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務員是否還能考國家公務員,考國家公務員的要求

2021-03-19 18:19:52 字數 5725 閱讀 3172

1樓:中公教育

2016國家公****公告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考國家公務員的要求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您從大一就開始準備公****,時間是很充分的,建議您從基礎的內容開始複習,分專項複習,找到適合自己的複習方法和解題技巧。最重要的還是持之以恆。

祝考試成功!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一啊那你再慢慢想幾年吧,大三可以以應屆畢業生動額身份報考國家公務員。平時的話多關心國內外時政,其實這個還真不好給意見,寫作能力真不是一兩天能練出來的,行政能力測試的話也沒多大難度。

考國家公務員的要求

4樓:一葉知秋子氏

報考人員應具備的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5.具有符合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6.具備擬報考崗位所需的其它條件。

不符合報名條件的情形

1.在全國範圍內公務員招錄中被確定為擬錄用人員的;

2.試用期內的公務員;

3.雲南省外的公務員(含聘任制公務員);

4.公務員未滿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自行離職(無論是否辦理辭職手續)的;

5.公務員辭職、被辭退或被取消錄用資格未滿五年的;

6.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正在被立案審查的人員;

7.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8.現役軍人;

9.普通高校全日制在讀的非2023年畢業生;

10.曾在以往公務員錄用考試中受禁考處罰尚在禁考時限內的人員;。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一啊那你再慢慢想幾年吧,大三可以以應屆畢業生動額身份報考國家公務員。平時的話多關心國內外時政,其實這個還真不好給意見,寫作能力真不是一兩天能練出來的,行政能力測試的話也沒多大難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要求:(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四)具有良好的品行;(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

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招考職位要求有農村基層服務專案工作經歷的,是指報考人員為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三支一扶」計劃或「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四類人員。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現役軍人、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

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考職位。

7樓:撰著以愛

不跟你說那些空的,我自己就剛考上國家公務員,首先從專業上,一般照的比較多的是金融會計那些專業,其次是法律,中文,還有計算機這樣的專業,這樣的專業一般比較容易選擇職位。其次一般公務員對於黨員和工作經驗都沒有要求,少部分有要求,你最好在大學把四六級和黨員弄到手,這樣方便以後對於職位的選擇,最後你備考不需要太早,一般大三準備就足夠了,多做題是制勝關鍵,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要求在簡章裡都有,你看看歷年的簡章就知道了。

你現在是大一還有三年的準備時間,建議你指定個詳細的複習計劃,打好基礎,可以的話用一些假資訊參加真實考試(用自己的可能會被記錄誠信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等畢業了再參加吧

10樓:等我的曼珠沙華

一、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10月底。

招考職位要求有農村基層服務專案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應為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三支一扶」計劃和「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專案人員。以上服務期滿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10月底。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11樓:鳳尾魚

好像是要畢業生才能考啊,我男朋友今天也報了公****,在永州考德上公培做的培訓,感覺還可以,你也可以多和有經驗的朋友**一下!

國家公務員都考什麼?

12樓:職場心機婊

公****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都考什麼內容?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國家公****內容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常識判斷(側重法律知識運用)、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全部為客觀性試題。主要題型為單選題。

熟悉題型和考試重點的方式是在中公行測題庫進行真題的訓練測試。

言語理解與表達主要測查報考者運用語言文字進行思考和交流、迅速準確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包括根據材料查詢主要資訊及重要細節;正確理解閱讀材料中指定詞語、語句的含義;概括歸納閱讀材料的中心;判斷新組成的語句與閱讀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據上下文內容合理推斷閱讀材料中的隱含資訊;判斷作者的態度、意圖、傾向、目的;準確、得體地遣詞用字等。常見的題型有:片段閱讀、篇章閱讀、邏輯填空以及語句表達等。

數量關係主要測查報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間量化關係和解決數量關係問題的能力,主要涉及資料關係的分析、推理、判斷、運算等。常見的題型有:數字推理、數**算等。

近兩年由於國家公****試卷中減弱對數字推理這一題型的考查,因此各省市公****也跟隨了這一趨勢。所以複習訓練重點應該在數**算這一部分。

判斷推理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事物關係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係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常見的題型有:圖形推理、定義判斷、類比推理、邏輯判斷等。

資料分析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形式的文字、圖表等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能力,這部分內容通常由統計性的圖表、數字及文字材料構成。

常識判斷主要測查報考者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這些知識分析判斷的基本能力,重點測查對國情社情的瞭解程度、綜合管理基本素質等,涉及政治、經濟、法律、歷史、文化、地理、環境、自然、科技等方面。

申論是測查從事機關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的考試科目。申論試卷由注意事項、給定資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組成。申論考試按照省級以上(含副省級)綜合管理類、市(地)以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不同要求,設定兩類試卷。

省級以上(含副省級)綜合管理類職位申論考試主要測查報考者的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

閱讀理解能力——要求全面把握給定資料的內容,準確理解給定資料的含義,準確提煉事實所包含的觀點,並揭示所反映的本質問題。

綜合分析能力——要求對給定資料的全部或部分的內容、觀點或問題進行分析和歸納,多角度地思考資料內容,作出合理的推斷或評價。

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要求借助自身的實踐經驗或生活體驗,在對給定資料理解分析的基礎上,發現和界定問題,作出評估或權衡,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或措施。

文字表達能力——要求熟練使用指定的語種,運用說明、陳述、議論等方式,準確規範、簡明暢達地表述思想觀點。

市(地)以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申論考試主要測查報考者的閱讀理解能力、貫徹執行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閱讀理解能力——要求能夠理解給定資料的主要內容,把握給定資料各部分之間的關係,對給定資料所涉及的觀點、事實作出恰當的解釋。

貫徹執行能力——要求能夠準確理解工作目標和組織意圖,遵循依法行政的原則,根據客觀實際情況,及時有效地完成任務。

解決問題能力——要求運用自身已有的知識經驗,對具體問題作出正確的分析判斷,提出切實可行的措施或辦法。

文字表達能力——要求熟練使用指定的語種,對事件、觀點進行準確合理的說明、陳述或闡釋。

《申論》主要通過報考者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報考者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問題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申論適當地借鑑了我國古代科舉應試中「策論」的一些經驗與做法,但在內容上比「策論」更具有現實針對性,在形式上比「策論」更加靈活多變。「策論」大多要求應試者就一些重大問題論述,即論證國家政策或對策的可行性與合理性,側重於考察應試者解決問題的能力。申論則要求應試者從一大堆反映日常問題的現實材料中去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全面考察應試者蒐集和處理各類日常資訊的素質與潛能,充分體現了資訊時代的特徵,也適應國家公務員實際工作的需要。

申論要求考查的七個核心能力。包括閱讀理解能力、分析判斷能力、提出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語言表達能力、文體寫作能力、時事政治運用能力、行政管理能力。

國家公務員招考公告包括哪些內容,國家公務員公告裡都包括哪些內容?

你好,2015年國家公 招考公告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一 招錄機關 招考職位 名額和報考資格條件 二 報名方式方法 時間和地點 三 報考需要提交的申請材料 四 考試科目 時間和地點 五 其他須知事項。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如果滿意就採納哦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您好,2015年國家公 報名時間今天截...

國家公務員教材都有些什麼,國家公務員教材和山東公務員教材有什麼不同?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筆試1 內容。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有關情況詳見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報考中聯部 等部門日語 法語 俄語 西班牙語 阿拉伯語 德語 朝鮮語 韓語 等7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外語水平考試,考試大綱請在相關招錄部門...

國家公務員工傷賠償標準是怎樣的,國家公務員怎樣得到工傷賠償金

所有人員都一樣。依據是工傷保險條例。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機關事業單位的工傷,有人又稱 公傷 大致是 因公而 的縮稱。這裡大概可以概括為國家的人因國家公務或工作中所受傷殘或死亡。公 是個抽象概念,在其概念中包含最多的成份大體是國家性,如 公家 在百姓的心目中就是 國家 又如 公訴 以國家公訴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