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務員與地方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2022-01-05 01:31:56 字數 1183 閱讀 7780

1樓:中公教育

1、組織單位不同。國考由中共**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組織,為**、國家機關及其直屬機構招錄公務員,面向全國舉行;省考以各省為單位,由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以及省公務員局組織的公務員招錄考試,為省、市、縣、鄉四級機關招錄公務員,在本省範圍內舉行。

2、考錄機關不同。國考為**公務員考錄序列,分為**黨群機關、**國家行政機關、**國家行政機關直屬機構和派出機構、***系統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四個系統。省考即各省公務員考錄序列,機構和職位分類實際與**四大系統有對應關係,也分為黨群機關、行政機關、行政機關直屬機構和派出機構、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四個系統。

3、招考物件範圍不同。國考招考具有地域的全國性、範圍的廣泛性和條件的開放性,全國各省區居民均可報考,無戶籍限制;省考的招考範圍則沒有那麼五湖四海,部分省區、部分職位有戶籍限制。

4、考試時間不同,國考報名一般每年的10月中下旬,考試時間在每年11月份的第四個星期日或者1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省考時間各省差異較大,目前是有各省聯考的趨勢,比如2023年大部分省份集中在4月23日考試。

國家公務員與地方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國家公務員與地方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2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說白了其實質上是根本沒有什麼區別的。就是如果這個單位直接歸國家管,國家進行招考的就是國家公務員,歸地方管的地方招考的就是地方公務員,其實都是一樣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天地名人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國家公務員與地方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國家公務員與地方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國家公務員與地方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國家公務員與地方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4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國家公務員與地方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國家公務員是否還能考國家公務員,考國家公務員的要求

2016國家公 公告 現役軍人 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 單位 工作人員,不能報考。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 單位 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

國家公務員招考公告包括哪些內容,國家公務員公告裡都包括哪些內容?

你好,2015年國家公 招考公告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一 招錄機關 招考職位 名額和報考資格條件 二 報名方式方法 時間和地點 三 報考需要提交的申請材料 四 考試科目 時間和地點 五 其他須知事項。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如果滿意就採納哦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您好,2015年國家公 報名時間今天截...

國家公務員教材都有些什麼,國家公務員教材和山東公務員教材有什麼不同?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筆試1 內容。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有關情況詳見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報考中聯部 等部門日語 法語 俄語 西班牙語 阿拉伯語 德語 朝鮮語 韓語 等7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外語水平考試,考試大綱請在相關招錄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