賺錢,學醫能救人。學醫先學徳,有責任心,有上進心,精藝求精,而且不能懶惰。謝謝

8樓:笨蟲蟲

耐得住寂寞,吃的了苦的人,求醫慢慢路,任重而道遠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醫,學醫怎麼樣?怎樣的人適合學醫

第一要身體好,工來作壓力大,第源二記憶力和操作能力要好,醫學知識太多記不住不行,但光有理論不行還得應用到實際工作中,第三耐住貧困,中國醫生中沒有富豪,第四能夠忍受身份轉變,自認為是天使,而別人認為你白眼狼,第五常在河邊走永遠不溼鞋,醫療容不得犯錯誤,反正是完美之人方可當醫生。適合學醫的人,需要具備四...

什麼樣的人不宜吃天麻,天麻什麼人可以吃

哪些人不能吃天麻?身體有血液虧虛 陰液不足的,不適合服用天麻。嬰幼兒 孕婦 產婦這些體質特殊,一般不要吃。還有熱痺者,比如關節腫痛如灼 痛處發熱,疼痛竄痛無定處,還有口乾脣燥不宜吃天麻。還有高血壓控制不好的 心臟並肝臟功能不大好,還有糖尿病 腎病等一些慢病嚴重的發作者,如果要吃天麻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

學醫會遇到什麼困難?什麼人不適合學醫

沒什麼困難,是正常人都可以。沒有傳說中那麼可怕,學習是循序漸進的,一點點接觸,自然會適應的。記憶力好的人會輕鬆一點,需要記憶的東西的確很多。為什麼醫學生都勸人不要去學醫?原因如下 1 學醫耗費 的時間久,難度大。瞭解過醫學類相關專業的學生們都清楚,大部分醫學類專業的本科都要讀五年之久,並且在這五年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