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檗鹼的糖尿病治療

2021-03-19 18:19:52 字數 803 閱讀 3256

1樓:█☆孤傲☆█綗

據《糖尿病》雜誌8月刊的一篇報道稱,對鼠的研究結果表明,從植物提煉的小檗鹼可能通過刺激一磷酸腺苷(amp)活化蛋白激酶活性來減少體重,改善葡萄糖耐量。 韓國漢城國立大學的jaeb.kim博士和他的同事們寫道,前期工作表明,東方本草的重要成分之一小檗鹼對肥胖和糖尿病有正面作用。

為進一步調查,研究者給肥胖和糖尿病小鼠服用小檗鹼,結果,在不改變飲食的情況下,這些小鼠體重減少,葡萄糖耐量顯著改善。

此外,小檗鹼還可減少高脂肪飲食的wistar鼠的體重和血漿甘油三酯,並改善胰島素活性。進一步實驗顯示,小檗鹼可啟用脂肪細胞和肌細胞的amp激酶,誘導與其活性有關的不同代謝的影響。

l糖鬆草能治糖尿病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該藥配其它幾味藥效果還果槓槓的,七天左右原來是13一14.5就能降到6一7線上,

3樓:伊衡為您服務

不能,好好控制血糖,吃藥物防治併發症

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不能**了 我們只能通過藥物 合理的膳食進行干預和維護 現在用藥儘量減少 增加運動 保證每頓飯都是合理的就好 在家的話就自己做菜 上班的話就訂yota餐飲的糖尿病餐

5樓:北京時珍堂醫生

本屬植物含有生物鹼,根含小檗鹼,可供藥用,西南地區代黃連用。根可治癰腫瘡癤(山東中草藥手冊)、黃疸型肝炎、腹瀉等症(內蒙古中草藥),是重要蒙藥之一。

熱瀉火;燥溼解毒。主熱病心煩;溼熱瀉痢;肺熱咳嗽;目赤腫痛;癰腫瘡癤敗毒抗癌、瀉火清熱。

糖尿病治療辦法,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的 的話分為三大部分 一是飲食,二是運動,三是降糖藥物的選擇。降糖藥物的選擇可以分為口服降糖藥物和胰島素兩大類。具體選擇哪類的藥物更適合,需要根據血糖水平,胰島功能及併發症的情況決定。糖尿病保養就是需要門診隨訪,糖尿病患者要定期的監測空腹以及三餐後兩小時血糖。定期到門診複查血糖 糖化血紅蛋白 ...

糖尿病的治療,糖尿病如何治療

糖尿病服用藥物 一般服用磺脲類藥物 雙胍類降糖藥 葡萄糖苷酶抑制劑 胰島素增敏劑以及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不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 是有區別的,1型糖尿病需要通過胰島素 而2型糖尿病則先是口服降糖藥,如果沒有收到效果的話,就採用聯合 的方式。1型糖尿病一旦確診就要使用胰島素的降糖 2型糖尿病的...

糖尿病的家庭治療,治療糖尿病如何

合理飲食 鍛鍊身體。糖尿病 摘要。糖尿病是一組因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和 或 胰島素利用障礙引起的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脂肪代謝紊亂xing疾病,以高xue糖為主要標誌。糖尿病的典型臨床表現為 三多一少 即多飲 多尿 多食和體重下降,以及xue糖高 尿液中含有葡萄糖等,病程久可引起多系統損害,導致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