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的作文二百字以上的作文有哪些

2021-03-26 12:50:00 字數 3510 閱讀 8709

1樓:小耶威力

春天來了!鳥語花香,百花齊放,正是植樹的好時候。

今天是植樹節,小麗扛上鐵鏟,小明也扛起新買的的小樹苗,兩人高高興興地一起去公園裡植樹。

他們到了公園,驚訝地說「啊!好多人都在植樹啊!」小明和小麗也找好了位置,小麗先挖了一個土坑,小明不慌不忙地把小樹苗放進了土坑裡,蹲著身子,兩手扶住小樹苗。

這時,小麗小心翼翼地給小樹苗培土,小明又打來了一桶水,將水澆在土上。小樹苗栽好了,好像在說:「我要快快長大,長成一棵蒼天大樹,為人們遮風避雨,讓小鳥搭窩安家。

」他們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美滋滋的。

關於植樹節的作文,200個字左右。

2樓:隋元廣

陽春三月,春姑娘悄悄的降臨人間,沐浴著明媚的陽光,我和我的朋友們一起去踏青。

我們來到山腳下,從山底往上看,真是山峰清秀,鬱鬱蔥蔥。再看遠處的山,山上無數蒼松翠柏就像鋪上去的苔蘚。咦,這個地方對我來講好似陌生而又似曾相識,噢。

想起來了,這不就是幾年前風起沙揚的五巖山嗎?想起當年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烈日烘烤著大地,河水渾濁咆哮,當風兒吹過的時候,滿地黃沙隨風飄揚,許多小動物都無家可歸,,,,真可謂是「暴雨突至黃河現,晴後唯剩光頭山」。

而現在呈現在大家面前的卻是一層層高大威武的樹木,腳下是一片片綠油油的嫩草。走進樹林,許多小鳥在自由自在的歡樂的飛翔著,一曲曲清脆悅耳的歌在我的耳邊響起,小猴子在這茂密的樹林中開心得又蹦又跳,小兔子也在樹叢中來回穿梭。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正吹柳笛,他們吹出了心裡的幸福和快樂。

透過樹的縫隙,看見一條波光鱗鱗的小河。我們加快步伐走過去,穿過樹林來到了小河邊,河邊的楊柳舒展著柔美的四肢,小河輕撫著岸邊的小草。河水清澈見底,小魚在水中游來游去。

這裡山環水,水映山,一片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們要呼籲身邊的朋友,保護森林,多參加植樹活動,讓更多的荒山野嶺穿山一件件綠袍。

植樹節作文200字數美一些!

3樓:2088善心

你看外面的陽光多麼的好呀,小樹都發芽了。

我和小東東一起來到公園參加公園裡的植樹襲伍檔節活動,我們分到了一棵小樹苗,我問小東東:「鼕鼕,你知道他是什麼樹嗎?秋天的時候會結出什麼果實?

」鼕鼕笑了笑說:「不知道,我希望他是一棵蘋果樹,我喜歡吃蘋果。」我也興奮橘讓的說到:

「我希望他是柚子樹,我喜歡吃柚子。」

拍亂呵呵,爸爸看著我們兩個純真的小孩子,不忍心告訴我們那只是一棵樟樹,不是果樹。但是我的還是很開心,我為藍色的地球創造了一點綠色。

這個植樹節真開心。

植樹節的喜悅。寫兩百字作文。

4樓:網友幫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為了給大自然盡一份力,在今天我和我的「死黨」阮勝巖去植樹,我們選的是南山。於是我拿了兩棵樹苗,阮勝巖拿水和鐵鍬,我們出發了。

來到了南山,我們開始找地方,找了一會,小阮發現了一個絕好地方,這裡有充足的陽光,肥沃的土壤,看來這裡是最佳之地了,我看了看,說:「說幹咱就幹吧。" 於是我先拿起鐵鍬挖了起來。

為了小樹的牢固,我挖了一個深30釐米,直徑20釐米的坑,剛挖第一個鍬,泥土的芳香撲鼻而來,好香呀!挖了一小會總是

關於植樹節作文290字有題木

植樹節作文(40字)

5樓:滿意請採納喲

3月12日是植樹節,小紅和小明相約放學後一起去植樹。

他們拿著工具和一棵茁壯的小樹苗來到公園,小明先挖了一個大樹坑,小紅把樹苗放進樹坑**,小明用鐵鍬把土往坑裡填。不一會兒就填滿了,他還用腳踩平泥土,小紅提來了水,給樹苗澆水。

看著種好的小樹,他倆別提有多高興。都說:「小樹小樹快快長大,我們也要好好學習和你一起快樂地長大!」

6樓:地方哈哈

3月12日是植樹節,小紅。小明我一起去吃。植樹,我們拿著工具和樹苗達到公園。我先挖了一個剛小紅把樹苗放進去我我把空填滿小明弄來一盆水到了進去。

植樹節的作文(800字以上)

7樓:tony羅騰

伴著春風,迎著朝陽,同學們三五成群地來到了那風景秀麗的曲江公園來植樹。

春天的曲江公園,風景如畫,一片片新綠的樹林,一簇簇鮮豔的花朵,亭臺樓閣,小橋流水,別有一番風趣,引來老年人的遊玩,晨練,更為公園增添活力。這時一位植物指導員走來,笑眯眯地對我說:「我們馬上去植樹。

」聽到這些大家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在植樹指導員的帶領下,我們繞過了小溪,走過了小橋,來到了一片未開墾的農田裡,一條清澈的小溪穿流而過,可真是植樹的好地方呀!

指導員門用樹枝在地上畫了一個圈,那就是我們植樹的範圍。地方選好了,可以挖坑了。說起挖坑,大家都爭先恐後地嚷著要挖坑,經過大家七嘴八舌的爭論後,大家一致同意由大力神吳浩來挖,只見他拿過一把大鏟子,重重向地上一個**,再用腳一蹬,狠很一刨,一些土被刨了出來。

大家高興極了,就這樣他一連挖了兩三下。突然吳浩的臉色一沉,臉都漲紅了,手顫動了幾下,怎麼挖夜也挖不起來。暴性子徐浩文推開吳浩,一把拿過鏟子,猛虎下山的硬砸向了那個洞,只聽咚得一聲,冒出了火花。

只聽見咚得一聲,冒出了火花。只見徐浩文的手都發麻了,像一個洩了氣的皮球,唉又失敗了,智多星居偉眼睛一閃,用小鏟子把上面的一層土挖下去,原來有一塊大紅磚正深深地埋在土中,居偉用鏟子把旁邊的土挖鬆了許多,大力神用手搖了兩下,再一拔,頑固的磚頭終於拔了出來,大家高興的手舞足蹈,我們鬆了一口氣。

挖土可是用力氣,但放樹苗是技術含量較高的活,沈保民便跑向坑去,用手把樹種了下來並且扶正,居偉又後退了幾步說:「再向右一點,停下停下再向左一點。」一旁的吳浩說:

「樹歪一點沒有關係。」居偉解釋道;「根不正,苗也會歪的。」經過幾翻調整樹扶正了。

種樹雖然不是容易之事,但培土也不是好乾的,吳浩剛要將大泥塊放進,就被細心的屠悅攔住了,只見她用手將泥塊放在手裡揉一揉,捏一捏,將那泥快揉成了細土,埋了進去,當埋到一半時便用大泥塊埋了起來,又在外圍堆了一個碗形。

比起培土來澆水再容易不過了,性急的我趕緊用桶打了一桶水,就要澆。又被屠悅攔住了,只見她用手捧起水灑了上去,水都被樹吸收了。樹種完了,看著那挺拔的樹苗心中不禁歡喜起來。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們這才依依不捨地離去,只見那排排挺立著的樹苗為那光禿禿的農田添上新綠,也許再過幾年那裡會是一片綠樹成陰的樹林,我們種的那棵樹也將會成為一棵參天大樹。那也會是老年人快樂的樂園!我們的忙碌也是值的。

植樹節為主題的作文 三百字

8樓:安尛諾

植樹節那天,小麗、我還有小明去參加植樹活動。我們來到公園,看見參加植樹活動的人真多,我們馬上就忙起來了。小明拿鏟挖好坑,我小心翼翼地把小樹苗放入坑裡,然後我和小麗培土。

最後小麗提來一桶水,給小樹澆水。我們都希望小樹快快長大,綠化我們美麗的祖國。種完樹,我們向四周張望,看見遠處有許許多多茂盛的樹,其中,有一棵大樹上,有兩隻小鳥在樹枝上嘰嘰喳喳地叫著,好像在說:

「謝謝你們,我們以後又有新家了!」小麗、小明和我一起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9樓:百度使用者

自己想去!!!!!!!!!!!!!!!!

關於植樹節作文有題木,關於植樹節作文290字有題木

植樹節 是一些國bai家以法 du律形式規定的以宣傳森林效益zhi,並動員群眾參加義務dao造林為活動內回容的節日.按時答間長短可分為植樹日 植樹周或植樹月,總稱植樹節.通過這種活動,激發人們愛林 造林的感情,提高人們對森林功用的認識,促進國土綠化,達到愛林護林和擴大森林資源 改善生態環境的目的.為...

植樹節的來歷植樹節的來歷20字

植樹節是一些國家以法律規定宣傳保護樹木,並動員群眾參加以植樹造林為活動內容的節日。按時間長短可分為植樹日,植樹周或植樹月,總稱國際植樹節。通過這種活動,激發人們愛林,造林的熱情。時間為每年3月12日。拓展資料 節日起源 中國古代在清明節時節就有插柳植樹的傳統,中國歷史上最早在路旁植樹是由一位叫韋孝寬...

植樹節的來歷植樹節的來歷30字

3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五屆人大第六次會議為了紀念以及建設綠化將三月十二日定為植樹節。植樹節的來歷 3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1979年2月,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根據 的提議,通過了將3月12日定為我國植樹節的決議,這項決議的意義在於動員全國各族人民積極植樹造林,加快綠化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