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嵌入式開發需要學習那些課程

2023-03-10 01:20:07 字數 1041 閱讀 328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習一下電子電路。語言就學c

嵌入式開發要學什麼?嵌入式開發要學哪些東西?

嵌入式需要學什麼?嵌入式需要學哪些課程和內容?

嵌入式開發要學什麼

2樓:

arm+linux路線,主攻嵌入式linux作業系統及其上應用軟體開發目標:

(1) 掌握主流嵌入式微處理器的結構與原理(初步定為arm9)

(2) 必須掌握一個嵌入式作業系統 (初步定為uclinux或linux,版本待定)

(3) 必須熟悉嵌入式軟體開發流程並至少做一個嵌入式軟體專案。

從事嵌入式軟體開發的好處是:

(1)目前國內外這方面的人都很稀缺。這一領域入門門檻較高,所以非專業it人員很難切入這一領域;另一方面,是因為這一領域較新,目前發展太快,大多數人無條件接觸。

(2)與企業計算等應用軟體不同,嵌入式領域人才的工作強度通常低一些(但收入不低)。

(3)哪天若想創業,搞自已的產品,嵌入式不像應用軟體那樣容易被盜版。硬體設計一般都是請其它公司給訂做(這叫「貼牌」:oem),都是通用的硬體,我們只管設計軟體就變成自己的產品了。

(4)興趣所在,這是最主要的。

怎麼學習嵌入式開發?

3樓:掛念珠的虎

學習這個需要一定的計算機基礎,比如程式設計基礎知識,如果自己研究,沒有好的天賦是不行的。最好接受正規培訓和學習。

4樓:華清遠見

學習嵌入式開發時一定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的前提是擁有端正的學習態度,首先學習過程中一定要腳踏實地的學好每一部分的知識,學的好不要驕傲,遇到不會的問題也要精下來慢慢的解決;

嵌入式開發的學習涉及很多的**,所以一定要在平時的課下時間裡多多的練習**,同時在練習的過程中要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

學習嵌入式開發的時候,不要閉門造車,要多與同學老師交流在交流的過程中學習與成長。

嵌入式應該學習什麼如何學習,學習嵌入式開發要學習哪些知識?

一 學習嵌入式,你可以做什麼?學習嵌入式必須勤學苦練。華清遠見老師講一講具體怎麼來學習嵌入式。學習嵌入式你可以做 手機 pda mp4 遙控玩具 psp 相機 家電控制 洗衣機 電飯煲等 汽車導航儀,只要跟電子控制相關的,二 如何學習?計算機這行都是偏向於實踐的課程,所以要注重動手能力。1 2 c ...

嵌入式技術需要學習什麼,到底什麼是嵌入式技術?

c語言開發,作業系統開發,介面開發,系統移植,驅動開發,瞭解硬體電路。嵌入式技術需要學習什麼 嵌入式系統作為除pc端外的另一種系統,應用領域極其廣泛,分為微控制器 內arm fpga dsp ic設計 微容處理器體系結構幾個方面。需要學習的東西有 linux系統 c 等。推薦華清星創客學院的教程,每...

嵌入式軟體的系統,嵌入式系統開發與軟體開發的區別

嵌入式系統是指用於執行獨立功能的專用計算機系統。它由包括微處理器 定時器 微控制器 儲存器 感測器等一系列微電子晶片與器件,和嵌入在儲存器中的微型作業系統 控制應用軟體組成,共同實現諸如實時控制 監視 管理 移動計算 資料處理等各種自動化處理任務。嵌入式系統以應用為中心,以微電子技術 控制技術 計算...