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軟體開發平臺有哪些

2021-03-19 18:20:02 字數 417 閱讀 9602

1樓:孫偉

說說我用過的吧。

51和stm32之類的微控制器一直用的keil。

飛思卡爾的用的是codewarrior,現在被恩智浦收購了,恩智浦又出了s32。編譯**的我一般接觸的就是這些比較多。還有就是arm軟體eclipse , gdb server , jlink軟體。

編寫**我喜歡用vim,看**之類的有souceinsight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用的最多的還是文字編輯工具,然後命令列編譯,執行。 或者可以採用一些文字編輯的工具,最近微軟vscode用的挺多的,或者source insight, sublime等等,可以根據個人習慣吧。

3樓:

很多,看晶片廠家了,很多廠家都制定專用的或者第三方。

嵌入式軟體的系統,嵌入式系統開發與軟體開發的區別

嵌入式系統是指用於執行獨立功能的專用計算機系統。它由包括微處理器 定時器 微控制器 儲存器 感測器等一系列微電子晶片與器件,和嵌入在儲存器中的微型作業系統 控制應用軟體組成,共同實現諸如實時控制 監視 管理 移動計算 資料處理等各種自動化處理任務。嵌入式系統以應用為中心,以微電子技術 控制技術 計算...

嵌入式就業前景怎麼樣,嵌入式軟體開發就業前景如何,學習的難度又有多大?

就像樓上所說,嵌入式現在是最熱門也是最受歡迎的職業,嵌入式無疑是當前最熱門最有發展前途的it應用領域之一。嵌入式用在一些特定專用裝置上,通常這些裝置的硬體資源 如處理器 儲存器等 非常有限,並且對成本很敏感,有時對實時響應要求很高等。從事嵌入式軟體開發的好處是 1 目前國內外這方面的人都很稀缺。其實...

嵌入式linux軟體開發,韌體開發方向跟應用開發方向,哪個好?麻煩業內人士回答並稍微解釋下

業內人士基本不來這裡的啊。都會做最好,弄幾個人,就可以開公司了 聽說驅動開發比較好。嵌入式方向和軟體開發方向 在it應用領域,嵌入式系統的火爆程度恐怕不低於當下的室外溫度,在工業 醫療 家電 通訊等行業中,無所不在的嵌入式系統顯現出巨大的發展潛力,然而,嵌入式系統人才的匱乏,已成為限制這個行業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